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19


       我是出生於台灣省屏東縣海豐街的一個小孩,爸爸在中油公司高雄煉油總廠任職,因此爸爸就近在左營區買了一間公寓,所以在我出生不久後就在高雄市定居了下來。

       我現在就讀於高雄市私立國光中學汽車科三年甲班,姓名叫×××。我曾經畢業於高雄市煉油總廠所附屬的公忠幼稚園﹑油廠國民小學﹑以及國光國民中學,所以我是單純的油廠子弟,長期來都在校風純樸的環境接受教育及成長。

       我的家庭人口簡單,在家中排行次子,家中溫暖且幸福,家庭成員有爸爸﹑媽媽,還有一位雙胞胎哥哥。哥哥也跟我一樣就讀於同校同科組同班級,品學兼優的哥哥在班上是我的一位很好的競爭對手,三年中我們互相競爭,師長們頗為讚許。

       我的興趣是打籃球﹑羽毛球,假日中經常邀同學一起切磋球技,因此也交了不少好朋友。此外聆賞音樂也是我長期以來的嗜好,各種型態的音樂使我的心情獲得適當的放鬆。有時候我還會上網下載我想要的資料,充實學習知能。

       我的特殊才能可能是全國很少人會的專長,那就是傳統的四輪溜冰曲棍球和現在正在大專及大學非常熱門風行的直排輪溜冰曲棍球,以及更少人所會的冰上溜冰曲棍球。而我的特殊才能是由國小二年級開始至高職三年級時所一點一滴﹑日積月累來的,長期來我在假日﹑寒假及暑假時不斷的將這三種不同型式的溜冰曲棍球磨練﹑鍛鍊﹑以及訓練。我還參加過各種大﹑小型式的全國性﹑世界性的曲棍球比賽,並幸運地成為了溜冰曲棍球的中華隊國手,曾代表國家參加過世界性的傳統溜冰曲棍球﹑直排溜冰曲棍球及冰上溜冰曲棍球這三種的曲棍球比賽。

       我還記得國小三年級開始參加每年一度所舉辦的全國中正杯溜冰曲棍球比賽,使我記憶猶新的是國小三﹑四年級時這兩次參賽時都只得到了第二名,直到了五年級開始至高職二年級時都一直保持著蟬連冠軍的紀錄。然而從國三至高三期間我曾經以國手的身份代表國家參賽過世界杯傳統溜冰曲棍球錦標賽一次,亞洲及大洋洲青少年直排輪曲棍球錦標賽一次,以及亞洲及大洋洲青少年冰上曲棍球錦標賽三次和亞洲杯傳統溜冰曲棍球錦標賽二次,而參加這麼多的比賽及所累積的經驗使得這三種型式的溜冰曲棍球成為我的特殊專長。

       在我的求學歷程中,還記得小學一﹑二年級時成績還不錯,可是到了二年級至三年級時因為溜冰訓練的份量開始加重,而且連假日及寒﹑暑假也都有訓練,因此我所能夠讀書的時間也相對的減少,所以我從小學二年級到國中三年級這之間的成績並不是很理想。但是那時的我也從未想過要放棄,反而抱持著永不放棄且盡心竭力的精神與態度去學習每一項事物,就像是練球及打球時的態度一樣。然而有失就有得,這些辛苦的練習與訓練使我溜冰曲棍球的技巧伴隨著日積月累不斷的提升,讓我在比賽中使用技術時變的得心應手,以至於能夠保持蟬連的紀錄。之後因國光高中﹑職的體育績優升學方法使我順利升上職業類科部。

       而升上了高職一年級的當時,我就以積極的態度下定決心往後至三年級這段時間要兢兢業業﹑盡心盡力於讀書和學習方面。果然在各科老師及導師的努力教導下和再加上自我的要求,這三年中也沒辜負了自己的所望,漸漸地進步到班上前三名,並於一上時擔任了班長這個重大責任,而在一下時還擔任了康樂股長及開始任職交通指揮糾察直到二上。還有在二年級上﹑下學期中各擔任了飛輪社的文書與社長,甚至三上至三下時被選為清潔區域隊長。且因在班上成績優良,很榮幸上了菁英榜。擔任過了這麼多的職務使我擁有了許多心得及感想,而且在這三年中我還學會了一技之長,那就是如何幫汽車做定期的保養。至於在二年級決定分汽車組或機械組時,我選擇了機械組,是因為汽車也是機械的一部分,而且機械在工業上也是不可或缺的。

       況且機械類所要學習的知識領域更多更廣大,甚至我驚奇的發現日常生活用品中就有很多是用機械製造的方法製成的,而這些日常用品是用何種機械製造方法所作成的,正是我感到好奇且想去深入了解的地方。就算在學習機械知識方面的過程中如果我遇上了瓶頸,我會先靠自己竭盡心思去破解,假如不行我就會求助於哥哥或同學並一起討論如何解決,如果再不行那我就會去請教老師直到突破這個瓶頸。在這辛苦的學習過程中,任何事情也阻止不了我對於機械方面產生的強烈興趣。之後我也在機械組中學到了有關機械的基本專業知識,但是我覺得我所學習的知識還不夠,應該繼續升學來增廣自己的知識及見聞。

      在求學計畫方面,我認為應先考上理想的科技大學,且以學習新的事物做為目標。並在科技大學中學習新的專業知識﹑技術來提升自己,使自己擁有學習實務操作技術﹑理論分析與設計的能力。還有選修有關微電腦控制﹑數控工具機及非傳統加工﹑動力機械概論這方面的科目來增廣見聞,以獲得未來所需使用到的專業技能與知識。並且考取有關機械類方面的丙級﹑乙級技術士證照或技工執照,使自己具備有多技在身的技能。

       在未來願景方面,如果能幸運申請上貴校的動力機械工程系的話,我一定會保持著認真求學及積極進取的態度來學習貴校的每樣事物,並希望在未來的四年中能學習到更多有關機械方面的專業知識與專業技能,且將所學之理論與技術融會貫通,使自己成為一位優秀之動力機械工程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