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50 建築學系

報考:建築學系

一、瞭解,要從最基本的開始─個人簡介
  姓名:○○○
  英文名:
  出生:
  年齡:十七歲
  性別:女
  畢業學校:台中縣立光隆國民小學
台中縣立○○○高級中學(國中、高中)
  人格特質:我為人十分爽快,常為朋友兩肋插刀、仗義直言,常為
人所不敢為、言人所不敢言,但不會傷害到他人。活潑
開朗、熱心助人、有主見,不會受他人影響、待人處事
上有自己的想法、富有非常強烈的責任感。
 興趣:日前迷上一項運動─打排球,這是一種需要體力與技巧的運動,雖然不如籃球來的激烈,但是自己打過去得分也是非常激勵人心的。打球時大家總是使出渾身鬥志不顧一切的想打到球,這時候大家各種好笑的姿勢也就一一映入眼中,當然我出錯的時候大家也會小小的開一下玩笑,大家就會在歡笑中充滿汗水的運動中帶著非常愉悅的心情。另一種運動─打撞球,則是我心情極度不好時必備的,除了幫助我抒發心中的不愉快,也可以順便複習一下物理的角度推算,一舉兩得。
經歷:數學科競試全年級第一名
職務:總務股長
            副班長
           風紀股長
           糾察隊
  社團:台中縣立○○○高中熱音社、日本文化研究社
  座右銘:做任何事情必須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二、四大皆空,唯獨走過的歷史不可空
    ─成長背景與求學過程
(一)成長背景
       「如果你認為是對的,就放手去做。」從小,爸媽就很民主,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但是你必須先思考做那件事情是對的還是錯的,如果你做的是壞事,那他們就會給你一些警告然後再說一堆大道理給你聽,導致我們家的小孩都非常獨立,做任何事也有自己的一套做法,這就是我座右銘的來源。
       我爸很喜歡假日期間帶全家到山上走走,沿路就會看到很多很像城堡的別墅,也會看到許多建材非常特別、設計也非常與眾不同的房屋,我總會想像它是如何被設計的、架構是如何,也會幫它想一些改善的地方。我也發現我對比較奇特的建築特別有興趣,所以我也會去書局翻閱一些設計的書來看,漸漸地,我也開始愛上了室內的擺設,每每我去人家家裡作客,我總會忍不住觀察一下人家家裡的擺設是如何、哪些東西放在哪裡會更好、光線是否足夠……慢慢累積我對建築方面的知識。

(二)求學過程
       「晚睡的鳥兒有蟲吃。」這句話非常適合用在我的讀書方法上,我總是先睡飽了才有幹勁熬夜苦讀,尤其在段考前兩個禮拜,我總是特別用功,所以我的成績總能名列全校前五十名,班上也都在前十名以內。為了使我的成績能更上一層樓,我開始參加晚自習,每天擬定讀書計畫,而且一定要把計畫內的功課做好,要不然回家一定要完成,當然在我努力之下成績斐然。

三、休息一下,來點不一樣的─課外表現
       高中時期,承蒙同學們的愛戴,擔任副班長一職,我每天都要隨時注意哪位同學沒來、哪位同學上課了還沒進來是有什麼原因、或是幫班長處理一些他忙不過來的事情、也要處理
一些病假事假有沒有完成正確的手續,這些工作幫助我學習了班上的許多事務。
       擔任風紀股長時是最累的,不僅要叫同學安靜,也盡量不想傷到同學之間的感情,而且自己也要能夠自制,要以身作則,再加上我們班導師實施下課禁止在教室說話,要說話請在教室外,所以我又多了一項要在下課時管秩序的工作,雖然很辛苦,但是這能培養我的自制力,也能夠培養班上的讀書氣氛。
       擔任總務股長也很累人,隨時身上都要帶著超級重的錢,而且還得擔心弄丟的危險,凡事都得特別小心,要不然所有的責任都必須自己承擔,這也培養出自己小心謹慎、有責任心的人格特質,獲益匪淺。擔任幹部不僅是份榮譽,也是份責任,雖未能達到盡善盡美,但也盡力做到最好。
       當我決定當交通糾察隊,一連串辛苦的訓練馬上就開始了。每天中午都得要在大川堂立正,手還得擺出正確的弧度,眼睛也不能亂飄,必須非常的嚴謹,經過好幾個禮拜的立正,正式的訓練才開始。每一位交通糾察隊員都有一份自己的工作,學長就會帶領我們去自己的崗位,敎我們自己分內的工作該怎麼做、機器怎麼操作,訓練幾個禮拜學長就要把職位正式交給
       我們,前幾天還會有學長監督,之後就全靠自己了。這因為是為校服務,所以我特地為了糾察早起而沒有半句怨言。在這之中,我深深地體會到服務的快樂是無法言喻,而是要用心靈深處細細品嚐。

   
   


四、大學哪好,人生是彩色的─報考動機與未來規劃
       「夢想,是要靠自己雙手去實現的。」我從以前就一直很希望能夠在山頂開一間很有特色的咖啡屋,當然我為此下了不少功夫,我努力去研究哪一種建築設計是我最想要的,外面、裡面的裝潢該用什麼質材,外觀要用什形狀…但是我總覺得我學得不夠多,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
       貴校建築系的課程正是我所需要的,  貴校能幫助我解決所有的疑惑,也能夠幫助我更深入的了解,讓我朝我的夢想往前邁進一大步。而我也發現  貴校對於建築的實物很重視,貴校所提供的設施與課程引起我極大的興趣去參與,願  貴校能夠幫助我完成我從小的夢想,我一定會在  貴校努力爭取好成績來完成我的夢想。

青春物語:活力與創造力是新人類必須具備的,
                    智力與財力則是新世界必須擁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