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57 新聞學系

報考:新聞學系

個人基本資料

姓名        ○○○                 性別        女
生日        77年5月16日        星座        金牛座
個性        活潑、大方、隨和        省籍        縣
學歷        ○○○國民小學 => ○○○國民中學 => 台中縣立○○○高級中學
經歷
幹部經驗
        國小曾任:班長、副班長、風紀股長、衛生股長、學藝股長
        國中曾任:班長、風紀股長、啦啦隊隊長、英文小老師、縣模範生
        高中曾任:班長、學生會班級代表、排球社社長、資訊社總務、啦啦隊隊長、歷史小老師、縣模範生。
<1-3>
競賽經驗(括號內為實得名次)
        國小階段:校內國語文朗讀比賽(1)、校內國語文演講比賽(1)、台中縣閩南語演講比賽。
        國中階段:校內英文查字典比賽(3)、校內英文演講比賽(1)、校內英文朗讀比賽(1) 、台中縣英文演講比賽。
        高中階段:校內國語文朗讀比賽(3)、校內國語文演說比賽(2)、校內英文演講比賽(3)、台中縣英文話劇比賽(2)、台中縣英文演講比賽(2)。
<1-4>
才藝競賽(括號內為實得名次)        
        國小階段:校內歌唱大賽(1)、太平洋百貨歌唱大賽(1)。
        國中階段:啦啦隊比賽。
        高中階段:校內舞蹈比賽(2)、啦啦隊比賽(2)、校內班歌比賽(2)、外交小尖兵(進入初賽第二階段)、華視歌唱大賽(2)。

<1-5>
社團活動        台中縣立○○○高級中學-資訊社並擔任總務、-排球社並擔任社長。

<1-6>
檢定執照        幼獅英文檢定第三級、幼獅英文檢定第六級、GEPT全民英檢初級。

<1-7>
座右銘「在火辨玉性,經霜識松貞。」「What can be imaged, can be achieved.」

一、見微知著~個人簡介

二、成長背景
       涼風徐徐,氣候溫和的五月時分,誕生了一位務實上進的開朗女孩-○○○。擁有與天俱來對事物的敏銳性,以及強烈對語文的興趣,讓我確立自己立志當個成功的女強人。
       還記得小時候,我最好的玩伴不是芭比娃娃,更不是辦家家酒,而是奠定我良好表達基礎﹣李艷秋說故事之錄音帶。從小,父母常常會買很多關於說故事的錄音帶,讓我在閒暇時既可聽寓言小故事,又因為模仿力強的緣故,讓我訓練其說話的音調和方式。最重要的是,它間接影響了我未來選系深造的方向-新聞學系。
       另一方面,我的家庭所觀賞的電視節目並不是當今流行的肥皂劇,而是能增進自己判斷力及對不同意見包容力的社會評論節目。也因為如此,培養了我獨立思考的能力及訓練自己以客觀角度分析事情。我之所以能如此無任何掛慮的選擇 貴校新聞學系的原因,除了本身興趣之外,也包含了家人的支持與鼓勵。父母曾對我訓誡:「人最大的悲哀不是死亡,而是沒有完成自己的夢想。」而我的夢想,就是讓台灣媒體精緻化,無論是平面媒體或電子媒體,都能以更客觀、公正及國際化來報導事情真相。
三、學海無涯~學習歷程
       在學習的路途中,一直對語文及社會科目懷抱著高度興趣。只要有機會,便想好好表現自己。從幼稚園開始,我就開始擔任司儀甚至在畢業典禮上擔任在校生代表或畢業生代表致詞。至目前的求學過程中,我參加過大大小小的比賽都與語言表達脫離不了關係。國語文演講比賽、朗讀比賽、英文演講比賽、說故事比賽……。在這些比賽,因為自己興趣強烈及積極準備,結果都十分亮眼。在準備比賽的過程之中,更培養出閱讀文章的興趣並將之統整及內化。
       到了高中,順利的考上語文實驗班,便確立了自己與目標更加靠近了。在強烈的意志力驅使下,我便不斷的爭取增加自己語文能力的機會,努力讓自己多一些錄取 貴系的籌碼。在現代化及國際化的社會,我將會以把台灣之美傳播到世界各地為目標,不斷的加強自己的中文、英文及社會科能力,閱讀多元雜誌以便洞悉台灣之美,更要多加練習電腦科技,不與世界脫軌。


四、薰香葶綻
四-1 幹部與我
       「恭則不悔,寬則得眾,信則人任,敏則有功,給人恩惠。」﹣這是我待人處世的原則。擁有熱忱助人的一顆心,兼具強烈正義感及辦事高效率之下,國小、國中到高中,擔任過各式各樣的幹部領袖。從班長到學藝股長,從學生會班級代表到啦啦隊隊長,沒有一次不盡忠職守。
       在父母給我的觀念中,其中之ㄧ即是責任心。「當你接任一個新職位或答應別人的要求,就應該盡全力做到最好,絕不可虛應故事。」這句話深深的影響了我做事的態度,要求自己,把每一件事都做到盡善盡美的程度。像是在我擔任班長的過程中,所帶領的班級都十分和諧愉快,甚至常常蟬聯整潔秩序冠軍。又或是擔任啦啦隊隊長之期,從編舞到隊型更包含音樂的配合,我都盡全力參與並加以規劃,在大家的配合下,獲得了全年級第二名。也因為大家對我的表現肯定,獲選了兩屆的縣模範生,真的十分感謝大家讓我獲得如此珍貴的殊榮。
四-2 課外表現-動靜皆宜
       興趣十分廣泛的我,由於擅於表現出自己的專長,參加過十分多元的比賽。像是學校曾舉辦的體適能計秒大賽、馬拉松大賽、啦啦隊比賽、舞蹈比賽、排球比賽等,都少不了活力充沛-我的參與。
       最值得一提的是,我曾經參加過華研音樂國際公司與華視所合辦的歌唱大賽。當時的我才高一,憑著自己對唱歌的熱愛,不顧一切,用盡所有力氣將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經過了台中地區二百多人的初賽篩選中,我順利成為了錄取複賽的六名名單中之ㄧ。經過緊鑼密鼓的練習,鼓起勇氣前往台北華視公司參加複賽。很幸運的,我成了中部第一名,順利進入決賽與其他各地好手切磋實力。
       雖然結果並不是第一名,但我就像拿到第一名一樣開心的拿下第二名。因為我很感謝上天給了我一個如此特別的經驗,經過這個特別的經驗,我學到了更多教科書所無法傳遞給我的感受。我很珍惜每一次表現的機會,所以只要有機會,我都將全力以赴將事情做到最好。



五、報考動機與未來規劃
       由興趣粽合自己本身的特質,我認為 貴系是我最佳的選擇。不管是 貴校硬體設備或軟體設備,都能提供我良好的深造環境以完成我的夢想。在我順利進入 貴系後,我將以雙學位當目標,加強英文能力,並計劃就讀本系碩士班研究所、博士班研究所,讓自己的實力愈來愈堅強,並努力讓自己的人生了無遺憾。
       當我具備實力發揮台灣之美後,我將跨越國界,將台灣文化之美以新聞專欄方式傳遞到世界各國,盡我所能扛起擔任新聞學者的重任,讓台灣媒體的實力發揮得更加淋漓盡致。因此,新聞將是我的生命脈動,與我無法分割,希望貴校新聞學系能給我機會,好好的發揚台灣之美,就像薰香飄在廣闊的天際,葶綻在寬闊的大地。

青春物語:解決困難不在智愚,而在有無堅定的決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