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13 政治學系

報考:政治學系

一、命理了乾坤,盡在基本裡-個人簡介
姓名:○○○
學校:台中縣○○○高級中學
興趣:閱讀、運動、聽音樂。
個性:和善樂群、幽默樂觀、富有耐心、勇敢負責。喜文詩、好公義、熱誠心,喜好分析與思考,服務及歡笑是我兩個最大的根本。
學歷:台中縣○○○國民小學、台中縣○○○國民中學、台中縣○○○高級中學
經歷職務:體育股長、環保股長
          歷史小老師
          桌球社公關
          交通隊長、糾察隊員、糾察大隊長
          救國團台中縣模範青年
經歷社團:台中縣○○○高中熱音社、春暉社、桌球社。
我的座右銘:我所說的、所做的一切,都將一一垂丹青。

二、大天使蛻變中的翅膀-成長背景
       父母親曾對我訓誡一句話:「當你做一件事情,那就是你的責任,別人總不會一直替你處理,不論做好或做壞了,你都必須去承擔。」
       隨著我的年齡由數字一個一個的堆砌加上,我的父母親也漸漸不再過分插手我的人生,遇到任何事情,都會要求我自己先去試著想過一次,養成我觀察事情的敏銳,給予我獨立思考的空間。也因為如此,我就連看了報紙一篇報導,我也會對其天馬行空的想過了一番。
       歷經國小國中,我的個性逐漸變開朗,如今我已落落大方,我也變得十分具有主見,第二次中華民國總統直接民選,當時三方政黨選舉炒得火熱,連我們學生也熱烈參予其中,我本身也十分關切。
       在我上了高中後,面對歷史、地理、三民主義的課程,我分外感到興趣。每當我讀起這個國家的歷史,查知他的地理環境,深深感知他背後歷史的洪流,尤以讀到中國近代史,國父 中山先生的宏大事蹟,他救國為民的心,宛如一道旱雷,撼動我心。我想要從政。
       這個國家還可以再進步,他的民主素養逐漸成熟,但也慢慢浮現許許多多的問題,我還不夠成熟,但我想要再學習,這個國家的命運我有資格承擔。我將向政治家邁進,為國盡自己最大的一份心力。

三、綻放智慧的光彩-學習歷程
       依稀記憶裡,當我剛開始接觸義務國民小學的教育內容,我的智慧表現就展現優良的成績。
我在學習的方式上,有著比較不同於他人的方式,國中時比較不喜歡直接在課堂上抄起筆記,對於數算方面更是不甚喜歡思考,但對於文學科目甚或自然科學方面,經過我自己課前先半自讀的方式,配合課後將師長的重點補上,我的成績依舊有著一定的水準。
       上了高中,所學習的跟以前大不相同,深度廣度都大幅度的增加,我的學習習慣也有所改變。我的學習科目有著兩極化的不同,雖然有關於數算的方面,我顯得比較脆弱,但我的社會組文科方面我卻有著高度的自信,不論國文、歷史、地理、社會…在學校方面,前一百名的同學,我可是榜上有名。
       學海無涯,學習的路上不會有所邊際的,虛心求教,認真學習。未來的路途上,我將能會充實我的英文能力,補強我的數理方面,發揮我的文史長才,這些都還不夠,面臨多元的世界,電腦科技的力量我也不會忽視,人文藝術的發展我也會涉足,花花草草,任何一物都能為我師。

四、為學並非只尚紙中書墨-幹部表現
       剛踏進高中的第一年,因為家離學校近,所以擔任交通隊長一職,起初我是屬於半自願的狀態下擔任此職,不過經過訓練,日子一久,我始熱衷於為校服務,也熱心替班上效勞。
經過校園學習選舉的成果,我被提名過體育股長、環保股長和社團幹部,帶領班上或社團的同學一起健身,一起愛護這個地球,當然我必定身先士卒,期望有立竿見影之效。
       高一下學期,因為學校糾察隊改換制度,我也提早從交通隊長升為糾察隊員,並為學校管理秩序,並經過訓練,使我自身更有威嚴,更加自信。升上高二,學長們退職,我盡心服務,不曾隨意懈怠,擢昇為糾察大隊長,並從中學習到管理一個團體的經驗。
       起初,當我剛接手一個新的職務時,我也會狀況百出,甚至糾察隊曾因我管教不甚嚴肅而略顯鬆散,但我漸漸經歷過這些歷練,糾察隊已步上軌道,幹部的訓練也讓我如何瞭解管理一個班級、一個團體。
       最後,我經過學校推薦,成為九十三年度救國團台中縣模範青年,我很感謝學校及救國團、台中縣政府給我這麼大的榮耀,往後我會更加無私的將自我奉獻,為校、為國、為群眾。

五、四書章句外的另一片天空-課外表現
       「軍訓課的壯志威武,美術課的揮灑彩墨,音樂課的琴音嫋嫋,體育課的揮雨如下,社團課的歡樂與共。」這就是我課外的寫照。
       當校慶的時候,班際比賽的時候,我都是盡百分之一百二十的熱情去參與。接力時,在最緊要關頭的時刻下,我接住我隊友的信念,盡全力的去超越對手;班際籃球聯賽時,即使即將輸球了,在剩餘的最後幾秒鐘,我也會跟我的隊友一起進攻、一起防守;palapala舞蹈比賽,縱使我的舞技不好,我也會努力配合大家,達到要求,為班上爭取最高榮譽。
       在這個班級之中,這個團體之中,我不會去搶當主角,我只要能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歡樂的參與其中,帶給大家歡笑,爭取自身與團體的最高榮耀。

六、最亮的北極星-報考動機與未來規劃
       繁星滿點,天空佈滿著我的夢想。每個人都有著他的夢想,規劃著自己的未來,我自己也不例外。往後的路還好長好長,我才剛起步不久,還沒踏夠,這條人生的道路沒人能保證是否順利平穩,但我將會走得甘之如飴。
       我在編夢,我自己就是那把銀針,來回穿梭與自己的未來中。編織著人民的福利,繡上和樂與歡笑,我要我的家鄉美好,我要我的孩子幸福,我要我的寶島閃耀。
       現今的我正在將我自己的針頭磨利,去掉我的鏽斑,努力的充實我自己,但我缺乏著編織夢想的毛線,我想要報考貴校的  政治學系,貴校的設備齊全,教學完整,所賦於我的學問知識將會是我最優質的毛線,給我機會,讓我編織出最美麗的夢想。東吳大學  政治學系是我最完美的選擇。



青春物語:天下第一的改運高手,不是別人,而就是你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