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39


   
       翻閱自己年少的歲月與日記,藏著我的過去、現在、未來...我出生於台南縣,是一個純樸的鄉村,父親是一位很有愛心的獸醫,母親是一位勤儉顧家的家庭主婦,兄弟姐妹共有四個,而我是排行老大,還有一位慈祥的奶奶,家庭氣氛相當的融洽,也很和樂。民國77年進入了竹橋國民小學就讀,也開始了我的求學生涯...之後就讀竹橋國民中學畢業後順利的考上了光華女中就讀"商業經營科",在這裡接觸到了從未接觸過的專業科目,在這裡的人、事、物一切都是新鮮的,在這三年當中,我找到了自己的興趣,奠定了我對商業知識的基礎和技術能力方面的了解,於是經過了學校的訓練之下,很幸運地通過了會計丙級技術以及珠算四級、中文輸入檢定38字,在這之餘,我也找到了自己的興趣,不斷地去學習、體會,更應該要感謝在這三年中,光華女中所有老師對我的指導和愛護,讓我獲得更多的知識,感謝您!

       我的個性是很隨和的,也是喜歡熱心樂於幫助別人,與朋友之間也處得很融洽,相處的也很快樂,而相對的,我的興趣是唱歌,聽聽音樂,閱讀,書法。我覺得平時寫寫書法,可以用心,而且可以靜心,也是我不錯的專長喔!有時常覺得自己是個動靜適宜的人呢!該動時就動,該靜時就靜,這才是最適度的喔!

       在光華女中,真的讓我學習到了很多:高一時我擔任了副班長,高二擔任過副衛生,而很高興也很榮幸能夠有這樣好的機會,為班上服務,同時,可以訓練自己,讓我的處事能力提高,知道遇到事情時要如何去應變,處理事情也愈有效率,相信是要靠磨練的,感到自己好像是稚嫩的幼苗被播種成懂事的小草一般,深深感覺到自己成長了許多,一開始當副班長的感覺真好,真的改變了自己,也應驗了一句話:「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深信只要自己肯為目標而努力付出,必定會有所收穫!在社團裡,也相當的有趣,參加社團是一種課餘的團體活動,也是一種調適課業壓力的活動啊!高一參加了「插花社」,插花是屬於靜態的,學會插花也是一種培養欣賞的角度,高二
參加了「話劇社」,屬於動態的,話劇社可以培養自己站在台上盡情的表演,使你不再恐懼害怕站在台上講話,也就是說可以把心情放開,讓自己更有膽量喔!高三時,參加了「禮品包裝社」,基於想學習如何包裝,如何裝飾自己的物品,各式各樣的裝飾方法,裝飾喜愛的物品!社團活動真的是多彩多姿啊!一動一靜,也增添了我生活中學習的樂趣喔!而校內舉辦的活動,如愛國歌曲比賽,接力等,都表現出了我們的團隊精神!

       高二時於學校的實習商店實習,讓我們學到了如何買賣商品,如何入帳,結帳,以及進貨,退貨等種種問題,雖然服務的對象只是本校的同學,但也讓我們學得如何應對進退的禮貌,相對的,在外面也是一樣的,只是面臨的顧客不同而已啊!而更進一階即是實習銀行實習,銀行裡的實習助教也很辛苦的教導我們如何操作存款,入帳等作業,更了解到外面的銀行所進行的程序,這些種種的實習,對於我們日後都很有幫助,也很感謝老師和助教的教導,從中的學習,讓我對商科更加了解了,也漸漸產生了興趣,也是我報考貴系的動機,因為我想更進一步的了解會計,學習更多有關會計的系統!

       所謂「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對於「會計」這是每個人所害怕的專業科目,但是,我有信心來迎接它的來臨,因為我覺得,目前所學的也離不開會計,倒不如,好好的把它學得更好,我的想法是:對於一件事情,要做得好,學得精確,一定要精誠專一,才可達到目的,害怕它的人而沒有去做,那永遠沒有成功的機會,但,相對的,害怕的人,能有勇氣去接受它挑戰的人雖然不一定能成功,但一定會有成功的機會,我相信每個人都是有潛能的,不要輕易地放棄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利於自己的機會,朝自己的目標,志願去邁進,才會有成功的一天,是屬於自己的天空,人類應該要有夢想,及希望而偉大,對事情更用心專一,多加磨練,會使自己更充實,更有見識,想要成功,並非憑空而得,而是在於我們先把握心裡所想到的成功目標,努力而得,每個人都因為小看自己,而成為失敗者,都把自己挶限在一個圓內,而不向外去發展,但我相信自己,有很多的機會,很大的空間,讓自己好好的盡情發展,讓自己的生活圈及視野能更加廣闊,願自己能向自己的夢想實踐,好好地築夢,盡情發展,這是我將面對我求學生涯的未來,希望自己能有勇氣去接受會計的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