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22 應用音樂系

報考:應用音樂系

一、基本資料
  姓名:○○○
  住址:
  電子信箱:
  出生:民國    年  月   日
  畢業學校:台中縣○○○國民小學
            台中縣○○○國民中學
            台中縣○○○高級中學
  職務:學藝股長
        管樂社公關
  社團:台中縣○○○高級中學管樂社

二、個人剖析
       個性活潑開朗,人際關係佳,具有高度的獨立思考能力,不喜歡依賴其他人。對於有興趣的事情保持熱忱。熱愛自由,不喜歡被拘束。喜愛任何美的事物,尤其在藝術方面,要求自己能做到盡善盡美。平時喜歡接觸各種不同類型的音樂、玩樂器、偶爾到郊外踏踏青、畫畫圖和攝影。

三、成長背景
       音樂是我成長過程中,最不可或缺的元素。從小學習鋼琴就和大多數的人一樣:學個才藝。但卻發現自己比其他人多了一點點的音樂天賦,音感、識譜的能力佳,聽過的旋律也不容易忘記。在國小時,曾經參加過唯一一次校內的鋼琴比賽,奪得冠軍,被音樂老師發掘,加入樂隊和直笛隊,對外參加過無數次的比賽。高中加入管樂社,學習薩克斯風,一直對音樂保有高度的熱忱。


四、幹部心得
       在一進入高中,因為同學們的信任,推薦我當學藝股長一職。因為對自己藝術方面要求高,所以要參加比賽的項目,總是一改再改,一直到自己覺得上得了檯面,才敢參賽。不管是教室佈置或者是海報的製作,都獲得同學們的好評。另外在管樂社方面擔任的職務是公關。常常要處理和外校聯誼的事務,替管樂社接洽,也培養出不少和別人相處應有的態度與經驗。

五、課外活動
       在管樂社中,除了學習到如何去吹一項樂器,還有學習的心。在剛開始,以為樂器只要能吹得出旋律就可以,後來發現不是那麼的簡單,要懂得把感情放進音樂裡,吹出音樂的生命力。要達到這個過程,必須持之以恆不間斷的練習,在這中間,有不少的同學放棄。真的想要學好一樣樂器的心,是促使我待在管樂社最大的原動力,同時我也認為,只有音樂才能填補我在其他方面的不足,不僅能安定我的心,也能帶給我快樂。

六、得獎心得
       在高二上學期,我們管樂社曾經代表本校參加管協盃的比賽。新生剛進社,什麼也不懂,學長姐又因為升上三年級忙著讀書,沒辦法抽空回來,只剩下我們這屆連幾個願意回來幫忙的學長姐總共十二人。在練習的過程真的很辛苦,但我們也真的下了苦心去練,雖然比賽時很緊張,不過我們確實把平常的努力給表現出來,為學校、為社團、也為自己爭取榮耀。

七、報考動機
       想要考應用音樂系的原因,是想要成為一位音樂工作者。不喜歡傳統、制式的音樂,因為我覺得音樂是很自由的,是不需要被拘束,不需要被傳統所束縛,再加上我一直對音樂的製作有非常大的興趣,因為喜歡音樂,所以想讓音樂變得更好,讓更多人來喜歡。能創造出讓人覺得很自由的音樂,是我的目標,應用音樂系正好符合我的理想,培養音樂創作、音樂行政、和音樂工程的人才。基於以上幾點的原因,所以我想要報考應用音樂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