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64 機械工程學系

報考:機械工程學系

壹、個人簡介
姓名:○○○
年齡:十八歲
學校:台中縣立○○○高級中學
興趣:聽音樂、下棋、打桌球。
個性:幽默搞笑、開朗樂觀、活潑樂群、認真負責、古道熱腸、有條理、負責任,與人容易相處,能運用我的智能與能力去解決問題。
學歷:台中縣立○○○國民小學、台中縣○○○國民中學、台中縣立○○○高級中學
經歷職務:班長、圖書股長
棋藝社總務
化學小老師
當選班級模範生
校際盃桌球裁判
我的座右銘:即使有再大、再多的絆腳石,只要有不怕跌倒的心,成功者非你莫屬。

貳、成長背景
       記得小時候,媽媽曾經對我說過:「你以前兩、三歲的時候很聰明,衛生所裡的阿姨問你的問題,都能回答得很順暢,就連玩具你都能玩得相當有心得,也讓那阿姨感到相當的厲害。」
       回想以前成長過程,從國小玩的齒輪、電動機,國中放學後必定玩的軌道車...原來我從以前就對機械有著深厚的興趣。曾經把軌道車裡的馬達拆下來,研究裡面的結構,也曾經為了使軌道車跑得更快,買過一顆一千多元的馬達了解裡面的構造;國中的電動機也是讓我感到相當有興趣的一項,漆包線纏繞越多,轉得也越快,因為這些經驗,使我建立了機械工程的基礎。
       之前曾經把我依賴相當大的鬧鐘修理好,心中感到無比高興,因為這個鬧鐘每天準時叫我起床,陪伴我一起共患難,而且也萌生一段感情;國中生活與科技課所做的電路板也覺得十分有趣,十分感到興趣。我想我是一個讀機械工程的料子,期望 貴校的那位打造師替我形塑,讓我成器,讓我成具。

叁、求學過程
       剛接觸到九年義務教育國小階段的我,智慧的表現已有優良的成績,加上老師用心的指導,我的成績保持在前十幾名,老師的禮物獎勵,更是我向上的原動力之一。在這個時期也擔任過模範生,班長一職也擔任過。
       上了國中之後,成績更是進步,大約都在前五名的寶座。剛上國中的數學不甚理想,但到了國二下學期之後,我的數理變得越來越好,能聽得懂的題目也越來越多,這應該歸功於我的老師,每天講得口沫橫飛,每天讓我練習,才會有這樣的成績出來。
       我的上課學習方式,總是把老師的筆記一一抄下來,幾乎一點蛛絲馬跡都不錯過,這些內容對於考試更是一大的複習,對於有不懂的地方,總是請教同學或老師,他們扮演了我人生的伯樂,才能使我這隻劣馬有這麼好的發展空間。
       高中之後的課程,加深亦加廣,對於要學的知識更是大幅度的增加,我的學習科目都很平均,向外發展也是具有極高的可塑性,雖然要學的東西是變難,但是我能一一的去克服。

肆、幹部表現
       高一下學期時,我擔任了圖書股長,而值得一提的是,在這次的幹部選舉當中,我從班長一路到圖書股長都被提名,當時班級導師還說我成為最熱門的候選人,雖然圖書館長並沒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是我還是把每次所交代的事情都盡心盡力地去完成。
       到了高二下學期,班上的同學提名我成為班長,內心的悸動無法用言語形容,只覺得既然成為班長,就應該把這個班級管理好,幹部訓練時,老師也說班長是一班最重要的股長,也應該要負起督促的責任,雖然班長是個辛苦的工作,不過它也讓我有個磨練的好機會,使我在領導方面能更上一層樓。

伍、課外表現
       每當校慶之時,都懷抱著熱情參與的心來參加,接力賽的項目,我更是不會錯過,希望能為班上盡一份心力;在聯課活動時,當然和同社團的朋友切磋一下桌球的球技,並且去享受殺球的快感,讓他抓不到我下一球的方向;棋藝社裡也讓我玩到各式各樣的棋子與紙牌,並且讓同班同學知道我另一方面的才華;啦啦隊的比賽中,班上每個人都很用心去學習,一路上雖然有許多挫折,但是大家還是把最好的一面表現在比賽的時候,雖然並沒有得到名次,但是大家心中的第一名,已經把它頒給了我們的班級,而且永遠烙印在每個人的心中,經過這一次的比賽之後,班上的每個人變得更團結,更具向心力,這也是最豐收的一次,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陸、報考動機與未來規劃
       俗語說:「鐵杵能磨成繡花針。」一塊不起眼的破料子,一位技術良好的裁縫師可以把它煥然一新,重新改造,而我就是那一塊破料子,需要有良好的裁縫師替我改造。
       貴校 正是符合我人生中的那位裁縫師,您就像是我人生的光明燈,人生的導師,指引著我未來的去向,能讓我遠眺到寬廣的視野、正確的人生觀、以及團結負責的態度, 貴校的師資以及教學目標,深深的吸引著我, 貴校的機械工程學系,正是我最好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