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26 音樂系

報考:音樂系

一、        屬於我的青春扉頁-基本資料
姓名:○○○
學歷:台中縣○○○國小
   台中縣○○○國中
   台中縣○○○高級中學
個性:善解人意,沉靜溫和,樂於助人,順從,
   友善,想像力豐富,喜為旁觀者,善於聆聽
興趣:閱讀、唱歌、聽音樂、彈鋼琴、寫心情日記
經歷:台中縣注音符號比賽全縣第二名
   端正禮俗禮貌運動繪畫比賽第二名
   查字典字音字型比賽第三名
   法治教育作文比賽第二名
   租稅教育繪畫比賽第一名
   國小縣長獎畢業
   ○○○國中全校模範生
   ○○○國中直笛比賽<獨奏>全校第一名
   ○○○高中英文作文比賽全年級第一名
職務:國小-副班長、風紀股長
   國中-班長、數學小老師
   高中-學藝股長、圖書小館長
座右銘:乘著夢想的翅膀,飛向屬於自己的天空。

二、我的家庭真可愛-家庭背景與成長過程
       翻閱著些許泛黃的照相本子,瞧瞧這可愛的小女孩是誰?漾著純真的笑容,是我。小時候出生在南投中興新村,那兒有清新的空氣、翠綠色的草地,常常在廣場上奔跑、看著天空裡好高的風箏……,這就是我快樂的童年。父母總是盡力呵護著我,像照顧小公主一般地照顧、教育我,使我擁有了美好的成長環境,並且教導我成為一個謙虛、懂得珍惜的孩子。
       在七歲那年,我發現自己對音樂非常有興趣,於是要求父母讓我學習鋼琴,在父母雙雙同意下,開始了我的鋼琴課程。每當老師派給我曲子當作業,回家便迫不及待地練習,然後在我小小的心靈中,成就感漸漸萌芽。是這樣的一次相遇,使我對音樂的感情愈來愈深,也正因為如此,我決心成為一位鋼琴教師,十年來不曾放棄這個夢想,直到今天,我選擇了 貴系做為邁向夢想的道路,本著有始有終的精神,持之以恆的堅持下去。

       我沉浸在悠揚的音符中,想起以前作過的夢。~幾米

三、堆砌知識的積木-求學過程
       由於從小培養了音樂方面的興趣,每當學校有音樂課時,我總是
特別開心,因為我認為,上音樂課就像在天空裡悠然飛翔,是非常愉悅歡欣的。在幾次的檢定通過後,目前我擁有鋼琴七級的證書,但仍認為還有發展的空間,於是我繼續努力,悠遊於音符之中,鋼琴是我的屏障,樂音是我的穹蒼。
       在學校中,我的成績並不耀眼,但是我不斷為自己加油打氣,至少維持一定的水準,因為我的目標就是考上 貴校的音樂系,以身為  
 貴校的學生為榮,然後在未來戴上 貴校的冠冕,將音樂送至各處。

四、我的生命在發光-幹部心得
       在高中一年級時擔任圖書小館長,開始對圖書室有了更進一步
的認識;我借閱了學校的書籍,也常在○○○市立圖書館中流連忘返。在擔任此職務的期間,我學習到該為自己的工作負責,同時訓練自己做事俐落,雖不像其他股長一般受到重視,但我獨鍾愛這份工作。
       擔任圖書小館長是非常有價值的,因為我借閱的書籍漸漸多了,也充實了自己不少的知識。



五、人生觀與報考動機
       從小我便有一個願望,就是能成為一名鋼琴教師,將美妙的音符
傳播給每一位愛音樂的孩子,並且以快樂的心來面對整個世界。願自己更善解人意、處處為別人著想,甚至像天使般能夠帶給人溫暖。
       基於這樣的心願,我在茫茫大海中尋找希望的燈塔,以指引我航向目標,而非仍對自己的未來感到無知與迷惘。在認真的考慮後,我很明白地瞭解 貴校就是那盞明亮的燈塔,這抉擇是堅定不移的,即使海上暴風雨來襲,我依然深信著,只要我循著那光芒,並秉著努力不懈怠的決心,必可有豐富的收穫。
       貴校的風景優美、課程豐富、師資優良、設備資源充足、師生關係互動良好、經常舉辦活動增進學生感情,確是培養音樂氣質的好環境,相信若是讀過 貴校的音樂系學生,一定都是散發著優雅氣息的女孩,因此○○○○○○音樂系是我肯定的選擇。



青春物語:夢與夢想是不同的:夢是虛構的,但是夢想可以實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