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33


       我誕生在一個難產的夜晚,而我偉大的母親忍著疼痛近十個小時終於把我給生下來,我就這樣到了一個雖然不太富有但卻充滿溫馨的小家庭裡,因為家境沒有很好所以父母總是省吃儉用的把我養大,所以我從小就對我父母充滿了尊敬。

       我的爸爸以前是個鐵工,可誰也沒想到的是他做了三年之後會毅然決然的走向教書這條路,當了英文老師,而且還是相當成功的英文老師,我爸爸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想到什麼事情就去做,不要讓青春留白。」而我的母親是一位擁有美容乙級證照的美容講師,也因為如此她總是和父親鼓勵我培養興趣,也鼓勵我去考取一些對人生路途上有幫助的證照,他們說這也是對於我在學習路程上的一個認證。

       我的學生生涯可以說是變化多端,因為父母親的關係常常搬家,而且都是北部搬南部,南部搬北部這種距離的搬來搬去,在我順利唸完了第二所的國中高雄市立五福國中後,我放棄了我國中基測的好成績,選擇了高雄市私立的樹德家商,因為這樣我就可以選我最愛的餐飲管理科,不過因為基測英文成績接近滿分所以在那邊的老師的鼓勵下我進入了英語資優班,老師說這樣到高二可以選我最愛的餐旅學程,不過後來我發現這並不是我要的課程,我喜歡實做,喜歡親身去體驗那種做菜的感覺,而不是理論上說說而已,於是在父母親都搬回北部的那一剎那我也決定辦休學回北部重讀,休學的這段期間我不斷的在業界磨練我的餐飲技術,同時也去飯店的宴會廳廚房當了一名廚師,接著考了同樣的基測,卻選了不同的學校,我就讀了喬治工商的餐飲管理科系,這是我的最愛也是最令我動心的一個科系,難得又能夠有機會讀書當然不放過,對於餐飲的每一個知識只要我不懂或想知道我就會問老師,並在自己的小小筆記簿記上那麼幾行字,也因為在業界待過了一段說短也不短的時間,因此我更了解到我欠缺的是什麼,也更了解到我自己做菜的缺陷,我開始補強,開始不斷的打工,哪怕是兼兩份差,或是寒暑假全部都塞滿班表,我也覺得無所謂,因為只要我在做有關餐飲的東西,就會覺得很享受,尤其是做菜,這讓我感到有一種明明就很傷腦筋卻又很開心的心情,也因為我在就讀喬治餐飲科前就有中餐丙級證照,因此我存了一筆錢開始補中餐乙級的課程,希望也能像媽媽一樣不只是一名廚師,也能當一名好的講師,同時我也開始了解到,一名出色的廚師不能只會做菜,他的儀表、衛生、人品甚至語文能力都要有一定的標準才可以,所以我很高興自己的英文並沒有因為學餐飲而放棄,我開始買了許多教餐飲相關的英文書來閱讀,藉此來鞏固自己在餐飲及英文這方面的知識。

       我的高中生活充滿著不一樣的味道,如果說國中我對未來的感覺像是一團爛泥般的模糊,那麼到了高中那團模糊的爛泥中出現了一顆小小的玉石,儘管只是一顆小玉石,但是卻不再只是一團爛泥般的沒有價值,我不斷的考取中餐、烘焙、英文檢定的證照,也不斷的參加比賽,雖然有時候榜上無名,老師卻跟我說:「得名只是一個結果,重要的是你比賽學習的過程。」正因為如此我始終相信我一定可以更進步的,我也期待在大學四年生活我可以學到更多的東西,並在我未來的人生中可以成為一個專業知識技術、人品兼備的優秀大廚,我也希望成為所有認識我的人的一份驕傲,讓我的家人朋友們都能夠感到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