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60

       我的名字叫陳姿妤,今年十七歲,是個讓人覺得是國中的女孩。家中有五個人。爸爸今年43歲,他是個雕刻佛像的工匠,自從退伍後到今日還是在同一個地方工作,因為他的執著,所以他的第一份工作便可說是唯一的工作了。而媽媽,是個家庭主婦兼做保姆的婦女。她今年40歲,為了讓我們生活的更舒適,所以她帶小孩,一方面還要整頓家務,看她比我們晚睡又早起真的好心疼,但對於無能為力的我也沒辦法分擔,反而是只有加重負擔的份,真是感到很抱歉。而我是家中的老大,目前還在讀書,;正為著理想而努力著。而妹妹小我一歲(16歲)但她卻已是個上班族的社會人,早上工作,晚上讀書,而弟弟,今年國二,小我三歲(14歲),是個單純又有那麼點長不大的孩子。

       我小學就讀於岡山一個偏僻地方的和平國小,那個國小的規模很小,每年級只有一班,全校加上老師,學生只有二百多人,所以幾乎大家都認識彼此。我在四年級開始便擔任學校的環保幹部,幫助學校做資源回收。推行環保工。在六年級時當過樂隊的口風琴手,也替班上上音樂課─彈琴。而國中就讀岡山國中,在國二時,擔任學校的衛生幹部。雖然,對於運動並不是很內行,但在班上還算是頗有實力,所以每次運動會總是有我的份。高中的生活就較平淡,功課雖然不是頂強,但還算不錯。

       在國中暑假,因課程問題,自己因及早認識所學的東西。所以在尚未接觸到幼保課程時便大膽的到某家幼稚園,向園長爭取學習機會。那次的經驗讓我體會到工作的辛苦,社會上的相處之道。

       而我呢!是個看似文靜又活潑的女孩,對不認識的,總是安靜的站在一旁,對認識的,我可是個搞笑的人喔!我的興趣是打籃球,逛逛街而去發堀一些新的產品(文具用品)。我最拿手的…我想是帶小孩吧,雖然,對小孩的心理並不是掌握得很穩,但我還挺會哄小孩的喔!

       現在的社會好亂,追求物慾,便愛跟流行,為了錢財,不擇手段。我覺得好難過。所以,我不跟流行,也不和人比較凡事只求剛好就夠了,不必太特別,也不怕別人笑我落伍了。只要行得通,便是完美。

       對於將來,我希望有機會再深造,完成自己當幼稚園老師的夢想,去接觸更多小孩,去了解他們的想法,和他們一起經歷喜怒哀樂,看他們天真活潑的樣子,和小孩子在一起的那種感覺是最美的,因為他們最真實,不會有心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