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範例參考)師長推薦函範本-009

國立成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鈞鑒:
       本班陳00同學欲甄試就讀  貴學系,為免遺珠之憾,特予推薦。
       本人擔任陳生高二3班的年級導師及學科教師,就平日在校觀察和家庭訪視過程中,
得知陳生生活在一個相當殷實仁厚的家庭。其父親畢業於 貴校附設高工,憑著個人的打
拼奮鬥,不僅在土木工程方面小有成就,亦當選過中華民國傑出農民。他們夫婦倆對子
女的待人處事及學業成績都非常重視,故陳生不但在德行上是位懂事乖巧、知恩惜福的
孩子;在課業亦能名列前茅,深獲師長讚許。
       擔任陳生兩年導師,他有兩件事情讓我印象深刻。
       第一件是在高二第一次導師個別談話中,我問他將來希望就讀甚麼校系?他語氣堅定
而明確地回答:「成大航太!」此後在週記及談話中,我發現這個孩子對成大航太真是情
有獨鍾,甚至我提供他許多其它校系的資料,他仍不改其志。最近我問他:「如果這次推
甄不能進成大航太,是否會考慮其它校系?」他回答:「我的第一志願還是成大航太。」
我想今天已經很少有學生能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並為自己的目標去努力。
       第二件是一般學生均畏懼擔任幹部,深怕影響功課,但是陳生卻主動表達其服務同學
的意願。無論是擔任服務股長或學科小老師,他均能勇於任事、負責盡職,對於學校和老
師交付的任務,都能予以完成,甚至使本班連續八週蟬連全年級整潔比賽第一名。最難能
可貴的是其積極主動的精神和有條不紊的心思,往往能夠化解同學的衝突,帶動全班的參
與,因此深得老師及同學的信賴,亦頗能顯示其領導統御的能力。
       此外,陳生在課堂上,是位常常發問的學生,不僅勇於表達個人觀點,亦能尊重融合
他人主張,其對事物的觀察頗為敏銳周延,想必其對課外讀物應該也多所涉獵。相信以其
意志和資質,若能在  貴學系優良的師資和絕佳的環境栽培下,必能一展長才,並為社會
所用。
       不揣淺陌,專此奉達,倘何玉成,無任銘感。
敬祝  教安
     推薦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