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35



<範例二>      91年錄取 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


關於家庭
       我的名字叫000,民國73年 9月23日在高雄出生,國二時遷居到爸媽的故鄉
-台南。目前就讀於台南市瀛海中學高中部三年級,家庭成員有父母、兩個哥哥和
我。大哥目前在軍中服役,二哥則就讀於台南崑山技術學院,而我排行老么,每天
雖然和家人吵吵鬧鬧,但是卻過得很愉快。
由於爸爸從14歲就出外學手藝作麵包、自己獨立生活,所以從小父母管教我們
的方式,就是訓練我們獨立,自己份內的事情要自己做好,不可以太過於依賴別人
,做不好就是自己的錯,不可以把過錯推到別人身上。
他們雖然學歷不高,只有國小畢業,但他們卻常教我一些做人處世的道理。也
讓我從他們的生活經驗中發掘了一些獨一無二的寶藏。


關於個性
       我的個性是比較外向活潑的,但是如果安靜的時候,卻靜的像個木頭。喜歡和
一群朋友在一起的感覺,在朋友不開心的時候,會想要分享他的心事,或者說說笑
話逗她們開心。在朋友需要幫助時,會盡力去幫助她們。在朋友眼中,我是一位個
性大而化之、不拘小節,愛耍寶、愛開懷大笑的女生。


關於求學生活
       小時候,媽媽總是會要求我們要努力唸書,但忘了甚麼時候開始,媽總是對我們說:
書是自己要唸的,不應該讓別人來要求。從小到大成績差不多都維持在甲等以上,在成績
方面並不十分要求,只希望自己盡力就好。
在國小時曾加入掌中劇團,學的是文場的板胡,學習的過程讓我從懵懵懂懂到喜歡上
它,對於戲偶有一份美好的回憶。

       高中後,課業還維持得不錯,曾領過幾次獎學金。在高一下時被推選為副班長,任內
,在老師的指導和同學的協助之下,學了不少做人處事的態度,也學習如何從輔助的角度
,來帶領一個團體,對我而言是十分珍貴的經驗。

       曾在高二時鼓起勇氣,和同學一起參加學校內舉辦的才藝表演比賽,演出的項目是歌
唱,雖然上台時很緊張,而且還“出槌”,最後獲得優等,實在是一次驚險的表演經驗。
高二時參加校內司儀徵選,幸運的被甄選上,並當了一年的司儀,負責在升旗、畢業
典禮、運動會時說話,是個訓練膽量的好機會。


社團和課外活動
       在社團方面,由於喜歡地科,而且想接觸一些平常社會組比較少接觸到的自然科,所
以加入了地科社。社團兩年被推選為文書股長,負責一些美工和課務的工作,在準備課程
時很辛苦,畢竟我們是學生,沒有豐富的專業知識,但當大家一起發揮團結心上台講解,
或辦了一次不錯的活動,那種踏實的感覺,就會令人忘掉之前一切的辛苦,是件十分愉快
的經驗,而且我們社團也曾被評定為優良社團喔!

       社團兩年,讓我學習到如何去組織一個難易適中,又不失枯燥乏味的課程,也學著如
何在講解課程中,掌握恰如其分的活潑氣氛。也在社團中認識了不少朋友,彼此交流不同
的生活經驗和趣事。

       曾在高二時,參加了政大所舉辦的廣告營,學習到廣告的一些基礎知識,也和小組成
員一起做了一次廣告提案,並參與 ENG教學,學到一些拍攝廣告的基礎,也交了不少來自
各地的新朋友,更在夜裡被寒冷的木板床給冷醒,是一次難忘且充實的回憶。
興趣和專長

       平常的休閒娛樂是聽音樂和看電視,也會看看書,前一陣子很喜歡琦君的作品,覺得
她筆下所描述的那種溫馨、純樸的童年非常吸引人。最常看的電視頻道是 MTV音樂台。看
看各國歌手精采的音樂錄影帶,並且欣賞有趣、生動、創意無限的形象廣告。沒事的時候
就會望著遠方作一些天馬行空的幻想,或者是動手在紙上寫一些東西,畫一些有趣的圖。
喜歡在平凡的生活中找些不平凡的樂趣。

       而因為家裡工作忙,要常幫父母的忙,所以也沒有其他固定的休閒活動。前一陣子因
為班際排球比賽而迷上排球,努力的練習了一段時間,很喜歡大家一起在場上共同努力的
感覺。小時候曾學過畫畫和書法、鋼琴。不過因為課業的關係,都祇學了一些基礎而已,
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再繼續努力學習。

       由於現在家裡是開餐廳的關係,所以對烹飪也蠻有興趣,平常會在廚房運用創意發
明一些奇怪的獨門料理,不過都還蠻好吃的,家裡忙的時侯,也會在廚房裡充當打雜小
妹,順便學學真正大廚的手藝。

       而每逢過年過節,我也會親手做一些小卡片,分送給身邊的好友,一方面能把腦子
裡的創意藉由這個機會作成實品,一方面也能讓朋友收到一份獨一無二的禮物。


結 語
       從電視裡我學到很多東西:從深不可測的海底世界到無限寬廣的宇宙,一個小小的
方框裡卻有無限多的寶藏等待我們去挖掘。科技的進步將電視推到了一個更寬闊的領域
。而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到電視的領域裡去發掘無限可能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