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69 合作經濟學系

報考:合作經濟學系

一、土裡等待的種子─個人簡介
姓名:○○○
學歷:台中縣立○○○高級中學
畢業學校:台中縣立○○○國民小學
          台中縣立○○○國民中學
          台中縣立○○○高級中學
現任學校歷經職務:總務股長
風紀股長
校刊社管理
班聯會總務組組長
歷經社團:校刊社、災害防治研究社
興趣:閱讀、聽音樂、觀察周遭事物
人格特質:常替人著想
最喜歡的一段話:生命也有保存期限,想做的事該趁早去做,如果只是把心願供奉在心裡,卻因害怕受傷而未曾實行,那麼唯一的結果就是與它錯過。
最喜歡的一款書:朵朵小語、網路小說
最喜歡的作者:藤井樹、穹風、敷米漿、紅膠囊

二、求蛻變的蛹─成長背景
       從小媽媽就喜歡告訴我跟姊姊她以前所經歷過的故事,因為小時候家庭的經濟不好,所以媽媽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就必須要出門幫忙賣東西和照顧弟弟,學歷並不高的她就這樣靠著做小本生意的買賣獨立養活了我跟姊姊,就這樣做生意做了十幾、二十年。單親媽媽獨立扶養兩個小孩的苦,從來都不曾聽她說過,最辛苦的那段時間幾乎是兼了三份工作,但是就算再苦只要是為了孩子,她還是硬撐了下來。
       從小跟著媽媽做買賣的我就這樣漸漸的也開始對商業產生了興趣,升高中之後想累積些工作經驗而曾經到補習班去當電訪的工讀生,才發現其實和人的談話與應對並不是那麼的簡單,常常都會碰釘子,慢慢的才找出比較好的應對方式。後來在某次的因緣際會我找到了時間不長,不至於會影響到課業的另一份工讀,在樂透店打工。學到了怎麼用最簡單的方式向客人介紹新遊戲的玩法,和怎樣才能清楚的解釋遊戲的規則讓客人明白,最重要的是,我發現了做生意最需要具備的條件,就是把客人當做是自己朋友般的對待。

三、枝頭展翅的幼鳥─課外表現
       關於幹部經驗,在班聯會這個大團體中工作,除了讓我認識了更多的新朋友之外,更讓我了解到推動大方向的事務並不是一個簡單的規劃就能舉辦的,甚至即使我們已經想好了企劃,可是卻因為和學校的方針有所不同,而一改再改,不過在大家的愈挫愈勇下,班聯會已經漸漸的讓其他人感受到了我們的努力,對班聯會也是越來越肯定。雖然忙的時候東奔西跑的很累,也有可能因此而耽誤到課業,但是我們都同樣盡力的去維持我們應該要做到的部分,做出我們最好的成績出來,聽到別人對我們的贊同,就算累也甘之如飴。
       課外活動上,記得有一次隨著社團去幫創世基金會募發票,從來不曾募過發票的我竟不知不覺得板起了面孔,雖然我的表情很兇,但是富有愛心的人還不少,兩個小時下來大家也一起募到了為數不少的發票,希望在那些募集到的發票裡能夠有中獎的,讓創世基金會能夠有足夠的基金去照顧那些需要花費長時間照料的植物人,我也希望有機會能夠到基金會當志工。
       得獎方面,國中的時候因為喜歡寫作而曾經投稿到中縣青年期刊,本來已不抱希望,沒想到進高中後,文章才被刊登出來,看到那張獎狀心裡真是無比的興奮,對寫作因而更有熱情。只要有時間就會寫些東西,甚至還想要自己做出一本屬於自己的小冊子。

四、逆水迴游的魚兒─報考動機與未來規劃
       在學校要求要做校系報告的時候我發現了○○○合作經濟學系,看見其教學目標是以培育具合作精神、志願服務、社會公益與其他非營利組織之社會事業以及以人為本,強調社會責任之一般企業經營管理之當代經營管理人才為宗旨。求學過程中更可藉由學校所舉辦的實習課程累積實際經驗,將所學的知識應用在工作上,相關就業管道也是我曾想過想要從事的工作類型,雖然商業注重數學,不過我會慢慢累積數學能力,以達到學校所要求的目標。綜合上述, 貴系成為我實現志趣的首要目標,就像逆水的魚兒知道迴游的方向。


青春物語:對任何事都一定不要輕言說放棄,否則最後對不起的會是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