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60 廣告傳播學系

報考:廣告傳播學系

一、我的一對翅膀-個人簡介      
姓名:○○○
學歷:台中市立○○國小、台中縣立○○國中、台中縣立○○高中
個性:溫和有禮,對事要求盡善盡美,待人保持真誠的心,熱心助人
      有著不服輸的好勝心,永遠抱持著好奇心求新求變
且不斷在藝術領域提升自我。
經歷:○○○高中九十一學年度體適能競賽第六名
      ○○○高中九十一學年度藏書票書籤設計比賽入選
      ○○○高中九十二學年度明信片設計比賽佳作
職務:輔導股長
      樂音社總務
社團:台中縣立○○○高中樂音社
座右銘:只要努力,就有收穫

二、我的飛翔旅程-成長背景與求學過程
       想了解我的小小秘密嗎?由我來告訴你。生為家中老二的我,從小,在父母的百般呵護下成長,他們總是的不斷教育我,說長大要成為有用的人,每當我靜靜的坐下來時,腦中總不斷浮現這幾個字『有用的人』,使我不斷的想超越自我,找尋屬於我的不同顏色。
       隨著年齡的成長,漸漸地我對藝術產生了興趣,只要一有展覽我總會要求爸媽帶我去,且不斷的培養我的興趣,在那時我愛上「現代繪畫之父」賽尚的作品,喜歡將他的想法帶入我的生活,塞尚書簡裡有一段話:『文學是藉抽象的東西表現自己,而畫家是藉素描和色彩來使感覺、知覺具體化。我們所見的東西全部都會四散消失,自然也儀樣,浮現在我們眼前的東西並非靜止不動。我們要使藝術具有變化的外觀,讓自然永遠充滿生命的訊息,藝術就是要讓我們感受到永遠的存在』同時也將這些想法套入我的腦中,從此,我對事物更有著獨特的想法,在廣告裡我發現了我的不同顏色,充滿生命的世界。
       由於對藝術擁有著濃厚的興趣,因此每當學校有美術課及藝術週時,我都非常心奮,因為在此時可以學到之前我所不知道的領域,同時欣賞到優秀的作品且從中學習,不斷的超越自我。
       雖然我在學校的成績不是很好,但我始終不斷的努力,從不輕言的放棄,因為我了解果實是給堅持到最後一秒鐘的,所以我不斷的學習,在藝術方面不斷的表現自我,為了就是能到貴校就讀,我相信努力就有收穫。

三、飛翔停靠站-幹部心得
       於高中擔任輔導股長一職的我,有的人覺得很輕鬆,但對我來說可是一大挑戰。在那裡我挑戰自我,學習自我,成長自我。
       在高二下學期,正值準備高三的種種書面資料,每週總是會有屬於輔導室的資料須由我轉告同學,每當此時正式我壓力來時,容易緊張的我,想到要上台報告整個人就在發抖,現在想到第一次上台報告的樣子,真的是笑掉大牙了,但經過這多次的磨練經驗,漸漸地我放開心了,且培養出了我上台風度,同時在每週的輔導週誌裡頭,更加的了解班上。

四、得獎心得
       還記得在高一的體適能比賽,剛開始在練習的時候,每當我到了跳箱的前面,總是畏懼的停下自己的腳步,看著大家輕輕鬆鬆的跳躍過去,真不知該如何是好,心中不斷的浮現你一定可以的字樣,來鼓勵自己,自己不斷的努力的說服自己那心中的惡魔,最後終於勇於嘗試,但沒有成功,我利用體育課及課餘的時間不斷的加緊練習,為的是希望能有好的表現,雖然最後還是無法跳過,讓這場比賽留這小小的遺珠之憾,但卻有著深刻的體驗

不論你在什麼時候開始, 重要的是開始後就不要停止
不論你在什麼時候結束, 重要的是結束後就不要悔恨


五、報考動機
       我想考貴校的廣告系,不只是因為我對藝術有著濃厚的興趣更重要的是貴校所上的課程我都很喜歡例如「傳播統計」、「電視原理與製作」及一年級的「基礎攝影」還有特別的課程「專業倫理學」我都很想學習。課程內容納的豐富有趣我相信,○○○廣告傳播系是我最佳的選擇。

       好好扮演自己的角色,做自己該做的事,活出你的生命,作自己的主角。



青春物語:收穫來自努力,成功來自堅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