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32

       家庭背景 台北縣淡水鎮-一個民風淳樸的地方,那就是我的故鄉。之後由於父親經營拖車業 的關係,於民國七十四年遷居土城市一個充滿港都風味的山城。在家中,我排行老大,還有三 個弟弟和一個妹妹。居家生活和樂。由於父母經營公司,所以照顧弟妹成為大姐的責任,也因 此自己也學著變得獨立且能照顧別人。

       求學過程及社團經驗 由於父親從商的緣故,國中畢業後選擇進入五專就讀,培養一技之長。 在就讀專科時,課內即藉由「檔案管理」的課程,實習如何建檔、歸檔及如何快速尋找檔案等 重要子題,亦培養細心與耐心。此外,企業管理、國際貿易實務、秘書實務、商用英文書信、 辦公室管理亦是必修課程之一。

       電腦的專業訓練-OFFICE軟體;中、英文打字更是商文人必備 的技能。英語課程-英語文法、英語會話、英文閱讀,使我具備基本的聽、說、讀、寫能力。 扮演秘書,模擬實際狀況以英文對話;設計、規劃最佳辦公室環境;以DEBASE PLUS撰寫KTV 點歌系統;以PowerPoint設計一套動畫童話故事-小紅帽改編版等,這些都是在專四、專五時的 畢業專報告。   

       此外,我也利用課餘時間,參加社團在話劇社的角色演出印象最深刻的是醫生替病人蓋上 白布的那一剎那,讓我覺得生命是何等可貴,自己也了解把握時間的重要性。之後參加國樂社 ,並擔任「文書」幹部一職,整理社團上課記錄與會議記錄,且並於社團鑑時,將近全部的評 鑑委員皆以肯定。也擔任過「器管」,於任內樂器無遺失,且編列詳細社團資產清冊。於專三 時,接下「公關」一職,與校外各愛好國樂的友社作密切聯繫,並不時舉辦大、小活動促進社 員之間的情誼。由於社員們的青睞,專四那年擔任國樂社社長,在一年的任內,第一次帶領社 團參加全省大專音樂比賽並榮獲優等第五名;雖然有甜、有苦,但這一年的磨練與成長卻是最 多、最令我難忘。參與社團活動,使我體認到團隊合作及良好的溝通的重要性、如何待人處事 及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在八十六年自五專畢業後,順利地考技術學院就讀。兩年的學習中,最令我難忘的就是國 際貿易實務的課程,透過實務報告,徹底地了解以CIF方式出口貨物及以信用狀付款的貿易流程 ,也更增進自己的專業能力;三個學期的日語課讓我能聽說讀寫簡單的日常生活會話。同時, 為了減輕家中負擔,利用課餘時間到聯合報民意調查中心擔任電訪員,這個工作培養我易與任 何層次、年齡的人相處交談,也更增加自己的親和力和應變能力。 生涯規劃 在將步入社會的這一刻,非常希望能到一合適的公司行號,讓我一展所學所能,並 且在工作中更激勵自己的進步。最後,非常感謝您撥空閱讀我的履歷表及自傳,希望能有機會 與您面談,您將會發現我就是您想要尋的好員工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