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65 化學工程學系

報考:化學工程學系

一、個人簡介
姓名:○○○
年齡:十八歲
出生:
學校:台中縣立○○○高中
興趣:運動、聽音樂、看電影、閱讀
個性:機伶聰明、熱心公益、觀察事務細微、幽默風趣、愛分析思考、與人相處融洽、有耐性、自由與開心是我生活的基礎
學歷:台中縣立○○○國民小學、台中縣立○○○國民中學、台中縣立○○○高級中學
經歷職務:風紀股長、班級代表、熱音社器材股長、
                交通隊長、糾察隊員、糾察隊副隊長
歷經社團:台中縣立高中熱音社.籃球社
我的座右銘:沒有辦不到的事情、跌倒還可以再站起來

二、成長背景
       在那一天晚上,令人印象深刻的天災,九月二十一日集集大地震,我們的窩在那一次天災中倒了,看著父親望著房子的眼神,是堅定的,他口中說著只要人還在,這一切都只是個絆腳石。他跟著說著:「再多的挫折,你都必須振作,不管這個阻力是多麼的大,跌倒了,還是能再站起來的。」
       跌倒了,還可以再站起來,在學校的各各活動不管是科學實驗、或者是球類比賽,亦或是作報告,只要我失敗了,我一定會嘗試著再去做一次,做到我認為它是完美的。
       在高中的暑假,父親給了我一個工作環境,這是我第一次在工廠打工,在這裡我學到平常上課學不到的東西,不管是上司對員工的命令,或是員工對上司的不滿,讓我了解到社會中,工作,是辛苦的,除了工作累,薪水少之外,在人與人,上司對朋友與對下屬人際關係之間,在我眼中,是有趣的,也讓我學到很多我所不知道的事情,我很感謝父親給我提前體會在進入社會中,許許多多的事情。
 
三、求學歷程
       想起小學期間,父母親對我的課業要求是滿分,也因喜歡讀書,我的名次一向在前三名,就算到了國中,名次也是排在全校前七十名,父母親對我的期望高,但他們不免強我考第一。
       到了上高中,我以不錯的成績進入,父母親訓勉我不要自得意滿,
好好努力。也的確,在第一次的段考中,我受到了打擊,因為我的名次掉到第十一名,我開始自我反省,為何我會退步呢?從認真聽課講起,到實際動筆去算,去抄筆計,讓我慢慢融入高中的課程中。
       到了高中二年級,我選擇了自然組,選擇自然組的原因,主因是比較喜歡化學課程,其二是自然科目難度,變化比較有挑戰性,雖然在高二考試當中,文科分數一律不低,但理科分數也不甚好,但是在學校成績單中,我可也是中上程度的學生。
       在高中課程教學當中,我也學習到很多新的學習方法,除了化學可以用想法去了解以外,英文也可以從網路上和電視機中去學習,也就是說,不管有沒有在學校,我只要去學習,都會有所收穫。

四、幹部表現
       剛進高中時,學校在徵交通隊,我自願擔任,並被選為交通隊長,接著經過一連串學長們的訓練和挑選,我被提早升為糾察隊員,接著學長們卸任之後,我也被升格為糾察副隊長,也帶領著一隊糾察隊員,為學校服務,我在與隊員的相處當中學著如何當領袖,也因為我的責任心和付出,讓我的隊員們心甘情願的,為學校付出,為學校服務。
       經過班級選舉,我擔任過風紀股長,擔任過班級代表,試著學習與班級上的同學和老師相處,學習到怎麼與上面交代與下面溝通。

五、課外表現
       在我父母親的眼中,讀書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品性,也希望我能文能武,會運動也會讀書,在他們的眼中,我也一直是朝這樣的方向努力。
       在學校的任何班級比賽幾乎都有我的份,當然,我也用我百分之百的實力去參加,在舞蹈比賽,在籃球比賽,在接力賽,我都會與朋友同學間,配合默契,一起衝刺,一起開心,一起檢討,不管我們是不是第一名,我都是盡最大的力量去比一場精采的比賽。

六、報考動機與未來規劃
       希望我能按部就班的走,一步一步的去實踐我的夢想,規劃我的未來,選擇自己喜歡的職業,選擇自己喜歡的路,期望自己未來能越挫越勇,百折不撓。
       我喜歡化學,喜歡做實驗,我希望能以最經濟的方法製造出提高生活品質的物質,在達成這目標之前,我需要充實化學基礎與專業知識,包括理論與實用技術,學習著研究能力、分析能力、製作能力,
       我想要報考的學校,不管是師資,或是教學研究,最符合我的志趣的就是 貴校的化學工程學系,我要達成的目標,所需的必備知識與技術, 貴校都能提供,希望 貴校給我機會,給我嘗試,成為一個偉大的化學工程師,貢獻社會、造福人類。


        青春物語: 人生最大的成就,就是從失敗中站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