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19 戲劇系

報考:戲劇系

姓名:○○○  0950212
報考:○○○○○○戲劇系

一、基本簡介
姓名:○○○
出生:
畢業學校:台中市○○○國小、台中市○○○國中、台中縣○○○高級中學
個性:講究實際,天真單純,時而安靜、時而健談。對於感興趣的事物總是抱以高度熱忱。過度認真別人字面上的意思,期待他人說到做到。
興趣:唱歌、電影欣賞、閱讀
休閒:上網,只要有時間我就會上網,上網並不為了聊天,並不為了玩遊戲,有時會看看網路小說,有時看看時事新聞,有時與同學在線上討論事情,「網路」是很有用的一種資訊來源。

貳、家庭背景與成長過程
       我出生在相當平凡的家,家庭成員有父親、母親、兄、姊和我共五人。成長過程並不崎嶇,但也不平凡。
一、幼稚園時期
       「從小就是個開心果。」這是我在親戚間常聽到的話,小時候雖然還不知搞笑為何物,但也能成為家族中的開心果,對於這點,我感到自喜。或許有人認為:不過是被笑罷了。但在我看來,能帶給人歡樂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二、國小時期
       記得國小的國文課本嗎﹖裡面常有劇本式的課文,小三小四那位老師,只要遇到這種課文,必定會要全班分組演戲,而給演得好的同學一些獎勵,雖然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獎勵,但亦能促使同學們努力背稿,盡力演出。每次,我都是得最大獎的其中一人,從那時起,我便決定了我未來的志向—戲劇科。
三、國中時期
       在國中的我,是好朋友眼中的演戲狂,三不五時就叫同學看我演戲,不管演得好壞,演完一定叫他們拍手,這樣我就很開心了。有時看到電影中一些好玩的劇情,就記下來,到學校表演給同學看,逗同學笑成了我每天的必做功課。

四、高中時期
       選社團時第一個想法:怎麼沒有話劇社﹖自小即對戲劇抱有莫大的興趣,原以為上了高中會有話劇社,以為自己表現的時間到了,但事實卻非如此。雖然可以自己創社,但「話劇社」所需要用的東西並不簡單、不普遍,縱使有人能出力,社團的顧問老師也是一個問題,學校哪位老師可以成為話劇社的指導老師﹖關於這點,我不知道,也不敢去尋求答案。

參、學習歷程
一、國小時期
       國小的時候,老師們都說我很聰明,從來不上安親班的我,在四年級以前的成績都在三名內,到了五、六年級也有五名內。天生的資質就不差,以致課業部分沒有大問題。
二、國中時期
       「妳學東西很快。」國中同學對我說過的一句話,我為此感到驕傲。真的,我認真的學一樣東西,教一次我就能記住了。而且我對於推理類的題目相當有興趣,國中時,數學最好的時期就是國三了。
三、高中時期
       對於感興趣的事,總是一陣又一陣的。今天喜歡算數學,明天喜歡看小說,過兩天卻只想睡覺,但唯獨與演戲有關的,完全不會膩。
       有人覺得考戲劇科就是想朝演藝圈發展,那些人或許對這個科目抱有偏見,覺得戲劇系出來就只是演戲,我純粹想學有關的課程。不顧未來發展的我或許太固執,但對於夢想,我不會放棄。


肆、班級幹部及社團參與
       小學時代是老師的左右手,即便不是班長,老師也會找我幫忙做事,是因為我對於老師指派的事都認真負責嗎?或許是,哪個老師願意把工作交給一個不負責的人呢?國中時擔任過風紀股長,因為我較不善於言詞,對於股長職位不曾自薦,平時表現也平凡,風紀股長一職是老師指派的。在高中,當過數次小老師,但在社團參與,表現並不積極,所以沒有擔任幹部。

伍、性向、人生觀及報考動機
       「永遠不要以為自己已經知道了一切,不管人們把你們評價得多麼高,但你永遠要有勇氣對自己說:我是個毫無所知的人。」第一次看到這句話,心中只想到:當自己知道了一件事,或許別人知道了三件;當自己領悟了一件事,或許別人已經領悟出五件。或許你知道的多,但一定有人知道的比你更多。我們所需要學的,就是上述那句話—我是個毫無所知的人。感覺上好像是要人放棄某些事,但事實上是要激勵人們,使之有動力去知道更多事。
就因小學時代的國文課,我對於演戲產生了興趣。現在的我,時常被認為是瘋子,雖然用這樣的形容詞來形容自己有些不妥,但這就是我,沒必要為了什麼而掩飾真正的我。



青春物語:遺憾,是因為差一分就一百分;
完美,只不過比五十九分多一分,
在我們掌握未來之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