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70 企管系

報考:企管系

家庭背景

       我來自一個既平凡又和樂的家庭。爸爸承績爺爺的事業,成為風水師,雖然爸爸的工作與宗教有間接關係,可是卻不迷信,因為他認為工作是工作,而在其他方面,尤其是對我們的教育,是絕對的理性;媽媽是一位盡責的家庭主婦,但有時要幫爸爸處理一些事務,又要打點整個家庭,是我們全家中最勤勞也是最辛苦的人物;妹妹跟我一樣,也是今年要面對升學的學生,為了不辜負父母的期望,所以我和妹妹的責任便是盡心念書。其實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成長在這個家庭,爸爸雖然和我的話題較少,但從他的行動中,我知道爸爸對我的關懷不少,媽媽每天耳提面命的叮嚀,也是關懷,妹妹有時會跟我鬥嘴,不過我們還是常常彼此分享一些事物,所以,我真的很感謝家中每一位成員,因為他們才能造就現在樂觀豁達的我。


求學過程

       國小到國中的時候,我的課業起伏不大,一直都能保持不錯的成績,尤其在數學方面,更是我拿分的好幫手,而可能是我安於國小、國中的成績,在高中時,我終於嘗到一些苦頭,高中的題型變化萬千,又加上我自己的念書方法錯誤,在幾次考試下,我的挫敗感越來越大,在我幾乎想放棄學業時,我的貴人出現了,他就是我們的班導賴老師,因為他的諄諄教誨,我在失敗中站起來,為了不負老師對我的苦心,在高二時,改變過往的讀書方法,重新讓自己脫胎換骨,而成績也開始進步,看到自己的努力有了成果,是我感到最欣慰的事。賴老師曾對我說過一句話:「你用什麼態度去面對一切事情,得到就是怎麼樣的結果。」這句話對我十分重要,影響我很深遠,過去我對於事情都馬馬虎虎、漫不經心,不過現在我知道,處理事務的態度會決定你成功與否,越是小心謹慎的人,越有資格當贏家,所以,我現在逐漸成為像那樣的人,對於賴老師,我有無盡的感謝。


個人興趣及專長

       我從小就是一個好動兒,喜歡蹦蹦跳跳,長大後,運動就成為我的興趣,高中時,我為班上的體育競賽爭取不少榮譽,拔河、羽球及大隊接力,都有亮眼的成績,也因為有這樣的成果,運動成了我樂此不疲的嗜好。我的專長是「財務管理」,我在高二時擔任了總務股長,這個職位可以說是燙手山芋,不過在有規劃的收納及支出下,班上的財務不僅沒有虧損,反而還多了不少盈餘,老師讚許有加,讓我更肯定在財務管理的特長,也正因如此,我想進大學學習更多有關管理的專業知識,而「企管系」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科系。


幹部及社團經驗

       除了在高二時擔任過總務股長,另外,就是在長億高中的期間,我也擔任了兩年多的糾察隊隊員,這個職位並不是一份輕鬆的工作,不管是大熱天或者是下雨,我都必須要堅守崗位,做好自己的職責,起初,我很不習慣,但久而久之發掘這項職務讓我變得更有榮譽感,反而認為這是一個值得驕傲的工作,雖然這重大的責任給我不少的壓力,但這兩年多當糾察隊的經驗,絕對不會是白費的,它是我成長的最好証明。
       在小的時候,最喜歡看一架架的飛機從我頭頂呼嘯而過,飛機對我來說有一股難以抗拒的吸引力,等到高中時,對飛機的熱愛依舊不減,而發現有模型製作社後,便二話不說投入這個社團,在社團一年間,我製作了不少架優良的飛機模型,除了外觀精緻外,裡面更包含我的心血,一台模型的完成,並非如此容易,不但需要耐心,謹慎度也是一大考量,製作模型也可以訓練我們在每件事都保持專注的態度,這也是我熱衷於模型製造的最大原因。


推甄動機

       想念「企管系」是我從高一時就有的打算,因為企管系所學的內容很廣泛,面對現今臺灣社會的經濟,若不擁有多一點的專業知識,很難在社會上立足,而企管系涵蓋了商業及管理,是商學院眾多的科系中最吸引我的,在去年要填選學校時,我考慮許久,在網站從南到北一一探索各大專院校的企管系,發現長榮管理學院的企管系,不但教學內容多元豐富,而且師資陣容堅強,我想若能在 貴校學習,一定能獲得更多現今經濟相關議題的知識, 貴校的教學品質和辦校成績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很希望自己未來的學習之路有幸與 貴校結合,將會走出充實的學習大道。

生涯規劃

       我最大的心願是希望可以在「企業管理」上發展出自己的路,所以,未來我可能會攻取碩士的學位,若因特殊因素而須放棄研究所進修的機會,在就業方面我也早已有準備,我會從事有關商業、仲介之類的,做一些理財等的工作,相信我能做得很稱職,總之,我希望我能學以致用,發揮自己的長才,認真踏實的向未來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