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57

       我是樹德家商綜合高中第一屆的學生,名字叫頻偲庭,今年十七歲,是位極文靜的女孩,出生於屏東市,家中有二位仍在求學的姊姊,在家中,我是排行最小的,其中與二姊的年齡只相差十一個月,而大姊是與我相差三歲。父母之前經營書局的生意,但因長年以來身體不適,所以現在已結束了生意,在家中休養。家裡的經濟狀況小康。

       國小時便對「芭蕾舞」產生了興趣,所以曾有一段時間是在學習舞蹈,也學過彈鋼琴,但到了最後卻因為搬家的緣故而停止了學習。父母曾為了使我的成績更進步,而請了家教老師至家中教導課業,那時的我,成績則是三級咷地,一下子的功夫,進步了好多。國中時,則是因為家裏的因素,而搬了二次家,共就讀過三所國中,最後則是畢業於前鋒國中,也因為如此,而認識了不少個性不同的朋友,與朋友之間相處良好,從未曾有過吵架以及爭執。在國二時,最疼愛我的外婆過世了,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悲思,國三時,爺爺也過了,終於體會出失去親人的痛,是多麼難熬的一件事,也使得自己更珍惜現在與家人相處的時間。雖然未曾打工過,但自己曾在國小二年級到國中一年級的這段時間裡,幫忙家中經營生意,記得當時的。

       或許是小時候曾經營家中的生意,而使我對於商業類科較感興趣吧!所以一開始;選擇學程時,便選擇「商業經營」學程,加上自己的個性較內向,所以時常想像自己將來是位辦公室人的女秘書。至於學習商業類科的課程所得到的心得是,此課程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很簡單,每次上課專心聽課固然重要,但自己回家勤做題目,便顯得更重要了,從不會到會,只要肯付出時間,反反覆覆地練習,我想,再困難的問題,也可迎刃而解,當自己有所表現時,最樂的莫過於心中那份成就感了。以台灣今日的經濟看來,相信以後的商業活動必定更熱絡,而機會便是屬於那些默默努力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