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09


       我叫※※※,大家都叫我圈圈,明年我將從這一所我歷經三年讀的學校畢業,我是國立旗山農工園藝科的學生,原本我大學應該要讀園藝系但是我對外語的熱忱讓我我大學想轉讀外語類組,我努力的學英文就是為了我的夢想,而我一直把語文類當成我最大的目標,希望我可以如願讀到語文類組。

       我有一個幸福、快樂、溫暖的家,我家裡有爸爸、媽媽、姊姊和我,我的爸爸是一個表面嚴肅但私底下卻搞笑又帥氣的爸爸,而他現在在雲林六輕裡工作,我的媽媽是一個開明又管很多的媽媽,她從我小時候到現再她都一直陪伴著我,而我有很多很多的心事也都告訴她,她也是我的心靈醫師,她現在在7-11裡上班維持家計,我的姊姊是一個愛生氣又有主見的自信女生,她的表面上看去很有氣質但是私底下卻是瘋狂又可怕的人,而在這個家庭生長卻是快樂的。因為所有人都對我疼愛有加,雖然姊姊每次都欺負我但是我卻知道她很疼我,我的姊姊設計面很厲害因為他常常在高雄市的比賽裡得獎,原本她年就要上大學,但是她卻要等明年再重考,因為她的志願要讀雲科她就差那幾分所以決定重考,她是固執的因為很多公立學校她都不讀只願意讀雲科,真是讓我生氣,她還告訴我如果明年我考輸她我就要重考,我有一點被激到了。我的媽媽是全家我最怕又最親近,我的姊姊和爸爸都因為工作和讀書去住外面,家裡只有我和媽媽所以平常我都依賴媽媽,我跟媽媽的感情很好喔!很多人都說我們不像母女反而像朋友,因為只有朋友會互相吐槽和說很多很多秘密,我還記得媽媽在我小時候時都寸步不離我和姊姊,她就在家裡等我和姊姊放學當一個稱職的家庭主婦,她雖然很兇但是我卻是最愛她的喔!我的爸爸說實話我是從高雄搬回來旗山時才漸漸的跟他有說話,因為在我小時候爸爸每天都不在家而且我又很怕他,雖然他不曾罵過打過我,但是我卻被他嚴肅的外表嚇到,我的爸爸在我小時候兜是我睡著他才回家我醒來他就已經不在家了,所以對爸爸的印象是從搬來來旗山開始的,原來我的爸爸個性是如此可愛又搞笑,我的爸爸很多媽媽的朋友甚至姊姊的高中同學都說他很帥,我還蠻驕傲的,因為我爸爸真的很帥喔!而他很會化腐木和腐鐵為神奇,爸爸的手很會製作東西,而姊姊有遺傳到他所以美術天份很好,而我卻對美術一竅不通,爸爸在旗山也算是藝術家耶,沒想到我的爸爸那麼厲害,我很驕傲喔!

       那我來介紹一下我自己,我本名叫xxx綽號叫圈圈,我覺得我最明顯的特質就是很笨,因為我不太了解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我很容易被別人牽著鼻子走,可是我卻有優點喔,我的臉上時常是掛著笑臉的,因為我很胖所以我告訴我自己如果愛生氣那我就會更醜,所以我很喜歡笑,而我也喜歡幫助朋友只要有人開口要我幫忙我幾乎很少推辭,我記得我每次成績單老師平與那連都少不了熱心助人四個字,而我每天都是快樂、活潑的,有人問我說:「你怎麼能那麼開心阿?」我回答說:「每天開心不好嗎?」,我的聲音也是我的特色,我的外表看不出我的聲音的,有人說我是裝出來的,但是我的聲音本來就是如此,我的聲音有點嗲,但是也不完全,因為我很努力想改變我的聲音,我很喜歡唱歌喔!而我的個性卻很男性化,我很多朋友都是男生,我媽媽還一直告訴我女生要有女生的樣子,但是我喜歡不受拘束的生活,這樣才不會活的那麼累,我有些時候很喜歡一個人安靜的感覺,因為安靜讓我感到安心,我的心情也會稍微比較平靜,我的想法比別人想的還多,因為很多事我都會比別人多想一點,讓我自己稍微安心一點,我喜歡有計畫的事,不喜歡漫無目的,而有人就覺得這樣的我心機很重,但是我只是比別人想了一點我錯了嗎?我希望大家都是誠心以對,不喜歡在別人背後搞小動作,這是我最害怕的,我的特質就應該是這些了。也許有的我還沒有發現吧!

       我從小到大成績都盡量維持在班級的中上,我的求學過程中有喜、怒、哀、樂,喜就是我在求學過程總是會遇到貴人幫助我,那些貴人就是我的老師和我的朋友們,讓我在求學過程中很順利。怒就是在求學過程中和別人有些爭執但是卻讓我成長,在國中時我和班上的女生有一陣子吵的很兇,什麼事都要比較,但是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笑。哀就是我在求學時我失去了很多好朋友,因為我的脾氣有時候不好,所以朋友們都會受到我的波及,而我也就漸漸失去了一些好朋友。樂我在求學中我的學習是快樂的,我讀書可以看一點點就考的不錯而我也不太會死讀書,所以讀書對我來說是輕鬆的,國小的時候我曾經被排擠但是我也認識了『超級知心的朋友』,是陳儀、佩甄.怡萱,而在國中我最感激的是我的老師鄭雅丹老師,她讓我了解世界上多是不是我所能想像的,她讓我的思想比較成熟,也是她激發起我喜歡英文的那種興趣,到了高中我開始認識了所謂的『好朋友』,在這個階段裡我認識了庭亞、婉萍、慧慈、清文、正雄、智永、思賢、育芷、雅玲、佩歆、百鋒,這些人讓我真正知道什麼是『朋友』,我很感謝他們對我的包容和關心,在即將畢業的時候我要跟他們說一聲 ───── 謝謝。

      剛要從國中到高中需要經歷一個大考,而我大考成績不理想我有填到旗山農工園藝科,因為旗山農工的科系裡我只喜歡園藝,沒有想到就中了,一年級剛進來時傻呼呼的什麼事情都在適應中,但是我卻因為活潑的個性很快的認識很多人,在高一時我第一次接觸拿鋤頭那真的是印象深刻阿,還有我記得那時候有一門課叫栽培環境,那時候我們去種了甘藍和蘿蔔那是我第一次有農夫的感覺,我還有拿回家給大家吃,高二就是種玉米和藍染了,這兩件事讓我真正體會園藝的樂趣,三年來我最驕傲的一件事就是我通過了園藝丙級的證照,那時候在練術科時真的讓我擔心受怕,因為做錯一小步驟就會扣分,在炎熱的夏天我還要穿上防護衣,那真的是嚴酷的考驗,但是當拿到證照時那時候的辛苦都不算什麼,因為辛苦得來的證照讓我想大聲的呼喊,那時真的很開心。

      高中三年我在一二年級時都擔任了班級幹部,一年級是擔任圖資股長,負責製作班級網頁那是一件很開心的是事,因為我花了一半的時間製作班級網頁只為了讓大家了解我們班,二年級時我的環保股長是我去點書點完後回來就說我中了,糊裡糊塗的就當了,也是因為擔任環保股長我加入了環保藝術社,也讓我有機會擔任活動股長,這是一個寶貴的經驗。而我從一年級進去到3年級都擔任學校學務處衛生組的工讀生,所以我也熟悉學校行政方面的事情,也就因為這樣我更了解學校老師們的辛苦,擔任工讀生時常要犧牲自己的時間像早自習.午休.放學都是要工讀的時間,但是我覺得在那裡我很放鬆,因為老師們都對我很好,雖然三年裡換了三個衛生組長,但是每一個衛生組長都是負責任的,我也努力的從中學習。

       我在放假時都會去打工,我打工的地點都在7-11那是我接觸最久的工作,雖然上班很累但是我卻比別人更早進入社會,而現在因為上了三年級所以都沒空去打工,可是我卻在打工時獲得在課本中學不到的知識,在打工時需要花體力因為7-11是一個服務社會的工作,我也在打工時遇到不同的客人,有很好的,也有很可怕的,但是那都是我在學習的過程中的磨鍊,讓我更珍惜讀書的時間。

       我對未來我有自己的想法,我要讀外語系,我的目標是文藻外語學院,對未來不管是什麼環境我都希望可以當一位稱職的老師或外交官,也希望可以到世界各地去旅行,我從小就被舅舅訓練膽量和台風,所以我很自信我的未來可以很明亮,未來決定權在我的手中所以我一定要努力的向上讀書,唯有讀書我才可以很驕傲的為我自己爭一口氣,外語這種東西是經過自己不斷訓練出來的,我對外語的熱誠是很高的,我自己很明白了解什麼是我要的,所以到了大學我要讓我自己更努力,而現在我要不斷充實我自己外語的能力,我對我自己的未來是已經規劃好了,我希望我可以出國留學,所以外語我要學的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