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38



       我的名字叫OOO,於民國OO年台北出生.父親因身體不適,於家中修養,母親則在工廠擔任會計,我在家中的排行是老么,上有一位大哥,家庭經濟為小康,一家四口洋溢著一股和樂融融的氣氛。

       從小,父母親相當重視教育的問題,隨時機會教育教導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對長輩應盡的禮貌,對同輩應有的尊重,對晚輩應當的友愛,時時應以寬大的胸懷來迎接任何人情事理.在課業方面,母親為我們準備了許課外優良的讀物,由自身做起陪伴著我和大哥一起閱讀,及帶領我們參觀許多藝文活動,使我培養出看書的習慣和些許的藝術氣習,為未來求學的過程中有著很大的幫助,這一切實在感謝父母的鼓勵與教導。

       民國八十二年由台南市O區OO國小畢業,在學校算是一個風雲人物,參加過多次團體舞蹈比賽,對內演講比賽第二名,對外著色比賽第一名,並參加學校的排球校隊,雖未替學校對外比賽,但也因此培養出不錯的體能,於每年運動會都能在田徑項目中有好成績,在畢業前並榮獲學校社會局長,且在畢業時獲得獎項。自OO國小畢業後,進入OO國中就讀,之後因搬家,在OO國中只待了一學期,於一年級下學期時轉往XX國中。在OO國中時,因國小時體育老師訓練有佳,在運動大會時勇奪跳遠第六名及八百公尺第五名,並參加花藝競賽成績排名第三.轉入XX國中後,試著了解新環境,於三年級時參加技藝教育服飾縫製班,一整個學年學習下來,學到了許多縫紉技巧,並且獲得服飾縫製第一名畢業,在這一段九年國教的求學期間,培養了我的基本知識及技能的基礎。

       民國八十五年國中畢業後,順利進入台南市私立光華女中商業經營科,面對學校許多技能的檢定,學校為我們清楚的規劃,有珠算的檢定,中文打字,中文文書,會計技術士檢定等.老師的悉心教導以及自己用心的學習,順利的在一年級時拿下珠算四級證書,中打每分鐘28字的能力證書,商業職業教育學會的會計三級證書,職訓局的會計丙級技術士證,於二年級時提高珠算至三級,及中打每分鐘44字的合格證書,至今中打已提升至每分鐘52字.除了這些技能檢定外,電腦方面還有WORD,EXCEL的課程,讓我們能輕易的靈活運用。

       學校還舉辦了許多課餘活動,體育方面有國防體育競賽,負重接力,武裝接力,趣味競賽,防身術比賽及熱鬧滾滾的運動會。藝能方面有軍歌比賽,分列式比賽,卡拉OK歌唱比賽,書法,作文,演講,漫畫比賽等等,那麼多的活動為的是讓我們於自己的學業外能學習團隊的默契,互助的精神,並抒發課業的壓力,除了這些外,學校還排有社團活動,在一年級時我參加了手語社,希望能學習另一種不同的語言,經過了一年的學習,簡單的手語對話,大致上沒什麼問題。因為二年級時,我參加了童軍團,於是二.三年級的社團都待在童軍團,一些童軍基本的技能,如繩結,急救,搭帳,團康等等,都學得不錯,並於課後參加許多關於童軍的各項活動,如童軍大露營,慈善園遊會等,在這一段求學的過程,感謝學校師長的敦敦教悔,使我學得許多的課外技能。

       我個人的嗜好看書,聽音樂,郊遊等,閱讀的習慣是從小由母親培養出來的,從世界著名的偉人傳記,科學圖鑑等等,到現在一些排行榜的書刊雜誌,閱讀的同時聽聽音樂,是一種滿棒的享受。因為受童軍之影響,對團體活動相當感興趣,於是便參加救國團台南市團委會的假期服務員的行列,且因表現還不錯.帶領了許多活動,學習到一些學校學不到的東西.
     
       而本身是一位準天秤座O型的人,有著爽朗的個性,把歡樂的氣氛帶給別人是我的樂趣,也因如此喜歡走向戶外吸取大自然的泉源,儲備繼續向前衝刺的活力,在目前緊張繁忙的社會裡,除了在閒暇之時應多讀一些書籍,增長知識外,多外出走走,藉著山水舒散身心,並與好友互相切磋琢磨,以增廣見聞,也是一種樂趣。很高興能夠參加推薦甄選,希望在求學過程中所努力充實的成果,能夠得到貴校的青睞,讓我有機會再更上一層樓,繼續深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