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68 資訊傳播學系

報考:資訊傳播學系

一、最真的自我-個人簡介
   姓名:○○○
   學校:台中縣○○○高級中學
   出生:民國七十七年二月十七日
   學歷:台中縣○○○國民小學、台中縣○○○國民中學、台中
      縣○○○高級中學
   個性:熱心隨和、和善樂群、喜好歡笑、守本分、好正直、喜
        好做詩文、製網頁、研究電腦製圖軟體
   興趣:製網頁、製圖、修圖、閱讀、聽音樂、游泳、吹奏直笛
經歷職務:物理小老師
          文書股長、圖書股長
          春輝社服務股長
          班聯會資訊組組長、班聯會資訊組組員
經歷社團:台中縣○○○高中春輝社

二、盡心盡力最重要-成長背景及學習歷程
       從小到大,父母最常對我說的一句話是:「盡力就好。」,而他們最重視的是一個人的品性,所以不會刻意去要求我的成績。
上了國中,由於自己對自己的要求很高,所以希望在各方面都能做到最好,因而開始會要求自己的成績,為自己設立目標。有時考得不好,雖然知道父母親不會在意也不會責怪,但自己卻會很沮喪很難過,這時父母總會鼓勵我說「盡力就好,下次再好好努力。」,也就是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影響。
       剛上了高中,雖然一開始我的成績並不突出,時常很沮喪,但我會去找導師及輔導老師談談原因,並且接受他們的建議,然後慢慢改進、進步。高二時,雖然成績依然不如我所願,但只要想起父母那句「盡力就好。」,我就不再那麼耿耿於懷,而最後,很高興跟高一的成績比較起來有更加進步。
       我很慶幸出生在這個家庭,可以自由的學習,沒有任何壓力及父母嚴厲的逼迫。
三、學習的機會-幹部表現
       剛進高中第一年,因為輔導學長姐的關係,所以我加入了班聯會,也選擇了我有興趣的組別-資訊組,在這期間由於需要製作學校班聯會網站的關係,所以在組長及其他組員身上學習到很多架構網站方面的知識,我們會分配工作,也會互相討論如何讓網站看起來更好更吸引人。
       升上高二我依然待在資訊組,但組長必須要交接,沒想到,組長選擇了我擔任新的組長職位。一開始,雖然有些小部分的事情我處理得不太好,但我會去詢問上任組長一些不清楚的問題還有需要改進的地方,最後我們也有了還不錯的成果。
       由於擔任組長的關係,讓我有這個機會學習到如何去帶領組員及管理整個組別,也很高興自己又多了一個很好的經驗。
四、各式各樣不同的體驗-課外表現
       高一時,由於是春輝社組員的關係,所以參加了「創世基金會街頭募發票活動」,那是我第一次的體驗,必須要一直走並且主動開口向路人募發票, 雖然真的很累、很辛苦,但只要看到熱心的路人伸手投張發票,我便會覺得很高興很欣慰,因而高二時,我又參加了「華山基金會街頭募發票活動」,在那期間看到了許多溫暖的心,讓我更加覺得自己的參與很有意義。
       高二上時,因為擔任春輝社股長的關係,所以必須代表社員去參加「張老師基金會」所舉辦的「青少年反毒服務學習體驗營」,那是一個兩天的活動,受訓十八小時,在最後的四小時我們走上街頭演了一段反毒的戲劇,並請路人在「青春yes!反毒no!」的板子上簽上自己的姓名以示反毒。由於那次的體驗營,讓我對毒品所造成的傷害及嚴重性有更深的瞭解,也對那些積極反毒的舉辦人員深感敬畏。
       我很喜歡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因為可以認識很多人也可以學習到很多不同的事情,更可以在學校外看到許多不同的一面,因此只要有任何機會加上我有空閒時間,我一定會積極參與任何活動,去感受不同的體驗。
五、秀出自我-得獎心得
       在高一下的科學週競賽,我參加了賀卡設計的比賽,定的題目是「母親節賀卡」,這個題目不難,但要做得很完美並且讓人看了很喜歡是有些困難,之後我決定以我最愛的淡藍色系為主題,並且把一些圖片合成在一起,最後雖然成績不是很滿意,但得到佳作,我覺得這樣就很好了。
       高一下的暑假,我參加了四天三夜的「國立中山大學企管營」,期間學習到很多管理方面的問題,也更認識了大學的環境及許多的人事物,在最後的小組企劃成果發表上,我們決定以討論出的「一支獨秀」創新彩色原子筆為推銷的成品,最後,很幸運的我們這一小組得到了第一名,同時也給了我不一樣的體驗。
       參加比賽是種秀出自我的表現方式,可以呈現出自己的風格,更可以在其中看到與自己不一樣的作品風格,並且可以從中加深一些原本自己不知道的東西。而比賽的結果雖然會在意成績,但如果抱著志在參加不在得獎的心態,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六、徘徊者的下一步-報考動機與未來規劃
       國二時,因為某次段考我考得好,因此爸爸買了台電腦送我,從那之後每天回家我都會習慣坐在電腦前,而隨著時間在電腦方面有了更多的認識,也引起了我在這方面有很大的興趣。
       高中時,常在網路上看到很多精緻的網頁、美美的圖,於是開始會想學、想自己創作,同時很慶幸遇到了這方面很有研究的同學,經過他的指導加上國中電腦課學習的一些基礎,讓我更加有興趣,因此更喜好自己創作作品,並且把自己的風格表現在每一次的作品中。
       很多父母都不允許孩子經常坐在電腦前,因為他們覺得這樣會影響到課業,但我父母不同,他們總會跟我說:「在碰電腦前,必須先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完。」,之後也不會限制我使用電腦的時間,因為他們都希望我能多學習電腦方面的知識。
       因此在選擇校系時,我選擇了自己有興趣的資訊傳播學系,雖然在電腦資訊方面很有興趣,但我很清楚自己對這方面的認識及運用還不夠深,很多地方還需要好好學習,所以,在未來我希望能多學習製作動畫及運用potoshop製圖。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擁有自己的夢,我也不例外,在未尋找到自己的下一步時,我們往往都是迷失在地圖上的一個徬徨者。然而,尋尋覓覓的我,終於在那遙不可及的藍星中,尋找到了我的下一步,因此我不再是個徬徨者,更不再迷失地圖中徘徊,只因 ○○○資訊傳播學系是我最後最好的選擇。
       青春物語: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努力一定會有好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