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45 數位設計系

報考:數位設計系

ME!

       我叫○○○,今年十七歲,出生於台中市,小時在北部外婆家長大,直到國小,才搬回台中,所以我有台北人的積極熱情,也有台中人的質樸善良。
「我就是我!無人能取代!」這是我對自己的認知與期許。
對家人、對朋友付出100%的感情;
對生活、對學校付出100%的熱忱;
對設計、對美工付出100%的看法;
對人的悲歡離合、對連續劇的喜怒哀樂則付出100%的眼淚…。
我!一個原汁原味100%的我…

FAMILY!

       「家庭」是我最重視的地方,我擁有單純幸福的小家庭,雖然爸爸管教嚴格,媽媽嘮叨不休,妹妹依賴心很重。父母管教的方式「半自主」、「半民主」,給予我自由卻不放任;給予我意見卻不干涉,雖然有時會羨慕別人家庭所給的物質生活,但是,我的家庭也給予了我別人所沒有的特別關懷,有對很會煮菜的父母、喜歡看櫻桃小丸子的媽咪、可以無話不談的妹妹,在閒暇之餘,全家人還會一起登山、露營、逛街、唱歌、尋找美食…有這樣的家庭,我很心滿意足。
       未出生前,家裡就經營自助餐,因此,從裝飯包便當,從洗菜到洗盤子,各種雜事,我樣樣都擅長,正所謂「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啊!我感謝自己能得到磨練的機會,這讓我比別人更獨立、更懂事。

SCHOOL!

       從小學到高中一路走來,遇到了許多很好的老師,國中時期的班導○○○老師和○○○老師,當我在徘徊邊緣時拉了我一把,給予我鼓勵和信心,讓我得到市民代表會主席獎,順利畢業,並考上高中。而在高中生涯,也幸運的遇到了許多相當好的老師,高二的班導,以一句「做人第一、做事第二、學問第三」教導了我們做人的態度的的重要。面對課業,我始終抱持兢兢業業的態度。在所有的學科中,最有興趣的是「英文」,能夠念出些心得,或許是源自媽咪的遺傳(我媽也很喜歡英文),對「英文」,就是有莫名的好感。

CLUB!

       社團方面,一上參加日文社,學到了日文的基本概念~~五十音,還有一些日常的日文對話。一下時參加管樂社,學習豎笛,從一無所知,到吹出高低不同的音階,進而跟整個樂隊合奏,外出表演,一步一腳印的慢慢來,曾經氣餒,曾經退縮,曾經沮喪,但後來苦盡甘來,當跟樂隊一起合奏曲子,音調的協調,團體的和諧與配合,那種心裡的澎湃,真是無法言喻!「管樂社」除了幫我奠下基本的音樂基礎外,擔任「文書」一職,要負責社團內所有的文宣,除了一般的表格,還要製作宣傳海報、節目單…等,讓我在使用電腦的文書及美工處理,更加的得心應手,也因此得到了許多成就感,獲益良多。

MOTIVE!

       自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畫東畫西、剪剪貼貼、塗塗抹抹…我沒學過畫畫,不會水彩,不會素描,不會國畫,但是…我喜歡畫畫!並把握每次能表現的機會,像在家中自營的自助餐,每次媽媽叫我寫些標語或海報,總是我自豪的一刻,當客人問及媽媽:「老闆娘,你這海報,水喔!給人家寫的吧?多少錢啊?」我總會在旁邊得意的笑^.^
       國小開始,就常協助班上製作教室佈置,國中時擔任學藝,負責廁所的美化綠化,教室的佈置。高中擔任管樂社的文書,繪製了管樂社的LOGO,製作團服,漸漸的累積經驗。不管是POP、做海報、畫漫畫、設計,都是我興趣的所在,有感於數位傳播與媒體設計的迅速發展,於是讓我產生了報考 貴系的動機。

FUTURE!

       在未來,除了期許在 貴系教導下吸取該有的專業知識,我還想努力朝影像處理、電腦美工、數位設計與傳播方面發展,將一直想學好的軟體CorelDRAW8、Photo Impact、Photoshop、Flash…等,研究徹底,再將「創意、美工、效率、以及數位傳播」這幾點作統整,已了解 貴系「媒體傳達設計學系」的有趣之處,若有幸在 貴系就讀畢業之後,想就所學之技,運用在未來的工作上,做一個專業的媒體人,並發揮其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