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48

       自小生長在漁村,父親曾是年青有為的建築工程師,但在經濟不景氣之下已經是處於半退休狀態,母親因病早年去世了,這對一向幸福美滿的家庭而言,母親的離開,是我們家中每個人最大的痛,但也因此家裡的兄弟姊妹們,情感特別好。

       每天晚飯後,打羽球是全家互通感情,也是最愉快的事之一,所以,我的羽球球技亦有一般水準。另一種興趣就是看球類競賽,如:撞球、桌球、籃球、排球、保齡球、羽球…等,其中,我酷愛撞球及排球,除了球類也愛看體操及水上芭蕾的表演,而這些都豐富了我的休閒生活。

       我還有一項特殊才藝,是萬萬令人無法想像得到的,那就是─美髮。曾經受到美髮師傅的肯定,認為我是屬於天才型的人,在花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能將洗髮、吹髮、護髮、上青捲做的精工了,而學習時間只在於假日而已,這就是我最自豪的地方。

       從小學以來就深受師長們的愛戴,為何?因為我憑我的實力讓老師了解我的長處、特長。從跳遠、短跑、長跑到團體比賽,都有不錯的成績,並榮獲團體比賽的優勝,從中使我更加的開朗,更加的有信心。因為我的活潑、熱心所以,六年級被導師推薦擔任“大姊姊服務隊”,教導低年級的小朋友認識生字、讀書,因為教導有方,而獲得老師的讚賞,在畢業時榮獲“熱心服務獎”。

       升上國中,擔任總務股長及公民小老師,導致我做事情更加謹慎、小心。在國中三年裡,常參與羽球社、棋藝社、音樂欣賞社,讓我身心健康、舒暢,同時亦曾參加過作文比賽,自己的作品亦一度刊登於校刊上,真是欣喜萬分。因為國中三年表現紀錄良好,畢業時,獲得班上的“德育獎”而感到與有榮焉。

       到了高中,原本期許自己成為優秀、著名的造型設計師,但後來接受學校所安排的性向測驗,才真正清楚我的志向不在於家事類科,而是在於商業類科。在往後的日子,我接觸到一些有關電腦的東西,讓我更加熱愛所選擇的學程─資訊應用學程。

       從小立志要當一位出色的造型師,但近年來電腦已經慢慢的潛進各個工作環境裡,不管是服裝、室內設計、幼兒教育…等必須電腦,確實的佔據人們生活了!我如果踏進貴校大門來學習資訊管理,我會將所學的、所會的知識運用於資訊業上,並將它用於未來工作崗位上,好比美髮造型、程式設計、服裝造型、會計上,來善加利用。若真能踏入貴校大門的更高學府而再度深造,必會成為貴校其中之一的優秀成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