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28 特教系

報考:特教系

一、家庭狀況

       我生長在一個小康家庭。爸爸從事塑膠射出,個性幽默風趣,平時喜歡閱讀的他是家中的智多星。媽媽雖然是個傳統的家庭主婦,卻也是家中歡笑的來源。除此之外,還
有兩個疼我的哥哥。正在服役且擅於組裝修理器物的大哥是個非常有意志力的人。還再就學的二哥則個性獨立且對任何事都有獨特見解。由於父母的管教方式民主,因此
我也樂於把心中的想法和他們溝通、分享,並且學習尊重對方,所以家中氣氛融洽。

二、求學經歷
   
       對於課業,我有一套自己的讀書方法,我認為上課認真比什麼都重要,也因如此使我讀書有效率,事半功倍。此外我還注重生活興趣的培養及身體的鍛鍊。因為一味的讀書
只會讓生活枯燥乏味,因此有時要使自己放鬆。而讀書也要有好的體力,所以假日我常和媽媽到附近國小跑步。

       小學時的我在各方面表現平凡,直到遇見我的啟蒙老師,才使我在各方面表現有所突破,她教導我繪畫、書法的技巧,我還多次代表學校參賽,替學校爭取榮譽。由於
當時擔任班長一職,使我感到倍受重視,因而對各方面努力下工夫,並且保持不錯的成績。到了國中,我仍然努力維持一定的水準。但是二下時,因為課業壓力增大,一時
無法調適心理,成績也受到影響,但老師適時的幫助又使我回穩。高中,成績並非突出,但我抱著努力不懈的精神,例如:多閱讀英文短文或者找些相關書籍等等,而這也
增進我學習的樂趣。

三 課外表現
 
       在高中階段的我曾參加過英語閱讀、書法及模型社…,在這些社團中,不僅使我學到不同知識,更使我結交一些志趣相同的朋友。模型社不只訓練我的組織能力,更使我了
解分工合作的重要。由於擔任書法社社長一職,也使自己在溝通表達方面更加進步。此外,我也積極參加校內外比賽。例如:校內繪畫及科學海報比賽、校外書法比賽,有
不錯成績。



四 人生觀
 
       我是個容易感動的人,對於弱小者我都有一股想保護們的念頭。每當看到新聞報導義工、好人好事…,我不僅對他們感到敬佩,也期望自己有朝一日和他們一樣,成為
為社會貢獻的一群,並從中獲得助人的樂趣。我認為一個人的偉大、成就不在於使否在事業工作上有優良表現,因為那只是個人的。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回饋社會,幫助弱勢。

五 動機

       我之所以想讀特教,是因自己本身喜歡了解、關懷他人。此外,曾經讀過幾本相關的書籍,如:她只是個孩子…,及看到社會中令人感動的例子,更確定讀特教的念頭。而
選擇 貴校則是因曾上網看過學校簡介,特教系學會每年所舉辦的活動讓我覺得很有意義,而我也喜歡台東自然淳樸的人文及秀麗的景色,也希望自己能自己能貢獻一些心
力在這塊土地上。

六 未來期許
 
       未來,我將用耐心、愛心努力教學。此外,我要把心思放在培養學生個人的興趣上,讓他們多接觸各方面的事物,從中發覺自己的興趣及優點,使他們有自信。此外,我將
投入義工行列,把自己奉獻給社會人群,並且認養幾個國外需要救助的小孩,希望自己微薄的心力能幫助他們改善生活,並且使他們有機會受教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