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範例參考)師長推薦函範本-014

敬啟者:
       我是港明高中高三信班的生物科教師,僅以最誠摯熱切的心向貴系推薦我所任
教班上的黃雅君同學,希望她能獲得各位教授的青睞,順利進入 貴系就讀。
       雅君雖然高一下才從台南女中轉到港明的數理資優班,但課業成績很快就迎頭趕上,對生物也有相當的熱忱。記得高二下學期,雅君負責教師辦公室的打掃工作,她便利用這段期間,一邊掃地,一邊向我提出生物方面的疑問。師生共同討論,相談甚歡。我也對雅君留下了深刻而良好的印象。除了學業之外,雅君對課外閱讀的層面亦涉獵甚廣。身為一位教師及愛書者,我時常在課堂上介紹學生自己閱讀過,而深感獲益匪淺的書籍,以期待他們有所啟發。雅君經常在下課時前來向我詢問買書的細節,或是借回家細讀,讀後再就書中提到的倫理議題和我討論。看到她在沉重的課業壓力之下,仍不忘努力拓廣知識及發展人文思維,使自己不致成為一台冷冰冰的讀書機器,為師的我深感欣慰。
       另外,雅君個性活潑外向,笑口常開,平時也很樂意為同學服務,和全班打成一片。有幾次我騎車穿梭過校園,都看到她熱情地向我揮手問好,那一股在她身上流動的活力,具有極強的感染性,讓氣氛整個愉悅起來。這也是我認為學生應該具備的人個特質之一。
       如今,雅君希望藉由推薦進入貴系就讀。以她的潛力及資質,加上身為師長對她的一份關愛,真心盼望她能獲得進入貴系就讀的機會,得以一展長才,完成她服務偏遠地區的夢想。在此僅向貴系提出推薦。

順頌 祈安
私立港明中學教師 蕭澍濂謹啟
中華民國97年3月1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