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36 教育學系

報考:教育學系

一、屬於我的地圖–基本簡介
姓名︰○○○
學歷︰台中縣○○○國民小學
      台中縣○○○高級中學附設國中部
           台中縣○○○高級中學
     個性︰個性隨和,不拘小節、古道熱腸、有條理、有主見、有強烈的好勝心、有時很搞笑,有時卻很貼心
     興趣︰閱讀、踏青、郊遊、聽音樂、打排球、打羽球
     休閒︰上網、逛街、逛書局、看電影
     職務︰總務股長
     社團︰台中縣○○○高級中學春輝社、桌球社
     座右銘︰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二、心靈雞湯–家庭背景及成長過程
       十七年前我出生在台中地區的郊區–太平。從小,父母對我的照顧,可說是費盡心思。並不是我從小就特別難教養,而是我的父母堅持給我最好的。他們給我的,不只是好的學習,他們也給了我最美好的家庭生活。在興趣上,他們給了我最大的空間,去讓自由的發揮我的興趣及專長。
       家中有七個人,爺爺、爸媽、我、弟弟以及兩個妹妹。爸爸是個建築工人,對於建築物的設計圖很有一套自己的理解方法。媽媽是個標準的家庭主婦,平時對於我們的管教,嚴格中卻又不失慈祥。因為在家中,我排行老大,所以弟弟妹妹的嬰兒時期我都有全程參與,而在這個環境下長大的我,喜歡小孩的原因,也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造成的。
家中就屬爸爸做事情最有條有理。在平常時,總是會藉由一些生活上的瑣事,從中教導我們處理事情應有的先後順序以及應有的態度。
       我從小就和「老師」這個職稱結下不解之緣,家裡的小朋友們成了我的學生。平常時,他們在課業上有不懂的地方,第一個找的人會是我,如果我也不會,就會一起去請教媽媽或爸爸。假日時,「老師小朋友」更是成為我們必玩的遊戲,也因為這樣,爸媽更是鼓勵我就讀教育學系。

三、生命中的色彩–學習歷程
       國中三年中,最喜愛科目為數學、生物以及國文,在生活表現上,唯有數學成績較為突出。當然,在學科上,我也曾經跌過跤,也曾經想過要放棄,但是我的好勝心,不容許我在任何一個科目上的表現輸人,於是每當我遇到較為棘手的單元或章節時,我總是利用空閒的時間,想辦法弄懂或是請教同學、老師。也因為我有著強烈的好勝心,因此在課業上我總是能不讓父母擔心的表現良好,在成績的表現上,總是在前五名,而父母也總是很相信我,讓我照著我自己的讀書方法讀書。
       在國二時,深受○○○老師影響,看見他為學生所付出的一切,卻不求任何回報,只為求我們能夠更好,這是多麼偉大的情操啊。也因為這樣更是加深了我一心想往教育界發展的決心。我告訴自己:我將來也要為學生如此的付出,教導出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自高一開始,雖然覺得課業上的壓力增大了,但是也在閒暇之餘,參加一些課外活動,培養多方面不同的興趣。當然,我也不忘努力朝著我的目標邁進。藉著自己不斷的努力,以及許多老師的在旁相助,能一一度過重重難關,漸漸學會用樂觀的心去看待每天發生的事物,將壓力化為助力。

四、飄揚的神采–幹部心得
       自國小到高中,我當過的幹部不外乎就是班長、副班長、風紀股長以及總務股長。我是個很愛講話談天的女生,但是每當我一擔任維持秩序的職務時,我便會克制自己,做好自己該做的本分以及應有的模範,這樣才能以德服人。
       我對於金錢的管理概念,可說是遺傳到爸爸的有條有理,當別班又傳出便當費遺失的消息時,我正坐在教室裡清點著金錢的額度是否正確無誤,因為我對於金錢管理的概念有條理,所以讓老師們都很放心,這也正是我最引以為傲的「政績」。

五、未來展望–報考動機
       我想報考  貴校的動機很簡單,除了是我的興趣之外,  貴校的初等教育學系所上的課程我都很喜歡,例如一年級通識課程裡的「成長與調適類」、「數學、科學與科技類」…都非常的吸引我去學習。
       此外,  貴校的設備齊全、校園以及學區風景優美、課程內容更是豐富有趣,相信若是讀過   貴校教育學系的學生,將來一定都具有濃厚的學術素養氣息,因此○○○是我不二的選擇。

六、附錄–生命中的輝煌燦爛–榮譽事蹟
   
八十五學年度

八十五學年度        第一學期第二次成績考察成績優良
第一學期第三次成績考察成績優良
第二學期第二次成績考察成績優良
第二學期第三次成績考察成績優良
學業暨品德考察結果俱優
教孝月國語文競賽朗讀第三名
八十六學年度        第一學期第一次成績考察成績優良
第一學期第二次成績考察成績優良
第二學期第一次成績考察成績優良
第二學期第三次成績考察成績優良
學業暨品德考察結果俱優
八十七學年度        第一學期第一次成績考察成績優良
第一學期第二次成績考察成績優良
第二學期第一次成績考察成績優良
第二學期第二次成績考察成績優良
第二學期第三次成績考察成績優良
台中縣健康操比賽第二名
膺選為模範兒童(市長獎)
八十八學年度        第一學期第一次段考成績優良第三名
學期成績優秀第三名
國語文競賽朗讀比賽第三名

八十九學年度        第一學期第二次段考成績優良第二名
上學期成績優良第三名
下學期成績優良第三名
九十學年度        第一學期第二次段考成績優良第一名
第一學期第二次段考成績優良全年級第七名
學期成績優良第二名
第二次基本學力測驗模擬考成績優良進步獎
在校期間表現優良榮獲直升本校高中獎
        九十一學年度        第一學期第一次段考全班第三名
第一學期全年及總成績第十一名
第二學期第一次段考全班第一名
第二學期全年及總成績第十二名
第三屆科學週科學趣味競賽神槍手第二名
第三屆科學週社會、科學、科學家比賽優等
第三屆科學週學習檔案競賽佳作
台灣世界展望會親身體驗飢餓十一
全校運動會一千五百公尺
全校運動會PARPAR舞第四名
全校運動會中四大隊接力第一名
全校運動會中四拔河比賽第二名
全校師生路跑
體適能競賽
班際籃球比賽
英文歌唱比賽第三名
春輝社參訪療養院
代表學校至太平市立體育場開幕表演
九十二學年度        上學期第一次段考第二名
上學期第二次段考第二名
上學期第二次段考第二名
上學期第二次段考全年級第六名
下學期第一次段考第二名
全校運動會八百公尺
中五年級大隊接力比賽第三名
生活秩序自律教育評分甲等
全校運動會PARPAR舞第四名
全校運動會精神總錦標冠軍
全校運動會最佳團體獎
青春物語: 努力絕無白費;成功絕無倖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