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32 數教系

報考:數教系

一、基本簡介
姓名:○○○   英文名:
地址:
電話:
電子信箱:
年齡:十八
出生:
畢業學校:國小-台中縣○○○國民小學
     國中-台中縣○○○國民中學
     高中-台中縣○○○高級中學
個性:動靜皆宜。喜愛數學。對於興趣的事物懷抱熱忱。
興趣:書法、繪畫、歌唱、羽球
休閒:旅遊、下棋
經歷:民國八十四年參與仁愛醫院小義工
   民國八十五年佛光山全國大考
大里市公所國小美術展
○○○高中校內製作小論文比賽優等
清水紫雲巖觀音盃全國書法比賽
   全國慈龍盃書法比賽優選
   國立國父紀念館主辦之全國青年盃書法比賽
職務:書法社總務股長
書法社社長
   輔導股長
社團:熱門舞蹈社、書法社

二、家庭背景與成長過程
       我家有五人,父母、我及兩位弟弟。我的父母親本身的職業是做建築、水泥工程,小時候父母刻苦耐勞的賺錢,一有case就一直做,勤儉持家,使得家人都很節儉、不浪費。成長過程中,由於父母工作的關係,必須早出晚歸,小學時就學會獨立的能力。父親實施嚴厲式教育方法,母親則是民主式,十分注重我的學業及人格發展,細心照顧並給予我許多支持、鼓勵。

三、學習歷程
       國小時期,就對數學產生興趣,以及在老師的幫助之下使我的數學成績進步神速,逐漸在班上有一定的水準。曾擔任班級幹部、獲頒德育獎及服務獎畢業。
       國中時期,在班上的成績也都保持一定水準之上,亦在校內的生物、數學科的競試中獲得全校二十七、二十八名的成績,及被推選為班級模範生,畢業時獲頒議長獎。
       高中時期,由於從小的訓練,再加上對數學的執著,以致我剛踏入高中數學,理解方面沒有較大的困難,由於個性上積極進取,追求卓越,組織分析力佳,參加小論文比賽得到優等的佳績。

四、班級幹部及社團參與
       從小到大,因承蒙同學們的愛戴,國小期間擔任服務股長、學藝股長。國中擔任班長、副班長、學藝股長及其他職務,在此期間也是數學老師的小幫手,自己會盡全力協助同學理解數學。到了高中擔任輔導股長一職,任職期間為同學服務,有助於自我成長學習待人接物及處世能力。
       國中時參與合唱團,也因此讓我對歌唱產生興趣。高中在校內曾參與熱門舞蹈社、書法社,並擔任書法社總務股長及社長。擔任幹部不僅是份榮譽,也是份責任,雖未能達到盡善盡美,但也盡力做到最好。

五、性向及報考動機
       從小就喜愛數學,好勝心強的我,會希望在這點勝能過他人,鑑於這是自己本身能力及興趣所在,使我會想進入大學後繼續朝數學方面發展,再加上從小就一直希望能當老師,環顧國內各個大學,台中○○○學院提供民主的校風,培育學養專精的國民小學數學科教師,有如此優越的資訊與學習環境,台中○○○數教系是我大學科系的不二選擇。



青春物語: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