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06

入學前:
       在   貴校開學前(約有四個月時間),我的讀書計劃是複習與預習並重。

複習:
       高職課業仍不能偏廢,舉凡專業科目的電子學和基礎實習, 數學的微積分,對未來大學課程都有直接的影響。所以, 更該溫故而知新。

預習:
(1)針對大一的專業課程做預先的了解。
(2)電子科技依舊是時代的領航者,而大學的書籍內容以英 文為主軸,為了日後自己的專業能力能更紮實,我必須 到外語補習班進修英文,以奠定英文的基礎能力,達到 『聽、說、讀、寫』的目標。我們不論身在何處,一眼 望去,都是和電子工程相關的生活領域,由於電子工程 所涉及的範圍相當廣泛,因此能夠在大學的學習過程 中,鑽研自己所喜愛的課程及未來的發展方向是相當重 要的。

二、大學四年生涯規劃:
大一:首要的工作是紮實的穩固專業課程,如『計算機概論』、 『網際網路導論』、『多媒體導論』、『通訊導論』…等, 除了講師所教授的內容外,會更一步與同學針對課程 再作互相研討,讓我的專業能力從大一起就能紮實穩 固。

大二:針對大二規劃的專業課程如:『微算機導論』、『通訊 原理』、『數位設計』、『電路學』…等,除了延續大一 的理念之外,課餘,我想參加各種不同性質的社團活 動,希望自己能在社團活動的學習中,培養不同的興 趣。因為『社團』是人際關係成長的地方。

大三:課程已學3/4了,重點則在實際培養,所以針對大三 的專業課程如『微處理器實習』、『通訊電路實習』、『通 訊工程實習』、『數位電路實習』,會格外著重在實務 技能上,我希望能在大三時找到相關的職業打工,如 此不但能夠得到更多的實務經驗,更可以得到社會經 驗。

大四:課程也接近尾聲了,延續大三的打工,對於大四的『數 位影像處理』、『網路實習』、『數位通訊理論』….等, 自己必定花更多的心力來鑽研這些課業。畢業後,優 先以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的『研究所』為第一考量 目標,希望自己能更上一層樓。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是以『電腦』及『通訊』兩大領域為發展的學系,並強調計算機、通訊、網路及數位設計等之整合應用,這些特色可使我們廣泛的接觸到各種電子工程的領域。由於,進入 貴校是我最大的期望,若能獲得教授青睞進入 貴校,必定逐步完成上述所提之事項,期盼教授能賜與這個機會,我將感激不盡!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