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51 大眾傳播電視電影廣播學系

報考:大眾傳播電視電影廣播學系

˙一個人的精采-與眾不同的個人簡介
姓名:○○○
個性:活潑開朗,熱心助人。對於任何新的及有興趣的事物抱有相當的熱忱,並勇於嘗試。積極參與學校公共活動事宜,師長們並給予極高的評價。
興趣:舞蹈(芭蕾、現代、民俗、國舞)、籃球
休閒:練舞、看電影、歌唱、收聽廣播
社團:台中縣立○○○高中廣播社
台中縣立○○○高中熱門音樂社
職務:廣播社社長
        熱門音樂社公關
        熱門音樂社主唱

˙生命有一種絕對-舞蹈伴隨的成長過程
        「不用太出鋒頭,只要平平淡淡的過完你的高中生活就好了!」這是我到高中報到,爸爸沿路強調的話。是的!學齡前的我就一直是家中的小天后,無論是家庭聚會或是特別的慶祝節日,總會看到當時小小的我在眾人面前唱唱跳跳的,引大家開心。上了小學之後,開始學習舞蹈,也開始我不平凡的成長過程,無論是芭蕾、現代、民俗、國舞都樣樣精通,因此每個月校內所舉辦的慶生活動,往往都能看見我穿著美美的服裝,在台上翩翩起舞,並且還二次代表學校參加台中市民俗舞蹈比賽丙組第一名及台灣省民俗舞蹈丙組第二名。
       到了國中階段,課業開始漸漸起飛。二年級時,帶領著全班參加班際啦啦隊比賽,得到了校內第一名,並代表學校參加台中市啦啦隊比賽,得到了第四名。
       高中時期,因以微小的差距與文華高中舞蹈班擦身而過,結束了一直有舞蹈圍繞的生活。但在校風開放的○○○高中,依然還是有很多的表演機會,例如在校內的模範生選舉,以優美的芭蕾舞姿,為候選人伴舞,並獲得許多很好的評價。
       舞蹈,這看似平常的韻律活動,讓我對自己充滿了自信,讓我在任何事物上能勇於嘗試,並且能做到最好,同時,也因為個性上的優點,讓我有較他人多的機會,讓認識更多具有不同才華的人,學到更多的事物。

˙學會-點亮靈感的學習歷程
       從小,爸媽為了我的學前教育,總會陪我閱讀許多幼兒優良書籍,並培養我能自己講故事的能力。因此在往後的口語表達方面,我總是能輕易的就表達出我的想法,並讓大家了解,而在創作新詩或文章這方面,年紀較小的我總會有亮眼的表現,因此常常會看到我的新詩被登在國小的校刊上。到了國中,寫作的時間僅限於在國文課短短的九十分鐘,雖然短暫,但依然能將在我腦中微小的思想,完全表現出來;曾在有一次的新詩創作,以九十二分的成績,得到老師與同學們激賞,也從此對我刮目相看。
       到了高中時期,由於課業較繁重,創作的機會又較以前更少,但只要有多餘的時間或是新的靈感,我便會將它寫下來,並投稿校刊。當然,靈感不僅只有在文學創作上才有表現,無論在繪畫或是日常生活中,有時我突發其來靈感,也會讓身旁的事物變的不一樣。

˙無條件為你-努力培育的社團表現
       進入高中之後,舞蹈不再是我表現自己的唯一方式。由於父母給我的音質天賦,讓我在九十學年度的期末,正式接下天籟社社長一職,將原本為娛樂性質的天籟社,改為技術性質的廣播社,並擔任社長一職。
       剛進入新環境的我,對於接手新社團的事宜,當然是充滿著困難而且辛苦,從開始招收新社員到學著如何跟學務主任溝通,這花費了不少心思與時間。而在短暫的一個月之內,將社團的基本事宜設定後,便開啟了○○○高中史無前例的校園播音,很榮幸的,我是第一個握住麥克風,坐上播音台的第一位學生。在不斷的訓練之後,技術漸漸有了架式之後,學校便指定我為晨間升旗的司儀、各種大型活動的主持人等,而這些機會都是難得的,因此我非常慶幸能有這麼多的機會,來訓練我的台風與膽量。
       高中二年級下學期,轉至剛成立新社團-熱門音樂社,並擔任公關一職。擔任幹部期間,積極聯絡其他學校,爭取各種表演機會,同時擔任主唱,在校園慶祝活動中,讓活動氣氛提高到最高點,也讓師生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的未來不是夢-充滿鬥志的未來
       「你一定很適合當電台DJ!」這是從小每位老師都曾對我說過的話。由於聲音的特質,加上說話流利,讓我對廣播工作不僅只是有興趣,且想去深入的暸解這份工作。在校期間,曾參與廣播社節目製作,從撰寫草稿、選擇音樂到臨場的說話技巧,從一竅不通略有所聞,讓我對大眾傳播的熱忱,日益加溫。
       現今的傳播媒體,內容流於庸俗,為了迎合多數觀眾的口味,通常忽略了兒童與青少年這些思想尚未成熟的觀眾群,因此,我希望在將來,學有所成之後,能製作適合兒童與青少年們收聽的音樂節目,讓這些經常被忽略的觀眾群們,能遠離現實敏感的政治話題與不健康的社會思想。

˙記事本-昔日輝煌的戰績
九十學年度 校園播音員
九十一學年度 校內播音員
九十一學年度 校園師生路跑競賽 女生組全校第38名
○○○高中九十一學年度 教師節慶祝暨迎新活動主持人
九十一學年度 校內升旗司儀
○○○高中第十一屆運動大會 開幕司儀
○○○高中第二屆班際啦啦隊比賽 第五名
○○○高中九十一學年度 模範生政見發表會主持人
九十一學年度 校內朗讀比賽
九十一學年度 校內科學競賽-拋石器製作【拋遠組】第五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