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38 視覺藝術系

報考:視覺藝術系

自傳
一、自我簡介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基本學歷:
        畢     業     學     校
國  小        台 東 縣○○○國 民 國 小
國  中        台 中 縣 ○○○ 國 民 國 中
高  中        台 中 縣○○○ 高 級 中 學

二、家庭背景
       爸爸在貿易公司擔任業務襄理,每天都早出晚歸,忙碌奔波;媽媽是位盡責的家庭主婦;姐姐五專畢業便出社會工作;妹妹和我一樣,今年都要面對升學的關卡。
       父母平日就教導我如何包容、體貼彼此,讓我了解到家庭是多麼的重要,所以,當別人問我說:「你怎麼可以跟家裡的人處得那麼好?」其實我也不知道,因為我覺得和家人處得好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但如果非得要說,大概就只有「用心」吧!我很珍惜我的家人,因為他們是我生命的一切。

三、求學過程
       我的求學過程並非一帆風順,在國三時,我被調入升學班,第一次考試我就垮台了,在前段班,成績好的人比比皆是,他們像是一道永遠攻不破的牆,即使你成績進步的再怎麼多,名次還是差強人意,曾灰心喪志地想放棄課業,但父母語重心長地鼓勵我,說:「你的努力我都看得到,不要因為名次放棄一切,你會後悔。」因這番話,我決定不管什麼名次,都秉持「全力以赴」之心努力讀書。
       在高中時,千變萬化的題目是我最大的學習障礙,但還是要求自己在所有科目都能均衡發展,三年的學習生活,我過得相當充實穩定,我相信「天助自助者」,自己的努力才是決勝負的關鍵。

四、 興趣及專長
       我不但愛運動,像排球、羽球、游泳等,也愛閱讀散文,只要不是妨礙身心健康的事,都是我的興趣。
       專長都跟美術有關,例如包裝設計、紙袋設計和卡片設計,我都有深入研究,平日會去一些大型書店,閱讀最新的包裝及紙袋設計書籍,從仿傚到加上自己的概念,進而創造出新的風格,卡片設計運用了各種方法嘗試,例如壓花、繪圖、紙雕等,曾代表學校製作一張感謝卡,向在九二一大地震時,助校園重整的教育單位致謝,我希望自己的專長,可以再繼續發展進步,這也是我立志朝向「視覺藝術」的最大緣由。

五、幹部及社團經驗
       國小時我擔任過班長、副班長、風紀股長和衛生股長,國中時則擔任過學藝股長、康樂股長和衛生股長,高中是學藝股長和衛生股長兩職,在擔任衛生股長期間,由於我很重視環境衛生,所以對自己和班上的同學要求都很高,還好同學都十分配合,願意為這班級多盡一份心力,不僅為班上爭取到不少的殊榮,也讓全班同學比以往更加團結。
       在社團方面,國中時參加POP手繪海報社團,讓我習得許多繪圖的技巧;高中時加入了管樂社,除了學習到想學的上低音號,更重要的是,我學習到如何去提升整體的榮譽。

六、推甄動機
       每個人在面對人生重要抉擇時,總會天人交戰一番,不時的要拿出現實及理想兩相比較,而我相信上天給予我在美術方面的天賦,立志朝向「視覺藝術」這條學習旅程。
       在選填學校時,爸爸建議我就讀他印象很好的長榮管理學院,而我也相當肯定,貴校環境幽靜,設備齊全、新穎,是求取知識的好地方,我有自信,在長榮管理學院,我可以學習的更多、更充實、更上層樓。

七、生涯規劃
       完成學業後,我考慮出國深造,習得更多有關「視覺藝術」的資訊,因為我想在台灣「視覺藝術」這科系畢竟還不是主流,所以我想出國見識,他們是如何把「視覺藝術」應用在生活、文化上,以拓展我的視野,並實現我對「視覺藝術」的理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