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54

       我出生在一個非常平凡但很美滿的小家庭,父親是個長年在國外的般長,母親是個家庭主婦,而弟弟和我都還在學校求學,因母親用民主而放縱的方式來教導我們,希望我們能夠自己學習獨立,累積人生不可少的經驗,有時當我們成績退步他們會給予我們鼓勵和建議,而不是一昧的責罵,讓我們在遇到挫折時候,總是能很快也再從原點爬起來,不怕失敗重新開始,也養了我們樂觀的人生態度,不喜歡與人計較。

       在小學時代的我非常的好動、活潑,在課業上的成績表現平平,但在二年級時還被選為孝悌模範生,這個功勞可說出自於媽媽的賢慧與能幹,才能把我從小的待人處事教導的如此成功,課外表現也不錯,除了擔任班長、副班長、康樂股長…等幹部外,還參加了學校的校歌的指揮、糾察隊等,也曾參加校隊,為學校得了許多的獎,例如:手球得到團體的第二名,躲避班,馬拉松,100公尺的短跑…等比賽。

       小學畢業後,進入國中,導師本身是個數學老師,使得我的數學日漸進步,數學對我而言,便顯得格外的輕鬆,而又因我們學校是自願就學每次的考試成績都得算,所以到了國中讀書興趣大,課業的表現讓人刮目相看。

       進入高中後,本來選讀的是國貿科,就因為教務主任的一句話“依你的成績勸你選讀綜合高中才是最正確的”就因這句話,由國貿科轉到綜合高中,進入綜合高中後,每天都覺得很充實,很快樂,所以我不斷地努力學習,希望能夠達到自己的目標,在課業方面,都能保持著以往的水準,因為上課認真聽講,回到家撜出空餘時間來複習今天各科老師所講的內容,這樣複習的工作就能很快的完成,在這麼多的科目中,我最喜歡的數學和程式設計,因為程式設計能夠訓練我們組織和思考的能力,而數學則和日常生活有密切關係。

       我在班上的人際關係良好,因為無論何時總是微笑來面對老師及同學,老師稱讚我資質敏慧,做事盡責,常給我許多的安慰與鼓勵,而與同學間相處融洽,彼此之間互助合作,團結一心。

       除了課業之外,我最喜歡的運動是籃球,我常在電視上或體育館內觀賞球賽,欣賞球員的跳姿,各個投球的美妙姿勢,也常利用課餘的時間相約同學一起到球場上打球,除此之外我還會打排球、手球…等。

       高中的生活談不上過的很多采多姿,但卻很充實,每一分每一秒,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畢竟在這裡為自己找到人生的目標,也一直很努力朝它邁進,技術學院是我一直冀望的學校,而崑山技術學院正是我所要追求的目標,但願可以達成目標,以求以後人生的路途上更突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