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20 美術系

報考:美術系

家庭背景

       學生,○○○,一顆閃亮的星,出生在一個平凡中最特別的家庭,現就讀於台中縣○○○;父親,嚴肅又不失風趣,對於管教子女的方式,抱持著開明的態度;母親,善解人意,是位職業主婦;妹妹現今是位國三生,正為了自己理想中的學校而打拼,家庭生活融洽,令人欣羨。

興趣與專長
 
       從小,我就愛往手工藝品店跑,喜歡自己買材料做些小東西,進而從中摸索與學習,對於美勞創作情有所鍾。課餘也喜歡從事休閒活動,最愛的是游泳與籃球,平時讀書累了,總喜歡跑向游泳池,投入水的懷抱,享受在水中悠遊自得的感覺;籃球,可以讓我發洩精力,在心情沉悶時,打打籃球,舒發內心的不快。
       繪畫,不僅是我的興趣,也是我的專長。上畫室練習畫技、與同學切磋,已成了我課餘的例行公事。在一路走來的途中,雖然遇到了不少的瓶頸與挫折,但我總能靜下心來,面對它們,即使碰了一鼻子灰,仍甘之如飴。所經歷的種種瓶頸與挫折,都在我身上發酵,轉化為寶貴的經驗與智慧,對於這門學問,始終抱持著無限的熱忱。

個性特質
       我的個性好學,總喜歡打破砂鍋問到底,雖不屬天資聰穎,但對於不懂的事物,一定會追根究底。處理事情時,有條不紊,老師和同學們,總能安心的將事情交給我處理。從小學、國中到高中,我都以全勤畢業,認真負責、腳踏實地的態度,便是我的處世方針。

求學過程
       生於年尾的我,國小時,父親便安排我提早入學。個性內向、守本份,也只有在美術課,才顯得比平常活潑,在美術方面的才華與靈敏度,表現於眾人之上,而當時指導我的美術老師,便在此時發掘了我的美術天份。喜好參加各種的繪畫比賽,無論是寫生或是創作,都有出色的表現,曾在校內的繪畫競賽中,獲得第一名的佳績,在此時也真正建立我往後在繪畫方面的信心;在課業方面,成績平平,雖不突出,但始終能保持在一定的水準。
       國中時期,個性變得較沉穩,喜歡關心周圍的人事物,受同學們的推舉,連續擔任了三任輔導股長,師長也給予莫大的鼓勵,課業成了生活的重心,在美術這方面,雖沒有太突出的表現,但心中仍保有那一份對美學的熱愛與執著。
       進入高中後,我便以達到五育均衡發展為目標,成績保持在中上,曾經擔任過環保股長、輔導股長以及地球科學與物理小老師。高二下的寒假,自願擔任南投縣立中興圖書館的義工,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天,我仍以服務為本,學得不少寶貴的經驗。
       高一,可以說是我人生目標的起跑點,當我還在摸索自己未來的目標時,遇到了一位美術老師   徐鳳霙老師,她對我的影響甚大,不僅發現了我的繪畫才華,更不時的提拔我,給予我支持與鼓勵,加上自己興趣的驅使,於是我便立下志願要往美術方面發展,確立了未來的目標,當我對未來的方向逐漸感到明朗而全心投入時,感到非常的欣喜。我從高一開始學畫,專習素描、水彩與國畫,累積不少的成果與作品,在徐老師的指導下,曾參加台中縣學生美展,榮獲設計組第一名的佳績,不僅為校爭光,也為我添增了莫大的信心,使我發現要達成夢想,並非遙不可及。

報考動機
       因為本身由於興趣的使然,從小對於美術就抱有相當程度的熱愛,從高中開始,就立志要往美術方面發展,決定報考美術系,希望在未來對此門科目有更深一層的瞭解,由於 貴校擁有良好的師資與教育系統,使我更想進入 貴校的美術系,接受 貴校良好教育風範的陶冶,藉此在未來四年內,自己必定能發揮所長,成為一位老師,將自己的所學與感受,授予學生。

未來展望 
       希望能成為一名優秀的藝術人才,本持自己的原則,認真負責、腳踏實地穩固自己的基礎,在這多元化的社會努力學習,在大學四年裡,闖出自己的一片天,並且希望自己能往教育方面發展,成為一位稱職的藝術工作者與推廣者。一分的天份加上我九十九分的努力,相信我一定能成功。


青春物語:以快樂的心情對待任何事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