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25



姓名:王○○
出生日期:民國七十年○○月○○日
學歷:000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國貿科

我的成長-我的家庭:
       桃園縣八德市─一個民風純樸,充滿人情味的地方,那裡就是我的故鄉。民國七十年○○月○○日,我在桃園出生,我家人口簡單,家父在中科院上班,是個公職人員,家母在詠航公司上班。家裡的小孩只有我和弟弟,弟弟今年國中三年級,和我相差三歲,在父親恩威並施的教導下,我和弟弟都受有良好的教育,家裡充滿和諧的氣氛。


求學過程:
       父親從小就很注重我們的教育,在我國小三年級時,就讓我到兒童美語班學習英文,為我將來在英文上的學習打下基礎。升上國中,曾擔任一學期的班長,因為如此,所以學到滿多的課外知識,也具備領導者的能力。國中時期,因為念的是A段班所以課業較為繁重,英文則是我引以為傲的科目。曾在一次的校內英文競試中,拿到全校第二名。由於我對英文的熱衷,加上對商科的興趣,所以立志要考中壢高商的國貿科。民國八十六年國中畢業,在父母親的支持下與鼓勵下,終於進入了我心中最理想的學校─中壢高商就讀,也達成願望念了自己所喜愛的國貿科。經過三年老師用心的教導及個人的努力,我的英文不斷的進步。高二校內抽考英文,很榮幸的拿到全年級第一名,那時很開心,讓我對英文越來越有信心。念國貿科,也讓我學到很多貿易上的程序,對經濟方面也較深入的了解,但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得先將語文學好,所以我選擇報考「真理大學─外國語文系」,希望在大學四年中,好好的學習外文。


形容自己:
       朋友都說我是一個不太容易生氣的人,我想我只是覺得在許多時候,其實只要敞開心胸,將事情講開來就會沒事了,如果能冷靜的思考每一件事,也就不會和別人吵架。兩個都在氣頭上的人,說出的話總是容易傷害到別人,我也覺得凡事不要太計較,有一句話說「吃虧就是佔便宜」,做的比別人多,相對的學到的也比別人多。人最好的溝通方式就是微笑,我也時常將它掛在臉上,這樣也較容易和人親近。


人生觀:
       我是一個很樂觀的人,做任何事都會全力以赴,即使失敗了,也不會氣餒,檢討失敗的原因,下次再接再厲。文學家史蒂文曾說:「未得快樂,一無所有。」,美國名心理學家海華斯博士說:「世界上每個人都在追求快樂,有一個方法,那就是探索自己的思想,因為快樂與否,並靠你對各事物所抱持的態度和看法。」,我深信不疑,所以我都保持一顆快樂的心,去看待每一件事物。


興趣志向:
       自從小學三年級在兒童全語班學習英文後,我發現在歌唱、遊戲中,這種無壓力的情況下,學習效果是最好的。所以我就常聽西洋歌曲,我會拿著歌詞,邊看、邊聽,會試著去了解歌詞的意思,因此學到許多的單字。我也喜歡接獨電腦,常會上網去吸收最近的資訊。在資訊化的社會下,網路是吸取新資訊最便利的方法。在壢商學習的計算機概論中,也有談到一些軟體的應用,所以也略知一二、對網頁的創作也很有興趣,希望將來能有機會創作一個屬於自己的網站。


團體生活-班級幹部:
       我是一個很活潑的女孩,對團體中的事情,我都很熱情去參與,所以很榮幸的在壢商擔任兩學期的風紀股長,雖然常常都要點名,但我並不覺得累,我很高興能為班上服務。我也擔任了兩學期的英文小老師,我也都盡力的讓班上的成績更好,從中接觸英文的時間也變多了,所以我很樂於當英文小老師。


未來計劃:
       一個老師曾經說過:「只要有目標,你就不會慌;只要有計劃,你就不會亂;只要有決心,你就不必怕;只要有信心,你就不會氣餒;只要肯奮鬥,你就不會偷懶。有準備的人,成功一定是屬於你的,而機會更是永遠留給有準備及渴望改變的人。」所以我也對我的未來做好了規劃:
一、基本能力:
       我必需要不斷的提升語文的能力,包括:聽、說、讀、寫四方面。還要不斷的汲取最新的資

訊,更要開闊自己的視野,遨遊於世界的大觀園。
二、專業能力:
       斷續攻讀英文,並再學習另一種語言,憑藉著將來良好的語文能力,進入國際貿易的領域中,讓我更深入的了解國際貿易的意義。現代社會變遷快速,具知識爆發的社會資訊傳送快速,從網路能聞天下事,知識的取得除了透過正式的教育途徑外,非教育的途徑也是很重要的,我將以任何可能的方法,增進個己對語文及國貿的專業能力。


結語:
       先總統蔣公曾說:「生活的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每個人都要盡己責,活出自己,我也不例外,我將秉持這個原則使生命更有意義。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說:「唯有需要努力的生活,才是值得過的日子,才值得生活。」很感謝羅商所有老師對我的諄諄教誨,我當繼續努力,不辜負父母及老師的期望,所以我一定要好好把握這次的機會,全力以赴,努力考上我心目中理想的學校─「真理大學─外國語文學系」,讓他們和我一起分享這份榮耀和喜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