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54 新聞傳播系

報考:新聞傳播系

「一再的問自己:我是誰,而誰又是我?…而今,我能以○○○的身分,肯定的回答自己」-自我簡介
姓名:○○○
學歷:台中縣○○○國小、台中縣私立○○○高中附設國中部、
台中縣立○○○高中
個性:以自信的態度面對事物,不侷限自己,喜愛接觸新事物,以細膩的心思觀察身邊事物,善於獨立思考精神且勇於嘗試,盡己所能做好每件事,並對自己所愛之事懷抱堅持的恆心。
興趣:寫作
休閒:音樂欣賞、排球、旅遊
經歷:○○○高中作文比賽第二名(高一)
      ○○○高中作文比賽第二名(高二)
      ○○○文學獎散文組第一名
      中台灣三校聯合文學講散文組入選
○○○高中九十二年度明信片設計入選
○○○高中班聯會文宣組期間,參與規劃佈置:藝術週、
校慶、畢業典禮
職務:副班長、學藝股長、美術小老師、國文小老師、
班聯會文宣組、管樂社副社長、管樂社指揮
社團:管樂社

「當種子落入那塊土地,便開始感謝土地的滋養,那使之茁壯的滋潤……」-成長環境

       從小成長在一個十分溫馨而健全的家庭,家庭成員分別有一對愛我的父母、就讀大學的哥哥以及國中階段的弟弟。良好的家庭教育奠定了我明確的人格特質與自我負責的個性。
感謝上天賜與我一對天使-我的父母,因為他們,我才有機會在這個世界上為自己築夢,並力行去實現。父母的身教及教育方式,扮演著民主卻仍不失威嚴的角色,父母親極重視我們的自主獨立性,從小就教導我們學習「如何做自己,也學著把自己做好!」如此引導式的環境,潛移默化中,使我培養出獨立且慎思的個性與自我負責的責任心。
       而課業上有哥哥的指導幫助,他以過來人的身分,用更趨於成熟的思辨、知識累積、處事態度…來點明我更正確的方向,這無非省去自己盲目摸索的時間,更達成了成長路來事半功倍的效果。

       「人生的每個階段都如一齣戲,盡力爭取最適於自己的角色,並學著實現自我……」-幹部及社團經驗

       高中階段的自己,精采著自己並精采著夢想,嘗試著在不同的事物裡看自己,因為如此,我才能用最佳的立足位置,放眼我的未來。以下則是我高中以來的幹部經驗:
一、副班長
       高一下的階段有幸擔任班上的副班長。而更幸運的是遇上了一位良師,她教導我如何在此職位上以領導者的角色,先做好自己本分,接著用正確且設身處地的態度輔佐班長,並一同肩負老師與同學間的橋樑,這曾是一段成長很多很多的日子。
二、管樂社副社長
       很多人都說過:高中最精采的即是社團生活。在學校琳瑯滿目的社團中,為了一圓自己對音樂的喜愛,選擇用二年的時間參與管樂社的事物,上了高二後,很榮幸接續學長姐的傳承,擔任了管樂社副社長及指揮的職務。
       社團組織運行不像班級的型態,因此在社團裡,我學到更多課本裡未曾教授的經驗及知識。在管樂社裡,學到的不僅止於對樂器的演奏、社團的營運,或是如何在身兼數職的情況下站穩自己腳跟,那是另一個高中生活裡的驚嘆與築夢歷程。
三、學藝股長
       高一進入時便擔任了學藝股長的職務,因為如此,有幸將自己對於美感的想法,以自信的態度呈現在眾人面前。
四、班聯會文宣組組員
       高二上學期開始加入了學校班聯會組織中的文宣組,一方面除了希望在組裡能將自己的力量發揮並貢獻於學校,更企求能在學校性的大型組織中,訓練自己日後應對及處事的態度。

       「一旦抓住了線的一端,即使線頭在千百里遠,至少我們明確了目標,然後,邁進……」-報考動機

       在許多校系中選擇  貴校的新聞傳播學系,是因為本身的興趣及特質,喜歡在接觸大眾訊息間,進而了解這個世界,相信在此學系能夠求得許多不僅止於精神層面的知識,更能將所學付諸實行。之所以報考貴校的大眾傳播學系,其原因略分為三:

一、個性與動機的契合:
       新聞傳播所需的獨立思考以及對事物正面與建設性的表達,我喜歡做自己喜歡且有把握的事,在訓練與練習間,試著呈現自己的表達應對與自我肯定。
二、考量自我特質與個性:
       考量自己的性向,喜歡思考並接觸新事物,並希望能在這些事物中學得更多的知識與經驗。喜歡接觸大眾資訊,新聞時事與批判,認為此一習慣,能訓練自己對於看待事物的客觀性與大量的思維衝擊。
三、展現所學並實現自我:
       此為遠程的規劃與夢想,在學習過程中認為若能將所學以實際行動呈現,在這樣一個過程中,能將大學所習得的寶貴知識,用一個專業新聞人的角色回饋給社會。



青春物語:我要把人生變成科學的夢,
然後再把夢變成現實~~居禮夫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