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49

       我生長在一個平凡的小康家庭,父親是個中小企業工廠的老闆,母親則是一位標準的家庭主婦。我身為家中老么,上有一個姐姐,一個哥哥,他們目前在社會上工作。父母親的管教方式是民主的,開通豁達,但卻不是放縱,恩威並施,持著溝通勝於責罰。由於家中成員分布於各個年齡層,所以家庭氣氛十分和諧融洽,歡笑不斷,因為我是家中最小的,父母親對我的要求是:第一希望我能多讀一些書,增加知識,第二對我的要求是課業的成績的好壞並不是最重要的,反而是自身的品性、行為才是與人相處的重心。

       求學由國小到高中這一段求學過程中,高中這段時期是我生命的轉淚點,不僅讓我從國小到國中的那段時期醒悟過來,擺脫了以前的不成熟及不懂事之外,更積極的開拓我的興趣,也拓展我的知識領域,並確立了我的未來方向及目標,使得我更加瞭解我自己,並且進一步的提升自我能力。在待人處世方面上,我也更加學會了如何和同儕相處、交往及溝通,擴展了我人際關係的互動交流。

       在學校與家人之間,我所表現出的個性是開朗、樂觀、外向,成為我與朋友之間的接觸劑,我雖然對我的外在不是很有信心,但我想信內在的美才是最實在的,我喜歡廣交朋友,因此人際關係不錯,並也有不錯的領導能力。

       我的興趣有看電影、聽音樂、運動、戶外活動等,都是我的最愛,在運動方我唯最喜歡籃球,因為它能讓我以球會友的方式,結識更多不同年齡層的朋友,我也喜歡跆拳,因為能強身健體,也要之時能保護身邊的親人、朋友,戶外活動我會安排一些爬山、踏青、露營等活動,音樂這方面我蠻喜歡的,因為我在國小到國中的階段中,我參加過樂隊,進而也擔任過司儀,讓我體會到音樂的絕妙,在我高二時曾參加過校內的國語文競賽的演講比賽,我獲得了優勝,因此也讓我在口才方面,奠定了很好的經驗與基礎。

       從小學到高中,曾經擔任過班長、副班長、風紀、衛生、輔導…等股長,從中讓我學習到一個班級的秩序與風氣,需要同學們的共同維護。對每一件事情只要盡心努力的去完成,讓我對任何事秉持著認真的一面。

       在科技與企業管理結合的時代,更是需畏企業管理的人才。台灣的奇績是中小企業,更是要培養具有國際觀的優秀管理、經理人才,不僅除了專業知識之外,更要加強外語能力。從小就在耳濡目染下長大,因此我對企業管理產生了興趣,希望把我大學四年所學的,奉獻在社會上,進而未來朝著研究所的目標邁進,為社會盡一份心力,提升自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