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範例參考)師長推薦函範本-012

       本人極願意推薦一位學生---×××。我是××的倫理科老師,也是他的班級輔導老師,連續三年每週一節的上課機會,使我可以看到××許多方面的成長與表現。
       在學業方面,××高二開始發覺自己掌握到學習方向與讀書方法,成績上有明顯進步,對學習產生濃厚興趣及成就感,之後連續兩年幾乎都保持在班上前三名。除了專業科目的學習,本人所任教的是倫理科,此科目非統測考科,而且內容抽象,一般學生容易將其視為營養學分而輕忽帶過,但在××身上,我看到他每一堂課都認真參與及思考,面對現今倫理教育式微的情況,××的上課態度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課業之外,××具有美術天份,每學期皆負責教室壁報佈置,畢業前代表班上擔任畢業紀念冊編輯;在人際相處方面,××的表現獲得肯定,被班級推選為模範生,也擁有良好的人緣。
       值得一提的是,××願意為班上同學服務及付出的心志,起因於班上同學因中午用餐後倒廚餘的工作鬧得很不愉快,由於油膩惡臭,大家都不願意擔負這種工作,班導師曾為了處理這事件傷透腦筋,後來找××幫忙,這一幫就是高二高三整整兩年,每天為班上同學整理並傾倒廚餘,這孩子的表現實在令人讚賞。
       我們的學生或許在國中基測時表現不甚理想,但××肯定是付出相當的努力,才能有今天的成績,這對本校的學生是很不容易的,我相當以他為榮;在學業進步的同時,他能保有一份謙恭有禮的態度,對週遭的事物敏銳而熱情,這更是難能可貴。希望未來能在  貴系優秀的學習環境中受磨練,××一定能在專業上更進一步,成為謙和進取的專業人才。
    謹致
南台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
                                 推薦人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