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05


※家庭背景與成長過程
       我最喜歡學媽媽烹調,國小三年級時,我墊著椅子學習做菜,媽媽笑容滿面的教著我,食譜變成了我愛不釋卷的讀物。小六時已能煮一桌菜給全家享用。由於父母親工作忙碌,有時會耽誤吃飯時間,因此我總能替媽媽下廚準備晚餐,分擔一下他們的辛苦,讓他們能充分的休息。烹飪,我真的樂在其中。

※求學歷程
       國小、國中我的成績都保持在中等,雖然成績不是很突出,但課外的學習卻吸收很多,假日常往書店的食譜堆裡面窩,剛下廚時依樣畫葫蘆,雖有失敗,但我都會去思考如何改正錯誤,目前已會做些小點心,而且我發現在看食譜時,能完全專心於自己的烹飪世界中,探索烹調食品中蘊藏的樂趣和知識。我選擇了國立馬公高中觀光科就讀,主要是想在高中學習更多的知識,進而考上國立的觀光事業科,知識與專業技術合而為一,才能達成我未來的理想。
 
※班級幹部及社團參與
      「你做事老師放心 」從國小開始,就常聽老師說這句話,上了高中更是擔任了股長,這對我來說都是學習的一部份,學會如何擔起責任,就如當個好烹調師,不也要對自己做的食物負責嘛!當上幹部培養的領導能力、和其他人的互動關係,都成為我走上國際舞台所必備的修養和能力。由於我想學習更多領域的東西,因此開始學習美術設計,美工的學習培養我細心和有耐心的處事方法和態度,也成了我邁向目標「餐旅學系」最棒的經驗和學習。                                                                                                                          
 
※競賽項目與課外活動表現
       參與課外的競賽活動,我樂此不疲,也不負眾望的贏得佳績,當然不只是餐飲方面,藝文方面作品也曾展覽過,還有參加小論文比賽,得到佳作。
        讓我最具成就感的是有一次美食協會舉辦烹飪比賽,我的廚藝讓我同組的人得到了佳作,雖然不算是非常好的成績,但也是一次相當好的學習。這讓我倍感信心,更立志要做出更好的料理,造福更多的人,讓更多人快樂。

※選擇動機
       學校的課業是基礎的學習,一個人的修養和他的專業態度,才是成功的重要關鍵。我的成績並不突出,但我對興趣堅持的程度,絕對不會輸給其他人。行行出狀元,在餐飲的學習上,我堅持鍥而不捨,相信我會達到我的目標,希望  貴系能給我機會一展潛能,這將是我人生中最美味的佳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