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44 數位設計系

報考:數位設計系

基本資料
姓名:○○○        年齡:17
星座:天秤      
血型:A        興趣:桌球、羽球、閱讀雜誌及民間故事
學歷:台中縣○○○國小、台中縣○○○國中、台中縣○○○高中      
         
家庭生活及成長背景
       我出生於一個教職家庭,父親是一位高職教師。母親是公務員。我排行老大,下面有正在就學的兩個弟弟及一個妹妹。我的家庭雖然不富有,但很熱鬧,大家相處也很融洽。^_^
       從小我就喜歡接觸與美有關的東西,我喜歡到美術館及藝術中心欣賞別人的作品,讓我對於藝術的美更感興趣。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全家到中港藝術區,當我走到一個展覽區時,我立刻被裡面的內容吸引,展覽的內容是各種藝術家用墨所呈現出來的風格,我一區區的參觀,欲罷不能,因此引起我對於設計的興趣。父親相當喜歡攝影,每次出遊,必定會照相,因此我也對攝影產了極大的興趣。

課外活動及求學過程
       我在文科方面較擅長。若有問題,必虛心請教師長及同學,也曾被同學稱讚過讀書認真。^_*
       國中三年我曾參加過美術社及攝影社。在美術社裡,老師教導學生由基礎開始學,雖然有過多次的失敗,但經過多次的練習,我終於掌握了繪畫的些許技巧。國中的時候我參加了攝影社,經由老師的教導及實際的演練,讓我對於攝影的攝取角度及光線等技術有更深一層的了解,當我實際操作時就可以控制的更好。高中兩年我參加過資訊社、英文研究社。在資訊社裡,我學習到了有關電腦方面的知識,讓我獲益斐淺。參加英研社時,外籍英文老師用生動活潑的方式來教學,在無形中增進了我的英文能力。在這些社團中我學了很多與同學間相處之道,培養出如何與人共同解決問題,獲益不少。除了參加這些社團外,我也非常熱愛游泳,有空的時候我就會去練習,而且不管是蛙式、自由式或仰式我都擅長。^o^

得獎心得
       在國小的時候得過很多獎狀,包括班上前三名的獎狀、榮譽表揚狀及假期作業績優獎狀。國小五六年級的時候,班上參加拔河比賽,總是拿到第一名,當裁判宣判我們獲勝時,無疑對我們是一種鼓勵,讓我們在往後的拔河比賽中連連獲勝。小學時我曾參加過著色比賽並獲得佳作,參加合唱團也代表學校參加比賽。高中時參加校內國語文競賽演講項目。為了這些比賽我花很多時間準備,因此增加了我不少經驗。^~^

幹部心得
       國中時曾擔任輔導股長,做事負責,只要輔導室有公佈新的消息,我就會用最快的速度讓每位同學知道,從不怠慢。到了高中我擔任化學小老師,除了幫老師提麥克風外,要做實驗的前幾天我也一定提醒同學當天要攜帶的物品,因為這些經驗,讓我體驗了幫助同學的快樂,也促進了自我的成長,讓我學到了很多處事的方法。
                   
推甄動機及未來目標
       當我第一眼看到貴系後我就確定我要讀這門科目,因為我相當喜歡設計,貴系也是我推甄的第一志願。我希望學習更多有關設計的知識,設計的要點就是創意,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創作思想及技巧,進而有不同作品,但若只有表面的華麗,其後沒有深遠的意境,就不能稱的上是好作品。
       此外我也喜歡網路上的各種動畫與程式,我更欽佩那些把電腦合成動畫做的如此逼真的人。而且現在數位科技正在國際上逐漸嶄露頭角,越來越多東西與數位結合。因此我想學習更多的專業知識來實現我的夢想。^.^
       高中畢業後,我希望能進入大學繼續升學,秉持著認真的求學態度在數位設計專業領域中增強相關知識。在經濟不景氣的衝擊下,讓我意識到語言在這個時代的需求,讓我更迫切加強英文能力。除了英語外,我也希望學習日語或其他語言,來加強我語言能力,幫助我在人際溝通上更加順利。
       在大學畢業後,我想繼續升研究所繼續攻讀相關的領域讓自己的專業知識更加充實。希望貴系能給我機會我必定會努力以赴發揮所學,且學有所成,並將之回饋於貴系,以不辜負貴系對我的栽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