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14

       大學對我而言是一道門,大學之前我在門外自由自在的學習成長像一個快樂的小孩。但是踏入大學之門後就要成為一個大人,開始追求更專業的知識、更廣闊的領域。如果將過去學習到的知識和技術,比喻成將我由礦沙鍊成鐵,那麼在大學的這段期間裡更要讓自己煉鐵成鋼,使自己更專精成為有實力且有用於社會的人。
我知道想要能夠完整的吸收並掌握正確的學習方向,一份完善的讀書計劃是不可缺少的,而這份計畫也將是引導我向目標邁進的最佳指南。


一、大學課業與專業學識之研習:

大一:第一:希望能再加強各基礎理論課程及英日文等相關語文知識。
             第二:多學習電腦的課程及相關知識,以便我能對現代化的科技有更深層的認知 
             第三:實做的技術學習,虛心求教、認真研究,以奠定良好的能力基礎。

大二:在兼顧本系課業的前提下,選修有關食品科學與利用的課程,並且取得相關證照,作
            為日後發展工具。

大三:開發有興趣的專業領域,蒐集與食品加工相關的各類訊息,確立畢業後發展之方向。

大四:為繼續進修做準備。


二、社團參與:
       社團活動是我嚮往的大學生活之ㄧ,上大學後,仍會以課業為重,但是也會盡量利用課餘的時間,多參與一些社團活動,學習與他人相處的方法、訓練處理事情的能力。不過也許是受到母親在我小時候就開始做義工媽媽的影響,所以我主要考慮參與社會服務的公益活動社團,願能多盡自己一份心力去關懷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讓他們更能感覺的到社會的溫暖。


三、人文氣質培養:
       除了在自己的興趣領域做專業方面的鑽研外,還希望可以著重人文氣質的培養。我要把握四年的大學生涯,多多吸收各種有關文學、藝術等方面的知識,及參加校內外的各種活動,培養自己對這些領域的認識,增加視野與見的,成為一個有內涵的人。


四、工讀:
       希望能半工半讀,試著找尋符合所學性質的工讀機會,能從工作當中學習工作經驗和團隊精神,一方面達到學以致用的功效,另一方面從中學習獨立及服務社會的能力。
       相信大學四年中,我會按步就班的將此計劃加以實踐,同時將生涯規劃融入課程的學習裡,擴充食品加工與管理的專業知識,以其在畢業後能運用所學來為國家社會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