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62 資工系

報考:資工系

個人基本資料

姓名: ○○○
英文名:
性別:
出生日期:
個性: 個性獨立自主,意志堅強,反應敏捷,具有服務人群的熱誠心,一旦定了目標就全力以赴直至完成為止
興趣休閒: 籃球,桌球,聽音樂,看電影,上網,閱讀,聽看讀有關電腦的書籍
學歷: 台中縣○○○國小,台中縣○○○國中,台中縣○○○高中
社團: 資訊社,桌球社
職務: 曾任 班長,班代,體育股長,資訊社副社長
精神標語: 每突破一個難關,就能增加一種能力

壹、成長背景與個人性向

       學生於民國○○○年○○月○○日出生於臺中縣大里市,生長在一個溫暖幸福,環境平平,三代同堂的家庭,家有祖父母、父母、一個弟弟及一個妹妹,彼此之間相處融洽,父親任職於醫生的助理,母親從事於自助餐餐廳,弟弟現就讀國小六年級,而妹妹就讀國小四年級,從小到大,我不僅擁有父母親的疼愛,也多了祖父母的寵愛,給予我一個快樂又充滿愛的童年。吾家雖然沒有顯赫的家世,但常言道:「知足常樂」,一家人和樂融融,是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取代的。
       父母親因工作之緣故,自幼即對我們採取民主的教育方式,總是給予我們相當大的一片天空,讓我們能依照自己的能力、興趣去發揮,
並不勉強我們一定要做到最完美,凡事只要盡全力就可以了,因此造就了我現今獨立自主,行事果決的性格。
       同時,父母親也灌輸我們:「有志者,事竟成」的觀念,使我無論在為人處事或求學的道路上,皆受益匪淺,亦讓我體認到「我處於什麼地方並不重要,最要緊的是我正朝什麼方向移動」。基於自我期許並加上家人的鼓勵,乃想繼續升學獲得各方領域之專業知識及技能。

貳、求學經歷與表現

       我的求學過程相當平穩,國小就讀於縣立○○○國小,在各方面都相當優異,國中時期就讀縣立○○○國中的前段班,也因此每天在升學壓力的氣氛下,體驗到不同的青澀歲月,也打穩了學科基礎,讓自己在下階段,能擁有良好的實力,因此高中順利考取到台中縣○○○高級中學,並能維持成績在一定水準。
       在求學過程中,也經歷過挫折,但是,我卻不因此而放棄,因為學習本身就具有一點苦澀的味道,因此,我也以「每突破一個難關,就能增加一種能力」的精神,勇敢面對各種問題。
       如果人生是一盒巧克力,勇於去嘗試,就能咀嚼各種味道。在班上與同儕間相處良好,為了體驗服務人群的快樂,在國小的時候,曾擔任三屆的班長、服務股長及班代一職,經常受到老師與同學們的肯定。而在國中時期,曾當任兩屆班長、衛生股長、風紀股長及總務股長,也曾當任過糾察隊隊長,從不遲到早退,因而得到三年全勤獎,由於熱心幫助同學,經常得到老師與同學的嘉勉和鼓勵。而在高中階段,擔任班長、班代及體育股長等職,在社團方面,則擔任過資訊社之副社長職位。

參、興趣與長處

       說到我的興趣與長處,就非電腦與運動莫屬,當然我也喜歡聽音樂跟看電影,在運動方面,我對各種的球類精通,當然談不上是專家,比較強勢的是籃球跟桌球。
籃球:曾經組隊比賽過三對三鬥牛,可惜成績不佳。
桌球:曾經參賽過校內桌球單打比賽,曾拿過第四名及第九名。

       平常也常上網搜尋課業所需的資料和報告,因為現在是個資訊時代,唯有對於事物的感覺敏銳和瞭解,才不至於被社會的洪流所淹沒,因為除了上網搜尋資料外,也會看些時事的新聞和書籍,時事的報紙能讓自己對於周遭的事、物,更加的清楚和瞭解,而書籍能讓自己增廣見聞,明瞭事物。因此對於科技上的資訊和社會的發展,皆能有所見聞,做個多廣見聞的現代人。

       平常喜歡聽些抒情、柔和的音樂,因為在那大自然中,所呈現的樂音是相當純淨和動聽的,有時也如天賴之音般的,讓自己放鬆平時緊繃的身法和不愉快的心情,待身心平靜後,對於事和物有更清新和明快的看法與見解。

肆、我的志願

       因為學生的名字與名人○○○○○○的創辦人○○○先生同名同姓,因此從小就被眾多的親戚朋友及老師看好,皆認為我以後一定是個好醫生。
但事實上,我的志願事當個專業的電腦工程師,創作許多的電腦軟體,一直是我的夢想,若有機會想嘗試製作Windows系統集,成為國人第一個自我研發的作業系統,可盼望效果不輸於Windows。
       若問我為何熱衷於電腦的原因,這要從小時候說起,小時後,我常去阿姨家玩,經常看到表哥在使用電腦,每當他正在用電腦寫程式時,我都會在旁觀看,因為一大堆密密麻麻的符號與數字,竟然會構成一種能夠執行的程式,使我覺得很有趣,因此就這樣子,我慢慢喜歡上電腦了,其實我真正開始使用電腦,是從國小五年級的電腦課開始,那是因為當時家裡還沒買電腦,但直到國三的暑假,我才真正擁有第一部自己的電腦,便開始了我對電腦的熱衷,每天都會打開電腦,練習打字或學習新的軟體。

       直到現在,電腦不但是我的興趣;同時亦是我的特長,我不但喜歡用電腦玩遊戲,我還會使用各式的軟體,例如:Word、PhotoImpact、Excel、FrontPage、PowerPoint、Zip、Cute Ftp、Glodwav、Wivamp、Flash及影像處理軟體等軟體,且會組裝電腦,我還曾經寫過小程式,我也有製作網站,擁有自己的個人網站網址為http://home.kimo.com.tw/starlove82475/,我也曾經參加過校外的電腦網頁製作比賽,可惜沒有得獎。
       我深信只要付出真心去學習每件事,就如同自己開創另一片新天地,創造下一個機會,這樣才能編織出自己的美麗人生^^

伍、報考動機

我會報考○○○大學貴校資工系的原因共有四點,(一)因為貴校首創全國專業實習制度,多年來執行成效良好,因此成為國內大學資訊系所中理論與實作並重之資訊科系,(二)貴系擁有眾多的專業設備及研究室,(三)貴校環境幽美,是適合讀書的好地方,(四)貴系實施班級雙導師制。就因為以上幾點,使我放棄別間大學,放棄家鄉的大學,而到北部讀書,完全為了就讀○○○大學貴校資工系。

陸、未來的展望

       因為未來的世紀將是朝著國際化社會化邁進,電腦自然是不可或缺的生活工具,所以我打算在往後的學習上,朝著國際化的趨勢,而更加的努力、用心去學習,畢業後再到國外學習或攻讀研究所,打算回國後,將一切所學運用出來,為社會貢獻自己的一份心,我已將生涯規劃好了:
       第一階段 ~ 成長學習
       在二十五歲以前,努力充實自我,多吸收多了解硬體運作原理,以及軟體設計部分,多獵取專業知識,多瞭解電腦硬軟體業市場走向,並做好良好的人際關係,相信對於未來創作有相當大的幫助。
       第二階段 ~ 個人就業
       在二十五歲到三十歲左右,先找一間知名的電腦公司工作,先學習一下別人成功的原因,截長補短,可以少走冤枉路,並且學到別人如何成功經營一家公司…等等問題。
       第三階段 ~個人創業發展
       在三十歲後,成立自己的電腦公司,以伸展抱負,完成自我的理想。


青春物語:
相信只要付出真心去學習每件事,
就如同自己開創另一片新天地,
創造下一個機會,
這樣才能編織出自己的美麗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