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42

       忙碌是家中的特徵,父母從事攤販生意,大姊在嘉義當護士,二姊在百貨業專櫃小姐,因此常在家中的我,除了上課外,家中的家務都由我幫忙,在幫忙中也學習了體諒父母,父母在管教上則像軍師,從旁給我意見,因此逐漸造成我常給別人意見的習慣和不計較小事的個性。

       由於在一次的巧合下,看著播放的西洋片,內容是一位老人悠閒的喝咖啡,他的表情讓我對咖啡產生好奇,在好奇的驅使下,嘗試了咖啡,讓我對喝咖啡有了興趣,尤其在咖啡濃郁香純時喝上一口,在旁隨興塗鴉更讓心情輕鬆自在,還有一個與趣是逛舊書攤,在舊書攤有個好處就是有著各式書藉任你翻閱,我就常在裡面待半天或一整天,至於專長由於經常幫忙家務,也因此對於整理家務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我認為一個真正的學生,不應該只會讀書,而因廣泛的接觸各種事物進而培養自己的專長。

       從國小到高中,自己雖不是十分出色的優秀學生,但是我自己可以十分肯定,在這些時期過的十分充實,尤其是國中與高中期,國中時期曾當連任的風紀和衛生糾察,每一次教室置也積極參與,畢業前也加入編輯畢業冊的行列,以及畢業典禮時,上臺領取群育獎狀,高中本來想就讀室內佈置科,但因聽宣導綜合高中有更多的升學管道,而且未來也有室內設計科,因此馬上改為綜合高中就讀,高中時期,讓我學得的逐漸變多,從隨興塗鴉的方式,慢慢的習繪畫素描,表現技法,對色彩的計劃,配色也有觀念,販賣房屋的平面圖也看得懂,懂的編排,懂的製作精美海報…等,都是我所努力學得的,也擔任過學藝、副學藝、美工…等職務,讓我增加了自我的辦事能力和領導能力,校內的活動如懇親會、班際比賽、仁愛義賣、運動會也積極參與,多次參與比賽雖得獎不多,但卻充實了我對比賽的經驗。

       對於未來我有強烈的企圖心,因此在未來希望在貴校能學到更多未學習的知識,以擴展對設計的知識領域讓自己能更敏銳的了解未來設計趨勢,及增加創意思考,而在生涯規劃中,最重要的是出國進修,成為具有國際觀,能跟上世界的腳步提升人文素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