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66 電機工程學系

報考: 電機工程學系

˙我的自白錄
姓名: ○○○
學歷: 臺中縣○○○國小、臺中縣○○○國中、臺中縣立○○○高級中學
個性: 開朗活潑、勇於表達、善於與其他人接觸、喜愛閱讀有關物
       理、化學的書籍、喜歡不斷的求新、求變、求好、對於電機
       系有一股莫名的衝勁。
興趣: 球類運動、演奏樂器、聽音樂、拆解壞掉的東西
職務: 文書股長
       總務股長
       數學小老師
       班聯會公關組組長
社團: 台中縣立○○○高中籃球隊、棒壘社
       台中縣太平市中山里環保義工
座右銘: 天地任我遨遊,萬物任我摸索

˙白紙中的彩色
       咕嚕!咕嚕!每日早上ㄧ起來就是住家附近的雞隻,正在啼叫著,也似乎的告訴我該起床上課了,由於住家位於工業與農業的過渡地帶,從小就對於工業就有高度的興趣。猶記,在我小的時候,對於家中的任何小型物品都非常的感興趣,只要是有壞掉的地方,經過我的細心修理,必將可以繼續使用;有些較為大型的物品,如果我無法將它修理的時候,家人就會請專業的人員來維修,而我就是在旁邊默默的學習,如遇不懂就會請教別人。
       我的父母親是白手起家,在小的時候他們總是耳提面命的說:「小時候就要養成節儉的習慣,這樣長大才有本錢創事業」由於這樣,我在很小的時候,就懂得如何好好的節省每一份得來不易的資源。如果在學習中遭遇到任何的挫折,我就會回想起長輩們的名言:「風平浪靜是無法孕育出傑出的水手,唯有ㄧ再的挑戰、歷練,才有機會成唯一名優秀的水手」,這也使我在學習的路途上,更加的認真,因為我知道唯有不斷努力的認真,才有未來璀璨的一面。

˙曼妙的音樂
       因為從小就有用手去看世界的觀念,凡事都要試了才知道,國中時期最喜愛的就是上理化課,尤其是可以實驗的課程,還記得老師讓我們做伏打電池,那時候的我,簡直是嚇呆了,心想奇怪,明明就沒有電流的導入,怎麼會使小燈泡微微的發光呢?後來經過理化老師的解釋才知道,因為利用氧化還原的反應來產生電流的。這也讓我奠定了以後的未來規劃,就是往理工學系發展。
       雖然我在高中的學業成績不算是頂尖的,但是我依舊保持著用手看世界的心態,去面對生活上的任何事情。眼前就有一個目標,就是考上  貴校的電機工程學系。無論如何我將用我所有能做的,來達到這個目標,並且我也確信只要我努力,就必定會有成果的,不管在過程中遭遇到任何的挫折,我會以用手看世界的心情,去面對它。  
       在高一的那年暑假,我接觸了所謂的寬頻網路,對於它這種傳輸的方式相當的感興趣,知道了電機系對於通訊、電波光電有廣泛的接觸。在高中的課程對於這些部分都沒有深入的介紹,所以我想利用大學去廣泛的學習它,並且竭盡自己的能力,將這項產業好好的在台灣發光、發亮。

˙璀璨的生活
       高中生活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應該是擔任班聯會公關組長ㄧ職,這項任務讓我知道了世界的大小、競爭者的多寡,在我的任期之內,我推動了校際的聯誼、特約商店的設立,以及建立學生與學校之間的溝通橋樑。雖然過程之中,有遭遇到大大小小的難關,我都與我的組員們一項一項的克服它,過程中讓我學習了不少,也讓我的高中生活增添了不少的色彩。


˙用手看世界
       猶記,國中老師問我說:「你的未來生活該如何去走?」我跟他說:「我將用我的雙手加上一顆努力不懈的頭腦去走,走出我個人的特色、個人的風格」,也正是我所說
的用手看世界。
       在我的想法裡,世界上任何地事務都是需要靠著雙手與頭腦的搭配應用,才有可能締造出不可能中的可能,即使路途的前方有任何的障礙與瓶頸,都要讓自己的實力發揮得淋漓盡致,至少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現在的我,目標已經確立了  貴校的電機工程學系,我也會用我最大的努力,去將這件事做最好地規劃,並且去廣泛的學習未知的領域,因此○○○的電機工程學系是我的唯一選擇。



青春物語:  一個轉身一個出口,走到出口、找到自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