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15 法律系

報考:法律系

一、屬於我的畫簿-個人簡介
姓名:○○○
學歷:台中市○○○國小、台中市○○○國中、台中縣○○○高級中學
個性:活潑外向,有正義感,喜歡幫助別人,喜歡分析事物,擅長表達看法,並且在有興趣的領域不斷追求進步。
興趣:聽音樂、球類運動
經歷:台中市○○○國中國語文競賽演講組第二名
台中市優秀童子軍
      台中縣○○○高級中學文學獎入選
職務:康樂股長
      風紀股長
      物理小老師
社團:台中縣○○○高中管樂社、籃球社
座右銘:成功是屬於堅持到最後的人。

二、生命中的相簿-家庭背景與成長過程
       當別人正在埋怨輸在起跑點的同時,我正在慶幸著我在起跑點上已經贏人家一大截了,正因為我出生在一個溫暖和諧的家庭,父母費盡心思將我扶養長大,其目的就是在希望我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對社會有所貢獻,而我也謹記著父母對我的期望,並朝著目標邁進。
       在小時候,隔壁的叔叔是一位律師,他常常跟我說一些有關法律的事,雖然我並不是聽得很懂,但是也因此與法律有了第一步的接觸,長大後,只要我在書本或報紙上發現有關法律的問題,我就會向他請教,他也總是盡己所能有耐心的替我解答,同時也使我對法律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三、英雄的回憶錄-學習歷程
       由於從小就對法律有著濃厚的興趣,因此在學校的時候我最喜歡上公民課以及社會課,因為我可以在課堂上學到一些法律的常識,即使沒有很多,但還是使我覺得在法律的領域裡,我又更上一層樓了。
       在學校我的成績雖然不是很好,但是我始終不斷的努力,因為我眼前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考上  貴校的法律系,無論如何一定要竭盡所能向目標邁進,堅持到底,不管這條奮鬥的路會有多麼艱辛,我也絕不放棄,因為我始終相信「成功是留給堅持到最後的人」。
       在課堂上常常有發表自己看法的機會,我總會自願分享自己的想法,也因此培養出敏捷的思路與清楚表達事物的口語能力,也曾藉著演講比賽的機會,訓練自己的口才,因為我始終認為身為一個律師最重要的除了專業知識外就是-口才。

四、認真的每一步-幹部心得
       在高中二年級的幹部選舉時,有的人選中了班長,有人選中了康樂股長,而我選中了風紀股長,許多幹部都在埋怨自己的運氣不好,但是我選擇欣然接受,每個人都問我為什麼可以看得這麼開,我只是笑笑的回答說:「人生是靠經驗累積而成的。」
       這個職務對我來說是個嘗試也是個挑戰,同時也是個累積經驗的機會,剛開始同學們並不太服從,但是經過我多次嘗試不同的方法,包括大聲斥責、好言規勸,最後總算成功,在我任期的一學期裡,我成功的完成了這項挑戰。
       「嘗試會為自己開出一條不同的路」,在這一學期裡,藉著這個職務培養出了我的人生觀,那就是遇到瓶頸時不要逃避,應該不斷的嚐試,在嘗試中累積經驗,完成上天賦予的每一項任務;我想我會保持的這種精神直到永遠。

五、內心真實的紀錄-報考動機
       曾經有人問我他該選擇什麼樣的校系,我說:「人生的道路上有許多分歧點,即使選擇了一條艱辛的路,也要繼續向前邁進,因為下一個叉路就在不遠的前方。」我不知道別人選的是哪一條路,但是我卻清楚的知道我自己要走的是什麼路。
       這就是我的路。即使前方昏暗不明,或是佈滿荊棘,其實在踏出第一步的同時,這就是屬於我的路,在這條不能回頭的道路裡,無論是通往璀璨的大道或是萬丈的深淵,都要向前邁進,堅持到底,如今決心已立,目標已定,我很確定我要朝著法律系邁進。
當別人還在隨著時間的流逝,漫無目標的打轉,我已經做好了未來的規劃,我打算考上法律系,以後當個出色的律師,為人民服務,為了這個目標,我已經努力了許久,在未來的日子裡我仍然會持續努力向目標邁進。
       我會選擇  貴校的法律系,除了我以前就對法律有著濃厚的興趣之外,更重要的原因是  貴校的法律系所安排的課程我都很感興趣,例如:第一學年所修的憲法、民法總則…等,我都很喜歡,另外  貴校的師資優良、設備齊全,課程豐富,校內的環境優美更是適合求學,所以我相信  貴校所培養出來的學生必定是優秀的律師,因此○○○大學的法律系是我的不二選擇。



志氣展現格局,勇氣決定勝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