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71 會計系

報考:會計系

一﹑家庭背景

       嚴格的父親、慈祥的母親、淘氣的妹妹及我,構成了一個美滿家庭。父親主要從事於日用品方面的生產工作,母親是手工方面的工作,而我和妹妹,則是學生。重視民主、自主是我的家庭特色,父母親都會尊重我的決定,雖然有時會給我一些建議或忠告,但基本上還是以我的決定為基礎。家庭氣氛和樂,少爭吵,一個和樂、幸福的家庭,常是他人對我們一家人的印象。

二﹑獨特的我

       我的名字叫做○○○,就讀於台中縣立○○○高級中學,個性合群且隨和,在學校,我和同學或師長方面的感情保持在好的狀態,因此,認識了許許多多朋友;我的興趣是有關於數學思考及英文閱讀,因為我覺得,數學是一門很奇妙的學科,由數字及一堆幾何圖形所構成,而且它可以訓練一個人的邏輯概念,思考、分析等等能力,而且可以讓你對未來人生問題的處理上,能有一個較圓融之結果;至於英文,因為小時候常看到父親閱讀一些關於英文的報紙及雜誌,或是電影、電視的英文對話;故從小數學及英文便是我的最愛。而我也很喜歡從事一些運動性或文藝性的活動,諸如:健行、球類或是書法等等。

三﹑求學歷程

       踏進小學時的我,剛開始懵懵懂懂的,一心只想著玩,很少去碰書本,直到小五,認識了幾個愛唸書的同學,當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讀書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所以,我的成績也漸漸有了進步,從全班倒數進而到名列前茅。到了中學,我依舊不敢懈怠,所以,我的成績在國中時也是很好的。畢業後,我以優異的在校成績直升了學校的高中部。
       高一時,因為剛開始接觸高中課程,還有許多科目還不太能適應,但是過了第一次段考後,相信已能得心應手。當然,我也在這個學期參加了許多的活動,以培養多方面的興趣。例如利用假日讀一些國外翻譯的立志小品,勉勵自己、參加團體健行增強體能、到文化中心去看看畫展…。當然,剛當上高中生,對新的事物依然有些許的畏懼,但是,我依舊努力去爭取機會,希望自己能得到更多東西、更多知識。
       到了高二,我選擇就讀社會組,因為自己的興趣,故想讀一些金融方面的科系,尤其是會計系;由於商業科系綜合了英文及數學…等領域的知識,而我的興趣又是英數兩科;因此,我在高中時期便一直將國、英、數三科當作我最重視的科目,並要求自己在這三科的成績上,保持一定的水準。
       高中這兩年,我的成績一直保持在全班第一名,還邁進了全年級前五名,就是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夠進入一間我最想讀的大學。由於,我對未來的路越來越肯定,老師的鼓勵及家人的支持,讓我對自己更有信心,相信依自己的興趣及能力所開創的這條路,必會帶我進入一層更高的領域。

四﹑營隊心得

       高一下的暑假,我代表學校去參加了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所舉辦的營隊活動(地點位於新竹師院),在活動課程中,我結交了許多外縣市的朋友,當然,也增廣了我的見聞與人際關係,而我參加的是數學營,指導老師也是一些大學名校的教授(諸如:清華大學、師範大學),在教授們的授課過程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師大的數學系教授,他的教法非常生動活潑,內容與生活中的事物息息相關,而且他平易近人,很快就與同學打成一片,因為他的教法特殊,非常令我嚮往,所以,我便立下志向,以彰師大會計系為第一志願。
而我也發覺到:原來唸大學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知識的延伸、學識領域的擴大,增加了許多困難性,但這反而增加了我對大學生活的憧憬及期待,希望將來有一天也能成為一位「大學生」,能與更多的學生一同讀書、研究、及學習,能與更多的教授一同思考與切磋。

五、報考動機

       從小到大,我便想從事於有關金融或老師方面的工作,由於興趣在於數學及英文,故選擇校系,便以數、英兩科為優先考慮,努力考取一間不錯的大學,我的目標就是彰化師範大學會計系,而我為什麼這麼堅持彰師會計呢?原因是由於從小便耳濡目染於一個充滿商業思想的環境中,父親、大伯至親戚,幾乎都是從事以金融商業為主的行業,所聊天的話題幾乎都離不開「商業金融」,使我也對這門學問有了興趣,便經常請教長輩們有關這類的問題,發覺商業學類的科目分了好多種,諸如會計、企業管理、國際貿易、金融…,而我本身對會計這們學科有較大的興趣,又夢想著能像老師一樣,教授知識給學生,故我選擇了貴系。

六﹑未來展望

       既然以彰師會計系為目標,當然希望自己能邁入以老師為工作的路,努力教育學子,希望青出於藍,抑或可以靠著自己的努力,當一位傑出的會計師,但在這個願景下,一分的資質及九十九分的努力是非常重要的,我知道,「會計」這門學科不好唸,但反而增加了我挑戰的決心,相信自己能夠在這門學問下創出一片天。

附錄~豐功偉業

國小
1﹑參加鎮長盃書法比賽榮獲佳作
2﹑參加學校社團性活動跳鼓陣比賽優異
3﹑代表學校參加科學研習活動
4﹑鎮長獎畢業
5﹑參加繪畫、書法、演講比賽,成績優異
國中
1﹑榮獲縣長獎模範生
2﹑擔任班長、副班長
3﹑在校成績全年級前十名
4﹑參加校內書法、藝能科比賽,成績優異
5﹑代表學校參加校外書法比賽
6﹑縣長(德育)獎畢業﹑
高中
1﹑高中擔任副班長
2﹑九十年代表學校參加科學研習營
3﹑高中參加校內學習檔案競賽,榮獲佳作
4﹑校內成績全年級前五名
5﹑參加校內運動性比賽,諸如:拔河、體適能競賽、校內運動會等等,榮獲佳績。


青春物語:活得快樂,做好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