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33 應用數學系

報考:應用數學系

基本資料

       我的名字叫○○○,就讀於台中縣立○○○高級中學,在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天起,爸媽希望我未來能在社會上有顯著的功績故便取名為炯勛,而我也不辜負爸媽對我的期望,當我在做每件事時,都全力以赴,朝著目標奮鬥、前進。

家庭概況

       我是個單親家庭的小孩,父母離異後我和母親、哥哥、姊姊一起生活。為了減輕母親的經濟負擔,我都會利用課餘的時間打工。在這樣環境中成長,我並沒有自怨自艾,反而讓我學習到什麼是「獨立」,所以在心智上也比同年紀的朋友們更成熟。

求學歷程

       ○○○國小→○○○國中→○○○高中→○○○高中。在每一個學習過程當中「Hard Work Brings Success」是我的精神之師。在國小曾經擔任過班長、副班長、風紀股長、康樂股長、總務股長、衛生股長…等班級重要幹部;當選班級模範生。在國中時期曾參加科學展覽比賽製作,獲得入選,也曾參加校外的合唱團比賽榮獲第二名,高中時則是擔任過籃球社副社長、吉他社文書〈曾組團,我是擔任鼓手,公開表演多次〉、班級副班長、體育股長等職務,這也培養出我認真、負責做事絕不拖泥帶水的態度,在服務他人的過程當中我學到了許多做人做事的技巧,雖然有時會遇到小挫折大困難,但是我秉持著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放棄的精神逐步踏實地去完成。


個人剖析

       興趣:我的興趣很廣泛,平常假日時,我喜歡邀三五好友一起去打籃球,那種汗流浹背的感覺,把整星期的疲憊一掃而空,除此之外,我也喜歡接觸樂器─「鼓」,雖然沒有屬於自己的一套鼓,但只要一有練習的機會,必會加緊練習。而靜態方面我喜歡聽輕快的音樂來紓解讀書時承受的沉重壓力,使自己的身心能保持在最佳狀態。
個性:開朗、樂觀、適應陌生的能力強,很容易和人打成一片,相處愉快,而自己也常把快樂帶給周遭的人們。

報考動機

       從小對數學就特別敏感、特別有概念,於是漸漸培養出解答數學的興致來,在國中、高中生涯中,數理方面常有突出的表現,曾在國中時擔任過二年的數學小老師,數學成績總是全年級的數一數二。我喜歡接觸各種類型不同的數學問題,考驗自己邏輯思考的能力,而平時也就喜歡找數學老師一起探討數學的真理,和老師一起陷入這奧妙的漩渦裡。所以我希望在這領域上有更大的突破及進步。

未來展望

       如果有幸進入  貴校系就讀,除了讓自己在本科上有卓越的表現外,另外我要加強電腦能力,在這科技日新月異的社會裡,讓電腦成為我的左右手,希望未來在我的教學工作上透過電腦讓學生能夠更了解、明白。倘若環境許可我要繼續上研究所深造,使自己的知識領域更廣闊,將來成為一位優秀的數學教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