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25 劇場藝術系

報考:劇場藝術系

姓名:○○○  1350102
報考:國立○○○劇場藝術系

一、基本簡介
姓名:○○○      英文名 :  ○○○○○○
個性:開朗、樂觀、熱心助人、對於有興趣的事物永遠抱持熱忱、勇於嘗試新事物
興趣: 游泳、籃球、聽音樂
休閒:旅遊、唱歌、看電影
職務:副班長、衛生股長、風紀股長、體育股長、籃球社副社長
社團:籃球社、管樂社

二、家庭背景與成長過程
       十七年前,我出生於正逐漸繁榮的大里市,那時候家中還是大家庭,有爺爺、奶奶和一些長輩,也因為可以跟玩音樂的伯父住在一起,我從小便和五位兄弟姊妹一同學習音樂,因此造就了日後我對音樂的熱誠,我的父親是一位待人處世非常好的人,他很和善但又不失嚴格,我很尊敬他,我的母親是一位願意付出,不怕辛勞的女性,另外還有兩位用功進取的妹妹。在成長過程中,家人十分注重我的學業及人格,所以提供我優良的環境和休閒的場所,使我可以盡情的發揮。

三、學習歷程
       在求學的路上,母親盡其所能的幫助我,像是許多的課外讀物和教學器材,可見母親對我的教育真是不遺餘力且具有遠見。小學時期,我便經常擔任班級幹部,及國小連續三年被推選為模範生、獲頒校長獎畢業。國中時期,在班上的成績也都保持在一定的水準之上,於畢業時獲頒校長獎。此時,也開始在固定的寒暑假為自己安排節目,以增加見聞,父母親也常帶我去看各地的好山好水有時更實地探訪,體會各地不同的人文、風俗及民情。
       高中求學階段,課業明顯的比國中小時還要難得許多,但這也是證明自己的機會,於是我加入籃球隊、管樂團,發揮出自己的才能和興趣,功課雖然沒有比之前要來得好,但不曾放棄和認真學習的精神也沒有中斷,此外,我很喜歡表演,對視覺呈現還有機械的操作都有興趣,再加上伯父是做樂器音響,有機會就跟著他到外頭做場子,得到了不少工作經驗,比如:要怎麼打燈光,音響的操作….等。

四、班級幹部及社團參與
       在校內的社團活動中,我參加了籃球社和管樂社。從小我就熱愛籃球,雖然球技不怎麼高竿,但卻不曾忘記它所帶來的氣氛和刺激,因為這樣我也是學校籃球隊的一員,這也使我高中生活擁有了一個不一樣的回憶。還有我在音樂這方面興趣也很濃厚,從鋼琴、爵士鼓、長笛、到現在想學吉他。對於樂器演奏的衝動依然存在,在管樂社我演奏的樂器是音色柔美的長笛,我們管樂團也會不定時的參加各種比賽和到各國中表演,大家一起演奏的感覺也令人震撼。
       從小到大,自認人際關係佳,因此承蒙同學們的愛戴,擔任過許多的幹部,在此之間,也擔任過許多科的小老師。在任期當中,自己會盡全力幫忙同學不懂的地方並適時地給予協助。擔任班級幹部不僅是份榮譽,也是個責任,因此在任職期間一直不遺餘力地為同學服務,是老師的好幫手,也練就了待人接物及處世的能力。雖然未能達到盡善盡美,但也盡力做到最好。

五、競賽項目與課外活動表現
       國小、國中常常參加校內的各項競賽,為自己與班級獲得不少榮譽。像是游泳比賽,拿過許多大大小小的獎狀,音樂方面也通過許多檢定,也曾參加過許多的夏令營和冬令營,像是羽毛球冬令營,籃球夏令營…等。校內比賽我跟我的同學曾得過科學競賽的第二名,對我來說,這也使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六、性向、人生觀及報考動機
       人生本來就是一段不斷學習的歷程,成敗端賴於自己是否努力,從小到大在課業方面我總是認為凡事盡力就好,並勇於嘗試任何新鮮的事物,不論成果如何,都是一段寶貴的經驗。
從小就對視覺音樂方面就很有興趣,鑑於自己本身的能力及興趣所在,使得我想在進入大學後繼續朝有關類似的科系學習。環顧國內各大學,國立○○○提供了優越的資訊及教學資源,和培養編劇、導演、演員、設計及藝術管理專才的人文訓練,有如此良好的環境加上自己對於此一領域的興趣與熱愛,劇場藝術學系自然是我大學科系的唯一選擇。



青春物語: 人生是自己的,選擇是自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