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42 統計系

報考:統計系

基本資料
姓名        ○○○
出生日期      
籍貫        台中
家中成員        父、母、二位哥哥
個性        不拘小節、有主見、對興趣的事物相當執著積極
興趣        電腦、閱讀、籃球
社團        校刊社
歷任學校        台中市立成功國小、台中市立育英國中、台中縣立○○○高中
座右銘        Just do it!

概述自己和家庭
Happiness is a warm puppy.

       長於有父母的家庭,我是幸福的。他們每天辛苦的工作賺錢,培養我,在我的眼中,更是加深了我努力的心──不僅為了自己,更是為了他們。我是家中的老么,也是唯一的女孩,因此在帶有些許傳統觀念的家庭下,母親家事方面給予我相當的要求,使我養成獨立、負責的態度。上有兩個兄長,大哥學習的領域是偏重資訊,所以書房中大多都是電腦叢書,如此耳濡目染之下,以致於在電腦這一專長上,奠定了我適當的基礎,每年寒暑假也都會利用時間指導我,文書處理的紮根便是我拿手的重點項目,而二哥則擅長機械製圖,專業的理科知識更是我解惑的寶庫。

學習過程
It is history that teaches us to hope.
 
       在國中時,教數學的導師曾經說過:「玉雯,你數學很好嘛!」這句話不只鼓勵了我,它也許了我一份驕傲,更砥礪了我對數學的興趣與執著,也因此在課業中,對數學絲毫不敢鬆懈。最令我感激的是,國二身為理化小老師,不自覺有一種使命感,抱持這種想法的我,理科成績一直都是名列在前,也因此有機會參加台中市科展比賽。畢業時的市長獎就是一份代表努力的證明書。上高中後,摸索到適合高中的讀書方式後,在課業上穩定的保持全班前三名,甚至為自然組之前三名。

興趣與專長
A good education is another name for happiness.

       課餘之時,我十分喜歡聽音樂,在煩躁與空閒時,音樂是我沉澱心靈的良劑。國小也因為對中國的古典樂器產生興趣,而特地學了兩年的中國笛;國中時,也曾是合唱團中的一角,參加過台中市比賽,且得了名。一直是很愛看書的我,書房裡的一切可說是我和大哥共有的天地,我閱讀書籍雖然很快,但是一本書都會反覆翻閱數次,在不同的心情下欣賞皆有不一樣的感受。書多以散文居多,也多是諸作家所著的生活體驗,因為它的平易近人,淺顯易懂,使生活在忙碌的
       我們,毫無預警的深入我心。因為如此,幸運得到了學校圖書館所頒予閱讀小博士的榮耀。
       除了興趣使然,office視窗文件的練習,是我閒瑕時,摸索電腦的最愛。碰到問題,便去尋找書中所記載的相關答案,而養成了自己,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習慣。為了考驗自己,在高二時,參加學校所舉辦的Power Point製作比賽,得到『優等』的殊榮。

社團經歷
No task, rightly done is truly private.
It’s part of the world’s task.
   
       對於書籍刊物有著那一份無法言喻的熱情,所以上高中後,加入了「校刊社」,擔任了一年的攝影,捉摸到了一絲以前所未深入的領域,更了解採光、時機的重要性,也增進在處事上的果決,爭取時效是社團中所帶給我的另一種成長。在社團中,我學到了對時事的敏感度,期間也數度參觀包辦校刊印刷的印刷廠,在那見識到了生產線的作業、電腦版面設計及印刷過程等製作。

幹部經歷
Bad times have scientific value. These are occasions a good learner would not miss.

       國中和高中時擔任過諸科的小老師,例如:數學、理化、歷史、物理…等該科負責人,在這期間因為工作的關係,和老師處得愉快,深刻體會亦師亦友的情形,更能在老師那學到平常甚少在課堂中得到的。風紀和衛生股長的任職,領導與互容的另一層面,與同學的相處更是應當得宜。高中時曾身為班長的我,更日漸培養自己對事的負責度,處理事情的能力。

未來目標
I don’t design clothes , I design dreams.

       本身是自然組的,想當然爾對於理科的擅長,但卻又喜愛社會組科系的專業領域。未來,我想成為一個精算師,因此我想選擇就讀貴校的統計學系。我認為貴系有別於一般於社會組中的統計系,是結合了數學、統計、資訊及經濟分析的各個領域,這些剛好集合了我的興趣與專長。所以希望有機會能踏入此領域,為社會進一份心力。


青春物語:潮落終有潮起,有什麼了不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