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21 戲劇系

報考:戲劇系

姓名:○○○
報考:○○○戲劇系

一、個人簡介

       民國○○○年○○○月○○○日出生於台中縣,但南投縣的國姓鄉才是我生長的故鄉。父親雖是走理工的路線,但他對音樂的熱愛及在美術方面的天賦,對我有很大的影響,而母親在文學上的造詣,使我更加確信的向文學的路上邁進;在這種環境下,哥哥發展出了他對歷史的喜好,妹妹也在美術、英文方面得到不錯的成績,而我也在戲劇上找到夢想,盼能一展抱負。

二、兩極化的個性

       由於兒時常在南投的山裡蹦蹦跳跳,十分好動,但因自幼便非常喜愛看書,一個人靜靜地在一旁看故事書,沉靜的像個自閉兒;雖然我有著如此極端的個性,但我卻能將這兩個角色扮演的很好,我不但在山林中培養出敏銳的觀察力和強烈的好奇心,對浩瀚世界的嚮往,也經由豐富的想像力在書中無限伸展。

三、求學過程

       國小一年級時,爸爸接到導師打來的電話,笑的合不攏嘴,原來是導師誇我很有美術天份,考慮是否送我去美術班;一次舞蹈表演的比賽中,因為麥克風出了點問題,老師要我們唱大聲一點,我可能是榮譽心太重了,整個體育館都是我的聲音,我卻渾然不知~真佩服自己有這種傻勁。
       在我求學的過程中,我一定要感謝我國小的一位導師-○○○老師,在一次她出了一份作文的功課之後,偷偷的將全班的作文拿去投稿,很幸運的,我入圍了, 參加了第一次的校外比賽,雖只得了佳作,但她卻給了我很大的鼓勵,這比其他的獎狀都來的珍貴…。
       國小的一次夏令營活動中,我演出了我生平第一場處女秀,由於當時記憶力好,台詞背的快,年紀又小,根本就不懂得害怕,演的倒挺落落大方的,回想當時那種聚精會神到內心微微顫抖的快感,至今仍印象深刻。

四、幹部心得

       國中時曾擔任過班長一職,由於之前並無管理班上秩序的經驗,加上責任心太重,常使自己不愉快,但上了高中,擔任風紀股長後,也較能控制秩序和管理自己的情緒了,多從對方的角度來想,才不會太狹隘,和同學相處也會比較融洽,同學也會變的比較自律。
  我最勝任的就是當美術小老師了,不僅是跟在老師身邊能學的更多,看的更多,而是完全的樂在其中,創作藝術真的帶給我很大的成就感成就感。

五、報考動機

       中華民國教育使上第一個戲劇學系 ○○○戲劇系,擁有四十年悠久的歷史,加上北部的藝文活動極為興盛,這對愛好藝術的我有著莫大的吸引力,且 貴校位於○○○上,這對自小便熟悉山區的我,是再合適不過了, 貴校,是我最好的選擇。

六、結論

       我從來不知道,學習和興趣能如此緊密的結合在一起,直到我發現了戲劇,內心那種微微顫抖的快感又開始沸騰,現在就請你為我打開舞台上的燈光吧~我已經準備好 開始了…

 
青春物語:放棄越早,後悔越多,
人生最偉大的力量就是永遠有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