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21


前言:
       以最熱切的心寫下自己的生活點滴與歷練,以最寬廣、更期待的心來迎接未來的二專生活,期盼有更豐富的收穫和喜悅。
 

壹、家鄉環境:
       我的名字是○○○,目前就讀私立致用高級中學資料處理科,住在一個民風純樸的鄉鎮—外埔鄉。外埔是一個地靈人傑,人文氣息濃厚的地方,文化古蹟有鐵砧山上的劍井,相傳鄭成功帶兵經過此地,因為缺水喝,於是鄭成功將劍插入地面得水而聞名。地方上還有劉秀才古厝、防空洞等古蹟。特產則以聞名遐邇的外埔肉粽、葡萄和陶器最為有名。
 

貳、家庭背景:
       我出身於單純的普通家庭,父親是農家子弟,現職於司機工作,母親是典型的家庭主婦,所以,我得以在安穩的環境中求學,他們呵護我但不溺愛,鼓勵我們做有用的人、為人群服務,在他們良好的身教與言教之下,養成了我踏實做事的精神,一步一腳印,絲毫不馬虎。
 

參、求學歷程:
       國小時,我就讀○○縣○○國小,在學期間曾獲得籃球比賽第二名,也曾擔任過風紀股長、糾察隊和樂隊,原本有想過要往美術方面去發展,但因為一些因素,讓我放棄了這個念頭。國中時,曾擔任輔導股長,也獲得了肯定。然而,秉持著「學無止境」的強烈求知慾,促使我一心朝四技二專的目標邁進,我決定往資訊管理的方向,深入求知、探討,無非是希望自己具備足夠的專業知識,能夠發揮所學,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貢獻一己之力。

       從國小至國中,多次擔任幹部為同學服務,高中時,曾擔任急難救助委員、學藝股長,以及會計小老師和生涯規劃小老師,也曾代表班上參加國語字音字形比賽榮獲佳作、認識租稅作文比賽第一名;在證照方面:我領有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以及中文輸入合格證書,同時我也領有英文檢定第四級的證照。

       在社團方面:一年級時我參加了廣播社,在社團中,讓我從一個內向的女孩轉變成一個活潑開朗的女孩,從中我也瞭解了要當一個主持人實在不容易,不僅口才要好,還要有一定的膽量才行。二年級時我參加了手工藝社,在這個社團裡,我學到了一些生活中都會用到的縫紉技巧和如何用最少的金錢做出最實用的東西。三年級時我同樣的選擇廣播社,選擇此社的主要原因,是想讓自己在三年級承受課業壓力之下,能藉著廣播和同學分享自己的心情,並藉此抒解一下壓力,以便有更好的精力來準備下一個階段的到來。
 

肆、人生觀:
       同學都說我「可愛,像一個開心果」,而我總覺得一個人生下來一定有歡笑、有悲傷。然而在這兩者當中,相信大家都會選擇歡笑,於是我帶著「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何不選擇快樂過一天」的信念,因此我每天都過得非常的快樂、充實,我以此和大家共勉之。

       多年來,我一直深信汗水不會白流,努力終有代價,在每一次努力的過程中,都使我徹底體會人生的苦與樂。這次報考貴校—資訊管理科,對我來說,不但是一種挑戰,更是一種樂趣,而我勇於接受挑戰,更樂於品味成功的果實。

       學習是一生的志業,堅持是理想的實踐,強烈的求知慾望是我的特質,藉學習而豐富人生,我樂在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